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三月为期番外其一,茶道

本丸小日常,太郎次郎歌仙出没,主三日月宗近~

“啊咧,主君的衣服好奇怪!头发也是!”乱一脸天然的围着我转来转去,一会摸摸我头顶的发髻,一会拉拉旗袍的下摆,再加上其他人那或好奇或探寻或不在意的眼神,我感觉自己绝对是脑子进水了才会突然想做这种事,尤其是在某个人眼前穿成这样……我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坐在我身边的三日月,不要用那么色情的眼神看我啊!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刀解了!

但我这无声的抗议显然伤不到这个厚脸皮的老不死分毫,只是让他笑的更加荡漾,甚至还抬手掩口,在其他人都看不到的角度伸出舌头慢慢舔了一下嘴角。他眼中那明显的挑逗好像刚才他舔的不是他自己的嘴唇,而是我一样。

“那个主将这是要做什么呢?”太郎恭顺得跪坐在榻榻米上,好奇的看着我眼前复杂的瓶瓶罐罐,一直被供奉在庙中的他,对各种事物充满了好奇,但很快他就换上了平时严肃的表情不赞同的打量着我的装束,虽然有礼的没有直接批评我,却明显透露出了对我这身在他看来极为不雅的装束的反感之情。

啊,真是被太郎打败,我努力向下拉了拉旗袍,明明长度已经及膝,也有好好穿上丝袜,样式也极为保守并没有紧绷在身上,除了双臂之外其实我根本也没有暴露出任何部位啊,难道我真的要天天穿着那宽大的巫女服不成。不用看石切丸的表情我也知道他绝对是站在太郎这一边的,不过在看了三日月那样的表情之后我自己都后悔穿了这样一身衣服啊喂。

“大哥你真是太!死!板!了!所以才会被讨厌吧!”一阵浓重的脂粉香气扑来,叮咚作响的环佩叩击声中次郎从后面猛地环住我,长长的和服迤逦在地,“这样的装束明明就很适合主上嘛,而且据我了解这应该是主上家乡的传统服饰吧,超可爱哦,很适合主上呢。”一边说着一边蹭着我的脸的次郎,像只想讨主人欢心的小猫一样撒着娇。

“啊,那还真是失礼了!因为我实在对尘世的事不了解,这样擅自对主上妄加揣测实在是大不敬。请恕我无礼。”体格高大的太郎此时就像个认错的小学生一样低下了头,莫名的让我联想到被猫猫陷害受到主人责罚的委屈的大型犬。

“啊,也不是什么需要道歉的事啊,哈哈。”话说你刚才根本什么都没有说吧,我心里翻滚着各种吐槽,但是看着太郎那真心忏悔的表情,总觉得说出来只会让他更加难堪,只好打着哈哈接受了这没头没脑的道歉,而罪魁祸首的次郎同学则对我头上的发髻兴致满满的戳来戳去,你真的是猫么,喂!

“这就是所谓的中国的茶道吗?”一直一语不发的三日月笑着走了过来,瞥了次郎一眼,次郎就像是被饿狼吓到的小猫一样乖乖放开了我坐到了一边,“主上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么风雅的东西感兴趣了呢?”一脸无害的微笑,像是刚才用眼神威慑次郎的是别的人一样,三日月落座在我身边,捻起了一叶茶梗放在鼻前嗅着。

“哦,不愧是三日月阁下,真的是博文广识呢。”歌仙显然是将三日月引为了知己,也一脸兴奋的靠了过来,“其实是我对中式茶道很好奇,才拜托主上来演示的。”

“厚?!”微微上扬的语音带着阴晴不定的情绪,三日月像是不经意地瞟了我一眼,“老人家我曾经有幸旁观过一次中土僧人表演的茶艺,却不记得他们有穿过这么……大胆的装束呢。”

“你说的那是哪个时代的茶艺啊!”我终于还是没能忍住开口反驳了他,“再说汉服也不是那么容易买到的,这是我们现代的茶艺服饰啦,现代的!”

“那么,作为一名优秀的近侍,”三日月站起身轻轻甩了甩袖子,身上那种玩世不恭的气氛一下子消失了,此刻他身上萦绕的是比身为神剑的太郎跟石切丸更加圣洁的气息,“我来代替主上,为歌仙大人展示一下真正古老的茶艺吧。”

于是事情怎么就突然莫名其妙的演变成了这样了呢,我换回平日的巫女服,被他要求以助手的身份跪坐在三日月旁边,看着他优雅的揽住自己长长的振袖洗茶,并将茶汤泼洒在茶盘上,动作完美的无懈可击,带着茶香的水汽从茶盘底部升腾起来,袅袅的水雾中他低垂的眉眼,有着无数岁月沉淀的祥和,平时握着剑的手掌温柔地轻搓闻香杯低头轻嗅,长长的鬓角随着他的动作轻轻垂下,纤长的手指勾住茶壶,轻轻提起,娟娟的茶汤便稳稳得落入杯中,一滴都没有溅出来,三日月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家风范,哪还有平时那个腹黑老流氓的半点影子,我竟是看的痴掉了。

“那身衣服……不好看吗?”茶会结束后,我跟在捧着整理好的茶具的三日月后面,向着仓库走去,看四下无人,我忍不住出声询问。其实自己会挑选那么一身衣服,其实也是希望他能夸我的。

“哦呀,主上那身衣服难道是穿给我看的?那还真是荣幸呢。”看着眼前这个笑的一脸灿烂的老不死,我在想把问出这句话的自己掐死。

“要你管。”低头就想从他身边跑开的我,冷不防他突然俯首在我耳边,那蛊惑人心的嗓音伴随着让人酥麻的热气喷吐在我耳边:“如果主上能赐予我将它亲手从您身上脱下的特权的话,我会更加荣幸的。”

“唔……你这个……老流氓!”

“哈哈哈哈哈!”

我拼命追打着那个深蓝色的身影,却连他一片衣角都碰不到……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