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情景模拟,酒(上)

车还在平地,不过接近高速路了。AI梗源自前段时间在使用的代码。

前篇请戳

审神者刚能下地的当天夜里便离开了本丸,等守夜的药研藤四郎察觉时,寝室已人去屋空,依稀能嗅到凝聚起的灵力缓缓散开的余香。一纸字迹潦草的信压在镇纸下,写着现世发生了点必须亲自去处理的事你们无需担心等等,可能会耽搁很久,然后她可能犹豫了一下,最后添上的这句话倒是无比端正,蕴含了太多读不懂的情绪。

三日月宗近得到这个消息是在第二天的晨会上。尚未从险些失去主君的惊心动魄中回过神,一眨眼她又悄无声息的消失了,还带着深可见骨的伤口独自离去,说不担心是假的。但又有什么用呢,没有审神者的命令他们连本丸也出不了,更匡论去政府明令禁止他们前往的现世。

三日月看向窗外,暗沉的天空中不断落下水滴,看来无光的日子要持续一阵了。

无所事事的第一天,身为近侍的三日月宗近翻着审神者之前留下的作战计划,不知不觉翻到了一份尚未写完的遗书,详细的列举了她死后本丸的交接问题,完备到让人不快。

她未免有些太过周到,对他们,也太欠考虑,对自己。一次险些丧命的经历没有让她萌生退出的念头,却让她想到自己离去后他们的安置问题。

三日月草草地翻了翻便自作主张地将它丢进了废纸篓,已经得到了他的承诺还在对这些未雨绸缪,真是多虑的主君大人。天下五剑之一的化身,感到有些不快。

是夜,三日月宗近难得梦到了身为刀的自己出战那日,然而在足利义辉倒下的瞬间,高大的男子突然变成了浴血的审神者,一直冷眼旁观这一切的三日月堪堪接住了如花瓣飘零的女孩时,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有了人形。

“请让我神隐您吧。”看着审神者的血一点点浸透了自己的衣襟,三日月宗近想起那个夜晚被交付的花笺,还有那句“我相信你不会用我的真名胡来”。

其实他可以强行带走她,却又不想辜负那双满含信任的眸子。

被信任真是很麻烦,而不像辜负这份信任的自己,更是麻烦。

已经发不出声音的女孩摇了摇头,努力向他露出一个微笑,却让身为兵器的三日月浑身冰冷。

“请让我神隐您。”三日月感觉咽喉被塞入了石头,嘶哑颤抖,不像自己在说话,女孩已经开始黯淡的眸子映出一张苍白的脸,四周跳跃的火光也没法为之镀上哪怕一丝暖色。

审神者再次摇了摇头,目光温柔,却给予三日月一种锋利的黑暗的情绪。

在房屋倒塌的声音里,在厮杀惨叫声中,他一遍遍重复着,她一遍遍拒绝着,直到那娇小的身体再也流不出一滴血。

审神者不在的第一天以染血的梦境结束。

三日月睁眼后的第一件事是看向自己的手心,那里洁净而干燥。他笑了,手指按上额头将汗湿的碎发向后理去,像是要将所有不好的念想从脑海中抹去般。

但,那个扰乱梦境之人却不安于止步幻境,三日月宗近看着端坐在审神者房间里的“那个”,真切地感受到了情绪的波动,仿佛看到了那封被丢弃的遗书真实再现。

“这是政府近期才投入使用的自律AI,可以直接根据政府的指令发布指令,在审神者大人滞留现世的时间里,本丸一切事务均由‘她’代为处理……”看到三日月的表情,狐之助越说声音越小,然后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突然拔高了声音,“这也是审神者大人的意思!”

“还真是‘周到’的主上大人啊。”重重地将重音咬在周到两个字上,三日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生气。不管是从审神者的角度还是从战局考虑,这种处置并无不妥,但他就是不爽,非常不爽,在对上那双跟审神者一模一样却毫无情绪的眸子时,这份不爽更是攀到了顶点。然而当他想到那个让他不爽的人正带着一身伤去面对某些他一无所知的难题时,终究只是叹息了一声,走到“审神者”身边坐了下来。

“那么我们该从哪里开始呢,临时的主上大人。”

听到三日月开口,“审神者”转动着无机质的眸子,用漠然的机器音下达了出阵的指令,审神者不在的第二天,开始了。

该说不愧是专门为战斗开发出来的AI吗,“审神者”的工作效率高到惊人,出阵、演练、内番、手入,一切都被安排的井井有条,只用了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处理好了前一天积压下来的工作。

但三日月宗近的心情一点都没有好转不说,更是在看到重伤归来的第一部队时降到了最低点。

他之前究竟是为了什么而与审神者起了争执,三日月想起那次争吵止不住的叹息。

他竟然犯了跟人类一样的错误——对已拥有的不屑一顾,反而去渴求未曾得到的另一解。他忘记了自己已经不再是刀剑之身,忘记自己已经获得了七情六欲,也许,他比自己猜测的还要依赖那份呵护和重视。

等她回来可要好好抱怨一下啊,工作结束离开前,三日月宗近深深地看了一眼那个有着审神者姿态的“人偶”——竟然让他这个老人家做了这么多,小姑娘你准备好支付相应的酬金了吗?

第三日,手入室人满为患,AI终究是没有灵力的替代品,只能让伤员躺在留存有审神者力量的手入室里,自然恢复,再加上连续的出阵,本丸的主力基本都聚集在这里了,空气里弥漫着血腥味,把梅雨带来的土腥气都压了下去。

“啊啊,这么乱糟糟的样子,主上看了一定会很心疼吧,真希望她快点回来。”红眸黑发的少年蹲坐在手入室门口,嫌弃地看着被刮花的指甲,却已经不会再说担心被抛弃这种话。虽然没有人出声,但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跟加州清光相去不远。

他们是被爱着的,这是所有人的共识。不是没有过误会,也曾有过不愉快的争吵,想要互相理解就要面对可能的伤害,但不论经历过什么那个倔强的女孩总会在太阳下一次升起时带着同样的笑容,对他们伸出手,一次又一次。

三日月宗近想起耐心为自己讲解人类情感的审神者,突然醒悟自己心中正在翻腾的,此刻浮现在每一个人脸上的,也许正是被称之为思念的感情。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一直以为时间对自己毫无意义的三日月宗近,第一次体会到了时间的漫长。

第四天,茶点开始变得寡淡。
然后是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
天晴了又阴,本丸里渐渐安静得如同死水,所有人都在想同一件事,却没有人肯先开口。三日月看着已经有些卷边的花笺,认真开始思考再也无法相见的可能性。
然而,在第三十日的月亮行到中天时,本丸的空气将熟悉的气息传达至每一个角落,睡梦中的三日月宗近睁开了眼睛——审神者回来了。
“抱歉打扰到你了。”风尘仆仆女孩冲他歉然的笑了笑,面色憔悴到让人揪心。
“第一时间来迎接主上是近侍的职责,您无需介怀。”积累的怨怼在看到女孩的瞬间悉数变成了担忧,三日月宗近忍不住上前一步握住审神者的手臂,“发生了什么?”
是什么让你露出如此心灰意冷的表情,又是什么让你连笑容都变得勉强。
然而,在他开口的瞬间,一缕让人不快的气息钻入了鼻腔,让所有一切的担忧变成了令人窒息的实物——那是肉体腐朽衰败的气息——死亡的味道。

评论 ( 8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