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候佳人

一个关于中元节的小刀片,三日月X审神者。


“今天晚上大家都不要外出哦。”审神者宣布会议结束时,突然没头没脑说了这么一句话。

“出去了会怎么样。”五虎退半缩在一期一振身后,怯生生地看着已经走到门口的女孩。

“嗯,是呢,会怎么样呢?”审神者自言自语着拉开门,再转头时脸上的笑容因为背光而笼上了阴影,因为门被打开的关系,树叶萧索的声音骤然增大,夜风与月光一起涌了进来,将审神者的影子无限拉长,“也许,会被亡灵带走哦。”

还真是有趣的小姑娘呢,三日月想起那之后噤若寒蝉的短刀们,忍不住弯了弯嘴角。也许是因为那句话的关系,今夜的本丸格外宁静,明亮的烛火在纸窗上投下影子却听不到声响,仿佛没有配音的皮影戏。

亡灵啊,如果可以的话,他挺想见一面的。三日月拿起酒杯,琼浆在瓷杯内碰撞荡漾着,有如铃音在寂寥的庭院中悠悠响起。

“在中元节的子夜独坐庭院,难道美人是想被亡灵带走吗?”染着初秋清凉的手指覆上眼睑,熟悉的嗓音在他身后轻笑。

“哈哈哈,可惜亡灵带不走付丧神啊。”三日月宗近将酒杯送到唇边。遮挡视线的手已经离开了,但眼前仍是一片黑暗,光滑柔软的布料缚在两泓星月上,让他无法窥探到在身边坐下的那位脸上绘着的是何种情绪。

“光忠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指甲划过碗碟的声音在静夜里异常清晰,不知道从他手边的点心里选了哪一块,女孩满足地叹息着。三日月顺着声音的方向伸出手,抹去她嘴角的点心渣。

没有视力也没有关系,他早已熟悉她的一切,不管是她习惯坐的位置还是她餍足时嘴角的弧度,毕竟他们之间有着整整十年的默契。

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本丸的日常,他喝着酒,她咬着点心。聊着在短刀结束修行之后,胁差们也一一踏上了旅程,聊着长船家的兄弟们一个接一个地回应了召唤,聊着这场看不到尽头的战争,只是不聊彼此。

“时间差不多了,我该回去了,”缚住眼睛的丝绸与女孩最后的话语一起消失在风里,“你那么怕冷,以后不必这么勉强陪我。”

三日月回头看到月光穿过她瘦削的身体给草叶镀上银辉:“没关系,明年光忠又会做新的点心,错过会很可惜。”

女孩没有回头,只是抬起手挥了挥与星光一起走远,留给他一个飘渺的背影。

无法“见面”的相见,这已经是第几次了?三日月捻起女孩咬了一半的羊羹放入口中,甜蜜而又苦涩的味道自舌尖滚过。

孤苦伶仃的女孩死在了战场上,又化作孤苦伶仃的游魂,只能在中元节这天来世间接受世人的供奉。而他不过借用这小小的法则来求一夜长谈。

付丧神死后去不了黄泉,那是只属于人类的亡灵国度。他只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坐在她离去的这里,等待着,等待着每一个回魂夜的短暂相聚。

他很庆幸,在她离去前没有说出。

她很庆幸,在自己离去前没有说出。

所以才能这样毫无遗憾毫无顾忌地,再次相见。

评论 ( 12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