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情景模拟,第一个承诺

乙女要素仍然少,三日月宗近从战场上救回被偷袭的审神者的模拟。

第一幕(缘起)

第二幕(聊天)

第三幕(吵架)

这还真是,被逼入了绝境啊。

“大将,跟我说话,不要睡着!”药研的声音忽远忽近,与金属交鸣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仿佛是从很远处传来。。

我想说我没事,但咽喉处梗着的腥甜翻滚着,只待我一张嘴便要喷薄而出。手脚早已没有知觉,宵暗沉沉地压在灵台上,不怀好意地准备撕碎最后一丝清明。

再坚持一会,你还不能倒下,我不停告诫着自己,勉力将体重压在身后的树干上,试图用我还能站着这个事实让药研能够专心御敌。

凛冽的刀风越来越多地擦过胳臂和脸颊,留下尖锐的疼痛,视野中的一切早已变成了混沌的色块,我看不清战况,但也感觉到药研被完全压制不过是时间问题。

大概,也许,可能,我就要死在这里了吧。

虽然凭借引以为傲的直觉堪堪躲过了致命的一击,但胸口的位置还是被拉开了一道可怖的伤口,若能及时治疗尚有一线生机,可是……

我苦笑着看了一眼四周晃动的黑影,他们肯定没有那么好心啊。

也不知道三日月他们收到我的求救信号没有,我抬起头望向苍茫的蓝天感觉意识开始缓缓剥离,疼痛也开始远去。药研仍在努力向我搭话,以他的性格,定然会为我的死而痛心悔恨……我狠狠地咬了一下舌尖努力压下胸中翻滚的血气,剧痛刺激了已经麻痹的神经,眼前的景色也清晰了起来。

我还不能死,至少,不能让药研来背负这份痛苦!

而且,我从怀里摸出已经被鲜血染红的符咒开始结印,三日月他们一定会及时赶到的。

就在这时,我听到熟悉的马蹄声从远处传来。

是三日月他们来了。看着那个一马当先的绀色身影,悬着的心终于落在了实处,我忍不住向那个方向踏出一步……

“闭上眼!”几乎是一瞬间就到达我眼前的男人面色冷峻,手臂按在身侧的太刀上绷出危险的曲线。我依言照办,几乎同一时间,我听到利刃斩裂了颊边的空气,一同被斩断的还有我身后的某物。

有什么东西倒在脚边,我听到太刀回鞘的声音,然后随着裂帛余音,带着冷香的布料笼上肩头。

危机解除了?我试探着睁开眼,视线中是三日月按刀警戒的背影,如一座无人能够翻越的高山,将我与全部可能的危机隔离开来。

“抱歉啊,”我看到他裸露的右臂,拉了拉身上的半边衣袖将撕裂的前襟盖好,“让你看到我如此狼狈的一面。”

三日月微微向这边侧了下头,却又马上直视着前方,声音萧杀却又透着一丝温和:“无妨,染血之花亦有别样风情。”

我还想要说点什么,但骤然的安心让意识再度开始剥离。朦胧中我看到三日月拔刀冲向敌阵,不知为何突然很想拉住那片翻飞的衣角。

“大将,马上就会结束了,先睡一会吧。”不知何时回来的药研扶我坐下,随着什么刺入手臂,黑暗完全遮住了那个挥刀杀敌的身影。

 

“你醒了?”再次睁开眼时,我已经躺在了自己的房间里,床边坐着的正是我失去意识前最想拉住的那个人。

“怎么是你?”这里应该是药研才对吧。神志还有些朦胧,当我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这句话已经收不回来了。

好像有点失礼啊,我心虚地别开了头不敢去看三日月的表情,直到他发出轻笑才鼓起勇气偷瞄了一眼……还好,他仍挂着平日那种风情云淡的笑容,我暗暗松了一口气。

“就算是我,偶尔也会想要照顾一下自己的主上啊。”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三日月笑眯眯地提起了那个曾经引发矛盾的称呼,并端起了一边的中药送到我嘴边。

这该不会是毒药吧!我瞪着碗里的黑色药汁,根本不敢张嘴。且不说一向都是别人照顾三日月,就只说他贵为天下五剑屈尊来伺候我一个普通人,怎么看都不正常。我认真打量着他,熟悉的衣装熟悉的笑容,但确实有什么地方改变了。

难道说三日月他,很在意我受伤这件事?

“三日月你怎么了?你应该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了吧。”尽管三日月已经暗示了自己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但我还是忍不住问了。

毕竟有个一直看不透的人在你前面露出一丝破绽的话,大概没有人能够拒绝从那道缝隙向里窥探的欲望。

“我不明白小姑娘你在说什么。”稳稳地将手中的碗放下,三日月宗近仿佛不经意般将目光转向了别处,然而会这般掩饰已经说明了他的在意,我一瞬间明白了之前在战场上三日月为什么不肯看我,又为什么没有伸手扶我一把。

那个时候,三日月想了什么,我无从猜测,但我肯定他没有如平时那般微笑着。

说到底会选择现世的付丧神都是有着无法释怀的执念,在日常的相处中也总会泄露出少许。然而三日月宗近从被召唤至今,一直都是光风霁月的模样,滴水不漏、无懈可击,仿佛万千红尘再难得他半分垂怜。

这样的人,也会有心结吗?我曾经怀疑过、猜测过,却在早已放弃思考这件事的现在,看到了可以一窥真相的缺口。

永禄之变,三日月宗近唯一一次出战记录,还有足利义辉,三日月宗近那位力竭战死的前主。

我突然有些后悔自己戳到了他的痛处,也第一次为这个高高在上的男人感到了心痛。

“抱歉,是我失言了,”我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拉了拉三日月的袖子,“请原谅我。”

“哈哈哈,小姑娘无需介怀,这只是老年人的多愁善感罢了,”三日月哈哈笑着转了过来,却已神色如常,又将那碗药递了过来,“先喝药吧。”

“嗯。”我乖巧地接过碗一饮而尽,三日月又递过一杯糖水。

“那个时候,我没有可以挥刀的手。”在我喝水的时候,三日月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话,像是在向我解释,又像是在惋惜。我想起他杀入敌阵时那森然的背影,再看他此时的笑脸感觉一阵揪心。

他不应责怪自己,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他都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

“所以我还活着啊,还能像这样跟你说话,”我伸手握住他的手指,感觉到粗粝的老茧勾了一下我的手心,“虽然有些迟,但我还是要说,三日月宗近,谢谢你救了我。”

“哈哈哈哈,想不到我也有被人安慰的一天啊,”男人叹息着反手回握了我,像是要避开我的视线般轻手轻脚地将我按进他怀里,“我才是要说谢谢,谢谢你撑到了最后。”

“不客气。”我半开玩笑地应了一句,不知为何没有排斥这个与我而言算得上陌生的怀抱,“以后也麻烦你保护我了,三日月宗近阁下。”

“当然。”笼着我的臂膀收紧了几分,明明只是简短的两个字,我却从里边听出了地久天长的郑重。

评论 ( 19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