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夜班时间(下)

 @超兇大野狼 圈一下亲妈~


“带我过去看看。”三日月宗近迅速站起身,熟练地从病历车上抽出一本病例率先向病房走去,路过绫音时拍了拍她的肩膀,“麻烦你把急救车推过来以防万一吧。”

 

岛崎绫音这才回过神迅速冲进处置室,等她推着急救车走到病房时,三日月宗近刚刚收好手中的听诊器。

 

“是心梗。”他简短地对家属点了点头,转向绫音,“准备吸氧、硝酸甘油和吗啡。”

绫音迅速在大脑里回忆了一下书本上的知识,拿出两片硝酸甘油递给三日月,又配了一支注射液,然后走到床头开始安装氧气管。

 

可能是发现的及时,吗啡才推注完一半,病人的脸色就明显缓和下来,氧饱和也慢慢升到了正常值。

 

“小姑娘很熟练啊。”危机解除,三日月宗近的语气也轻松起来,伸手拿过注射器,示意她先去收拾一下急救车。

 

“都是您指挥的好。”绫音悄悄擦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故作镇定地开始清点药品。天知道她刚才腿都软了,这可是她第一次实际抢救,还是在只有她跟三日月两个人的情况下,谢天谢地没有出什么状况。

 

在家属和病人的感谢中,绫音回到了护士站,也许是老天爷怜悯她第一次夜班就遇到状况,之后的几个小时都很平静,整个楼层都静悄悄的,让人昏昏欲睡。

 

“!”然而在她彻底败给睡意的前一秒,脸颊突然接触到了有点烫的金属器物,绫音一个激灵清醒过来,转头却是三日月宗近笑眯眯地一罐饮料贴在她脸上。

 

“喝杯咖啡提提神吧。”

“三日月医生你还不去睡吗?”绫音有些好奇地歪了歪头,医院里给值班医生配备了专门的休息室,今晚这么平静他早就应该去睡了。

“我还不困。”男人有些调皮地冲她眨了眨眼打开了自己的那一罐,然后打了个哈欠。

这人,根本就很困吧,绫音看着三日月明显有些睁不开的眼睛,猜测着他是不是因为担心自己才没有去睡。

“哎呀这个,是咖啡奶茶啊……”三日月似乎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低头掩饰似的喝了口饮料,然后一脸无辜的转向她,“抱歉啊,一直都是别人给我买,所以有些搞不清那个自动贩售机该怎么用。”

“啊,没事没事,反正都有咖啡因嘛,效果是一样的。”

一直有“别人”给他买啊……刚刚飘起的小气泡噗地一声破了,绫音感到有些沮丧。

是啊,这么优秀的人不可能没有女朋友吧,只是被照顾一下就胡思乱想的自己真是,太傻了。

“您还是快去休息吧,医生都不好好休息的话,怎么给患者们做榜样呢。”绫音将那罐咖啡奶茶放在桌上,半开玩笑地催促着对方。

 

“说的也是呢,那我先去睡了,有什么事记得叫我。”三日月宗近有些尴尬地瞟了一眼被放到一边的饮料起身离开了。

他没有看到在他走后岛崎很珍重地将那罐饮料收了起来。

倒是真的一点也不困了。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