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Attwell企划文(1)初遇之地

卡了好几天终于瞅着中午的空码出来了,文里出现的沙罗是旺仔家的婶婶~

在斯堪的纳维亚山脉腹地、斯科特都不曾踏足的神秘领域,有一座鲜为人知的古老院校。峡湾灿烂的日出每天都准时照亮学院的尖塔,也照亮少女们胸前耀眼的宝石。但在故事开始的现在,北极光正缓缓流淌过冰川,将纱幕笼上逐渐趋于宁静的校园,夜枭停在唯一亮着的欧式窗前,静静地窥伺着。

松木噼啪的壁炉旁,一位身着睡裙的年轻女子捧着古旧的羊皮纸细细翻阅着,明灭的炉火打在柔美的侧脸上如一副笔调细腻的写实油画,只是她身后的巨大白狼却给这幅油画增加了些许魔幻气息。

房间里弥漫着松香和嫩叶丰沛的汁液香,不知哪里传来咕噜的水声,在静谧的夜里漾起让人昏昏欲睡的安逸。

“铛铛铛……”夜风带来钟楼报时的余音,不多不少,正好十二下。原本枕着自己前爪假寐的白狼突然抬起头,用鼻尖蹭了蹭女子的手背。

“再稍微等一下吧江雪,让我看完这一段。”女子安抚地摸了摸巨狼湿润的鼻子,目光并没有离开手中的羊皮纸。泛黄卷曲的纸张上,已经有些褪色的墨水勾勒着一些奇怪的符号,如果对魔法有些研究大概能看出这是古老的如尼文字,若是再详细说,这是如尼文中被称为Futhark的文字(注解1)。

被称为江雪的白狼有些不满地打了个鼻息,却是顺着她重新躺了回去。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女子手中的羊皮卷迟迟没有再翻动,而白狼的尾巴却越来越大幅度地扫过身下的毛毯。终于当钟声再一次响起时,白狼站起身来熟练地将狼吻拱进女子腋下,一用力把她甩到背上向着床边走去,但让人无奈的是直到身体陷入柔软的床垫,女子的眼睛也没有离开手中的羊皮纸。白狼似是对此早已习以为常,轻车熟路地爬上床,趴在了对方身上,忧郁的绀色眸子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她。

“好啦好啦江雪,我知道啦,这就睡。”远高于人类的体重压在身上并不轻松,而对方眼中的责备又是另一种拷问,女子放下手中的羊皮纸,将手虚握在脸前。

“呼~”温热的呼吸在室温下凝成水雾,又被纤细的手指禁锢,“Unda(注解2),请借我力量。”女子虚握着手掌,用祈祷般虔诚的语音轻轻吐出字句,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再度展开的手掌中,一只雾气凝成的迷你小狼端坐在掌心,床头铃兰的柔光穿过虚幻的躯体,细细看去跟床上这一位有八九分相似。

“江雪你看,像不像你?”献宝似的将手举到江雪眼前,女子讨好地笑着,像是在哄闹脾气的小孩,这让身形巨大的白狼露出了恍若人般无奈的表情。

“吼……”刻意压低的吼声温柔有余威慑不足,江雪用狼吻推了推女子的胳臂,再一次催促着。

女子妥协似的垂下手臂,雾气凝成的小狼矫健地跃出,像一只真正的狼一般跑远了,这一边江雪也随之跃到窗边拉上紫藤花串制成的窗帘,又抬起前爪笨拙地将灯罩盖在了明灭的铃兰花灯上,漂亮的花体字母在黑曜石制的罩子上勾出黑暗中唯一的亮色。

千叶榕,此间主人的名讳,也就是床上那位女子的姓名。

壁炉中的噼啪声渐渐稀疏,不知何时进入梦乡的千叶榕本能地靠近身边唯一的热源,手指伸入狼腹蓬松的软毛紧紧地贴了上去,黑暗中骤然亮起两点蓝色的火,却又温柔地洒向女子沉睡的侧脸,一声男人的叹息不知从何处悠悠响起。

 

自古巫医不分家,来自东方的千叶榕出身于一个古老的汉医家族,自出生起就注定要与魔法巫术相伴一生。她有着优秀的资质和勤奋上进的心,本应成为一位优秀的巫师,但直到她16岁启程去Attwell学习时,仍然未能与任何灵兽签订契约。

并是不没有适合的邂逅,但奇怪的是父母为她寻来的灵兽总会在仪式举行的前一天失踪或者死亡,如此反复三次后,千叶榕阻止了还想要继续为她寻找的父母。

“不要再增加无谓的牺牲了。”扣着铜钱的女孩神色哀泣,但却怎么都不肯对任何人说出个中缘由,也因此,千叶榕成为了第一个孤身踏入Attwell的女巫。所幸的是Attwell没有孤独的人,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体贴地收起了自己的好奇心,只将更多的陪伴给了她,而她出众的厨艺和占卜能力,也为她争得了更多的好感,再加上遇到了沙罗百香里,她的生活更是与寂寞再无瓜葛,只是每当看到沙罗与堀川亲密无间的模样,千叶榕还是会有渴望,对拥有一个soulmate的渴望。

有时候千叶榕会想,自己那天突然的决定可能正是来自骨血中最深邃的启示,不然她怎么会在凛冽的寒冬独自一人前往雪山深处,又怎么会遇到它——她此生注定的伴侣。

千叶榕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斯堪的纳维亚山脉上凶猛的暴风雪,也永远不会忘记他分开风雪走向自己的身姿。连呼吸都难以维持的烈风中,巨兽的步伐优雅而又闲适,罕见的银蓝色皮毛在雪幕中发出微光,恍若雪山的神祇降临,来带走冒犯神域的狂徒。

被这么美丽的野兽吃掉也算一种幸福吧,千叶榕意识恍惚地想着,平静地看着向她走来的白狼。一望无际的雪原上,只有她与它是鲜活的,这种感觉很奇怪,即将带走自己生命的也是最后的同伴,残酷又温暖的关系,千叶榕莫名感觉眼前站着的是多年未见的友人。

渐渐地,绀色兽瞳靠近了,但异于人类细长的瞳孔中只有悲悯没有杀意。为什么,你看起来那样哀愁?千叶榕无声地询问着对方,却又在得到答案前被拉扯进了黑暗深处。

后记:

千叶榕宿舍内部环境设定(私设):

整个房间弥漫着清新的混合植物香,湿润但并不太热(为了照顾江雪的生活习性)

大单间,复合式双层,上层是给狼形江雪休息用的(现在通常作为沙罗百里香的休息场所),有很厚实的毛毯趴着很舒服。下层分为两个区域,左边靠窗的位置是休息区,有壁炉和普通欧式立柱床,对面是学习工作区,有很大的私人书橱。

整体看起来像是林中小屋,不管是床还是书桌都是由活着的植物构成的,书橱因为防潮的问题内层是由红木板制作的,有藤蔓的雕花。

床上攀爬着一根睡藤,会释放出安神催眠的香气有助于睡眠,铺着厚厚的毛毯,不过千叶榕更喜欢睡江雪的肚皮。床头的小桌上摆着一株白色铃兰,旁边放着遮光的罩子,睡觉时会放下来。书桌靠着的那面墙上种植着薄荷,迷迭香,尤加利、柠檬等提神醒脑的植物,通过魔法的操控让他们随时保持在最茂盛的模样。

阳台外边有很多小巧的玻璃罩子,在阳光和沙罗百香里的帮助下,玻璃罩内维持着小范围的雨林气候,用于培育一些北地无法生长的热带药草和菌类。

通往二层的楼梯是巨大的琴叶榕(原型北欧琴叶橡皮树):叶片拨动会有琴音的一种室内植物,根据叶片大小发出不同音阶,在魔法的作用下根部与木质地板融为一体,树干部是3枝缠绕的姿态,经过调整做成了方便攀爬落脚的形状。也是千叶榕最喜欢的一棵树,因为跟她的名字发音相近。

天花板上挂着用草编花盆装着的肾蕨和珍珠吊兰(真的是珍珠质地,但是并不值钱)

注解1:卢恩文字的一种,主要用于占卜,但现在多刻在物品上作为护符使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所用的卢恩文字被称作Futhark

注解2:凯尔特神话中的司掌水的精灵。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