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颠倒塔(一)

奥尔公式光If世界线,刀片预定,好久没写有完整剧情的文,构思了两三个月推翻了好几次开头才算找到一点感觉,既是复健也是新的尝试吧。


暴风雪在傍晚时分光顾了库尔扎斯中央高地,骤降的气温让雪原上的野兽都消失了踪迹,不走运的商人们在巡逻兵的指引下陆续来到了位于东北角的巨龙首营地,等待风雪过后再前往大审门或是离开伊修加德。

士兵们来回穿梭在陆行鸟车之间,检查清点货物中的危险品,并将御寒的热酒分发给每一个需要的人,厨房也比平时更早地冒出了炊烟,为了喂饱比平日多了几倍的食客。

“终于结束了……托某位英雄的福,来我们这的商人真是越来越多了。”科朗迪奥将最后一份报告拍在桌上时已是深夜,留在未完成那边的文件仍然多到像是要把桌后坐着的精灵埋起来。

“毕竟大审门开放的消息已经传了出去,有头脑的商人肯定会第一时间来开发新市场吧。”

“不要说的好像跟你无关一样,”科朗迪奥拿过一份文件,目光仿佛不经意般快速扫过某人平静的脸,“说到英雄大人,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来这里了吧。”

羽毛笔停下了,然后以更快地速度滑动起来。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吧,毕竟挚友他肩负重任,没有那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就算有他也有很多选择,巨龙首并不是他唯一的去处。”

就在科朗迪奥以为得不到回答准备而岔开话题时,精灵抬头将盖好纹章的物资表推了过来,藏在额发后的眸子让人看不清情绪。

回想起废纸堆里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现的那些只有开头的信,科朗迪奥暗暗叹了一口气,顺从地接过文件走向房间另一边的柜子。

他该不该坦白呢?科朗迪奥有些拿不定主意。毕竟是那个奥尔什方都想要隐瞒的秘密,而他也无法预测这个秘密将会给艾欧泽亚带来怎样的动乱。

“宵夜来了~”直到梅德吉丝提尔送来咖啡和馅饼,巨龙首的副官大人也没能下定决心。

“能在这样的夜晚喝上一杯热咖啡实在是太棒了!”而奥尔什方似乎没有发现他的困扰,又或许是发现了,但在刻意回避。

“气象员说今晚气温会很低,所以我在咖啡里加了些小麦酒,”梅德吉丝提尔似乎对自己的小智慧很满意,离开时脚步轻快完全看不出已经忙碌一整天的疲惫,“你们两位记得早点休息。”

“啊,已经这个时间了,”奥尔什方看了眼桌上的怀表——最后一次见面时光之战士送给他的礼物,“你先回去休息吧。”

“你不去吗?”科朗迪奥看起来有些担忧,身为奥尔什方的副官,他当然知道这间屋子里的灯火已经几晚没有熄灭过。

“我还不困,毕竟还有这么多事情在等待着我。”蓝发精灵这次倒是注意到了,抬手点了点手边的一摞文件,有些夸张地叹了一口气。

“好吧,注意时间,”知道自己劝说不了对方,也知道理由并非那些那些文件,科朗迪奥无奈地怂了怂肩膀,临出门时又补了一句,“不然英雄大人回来时大概是要看到一个眼窝更加深陷的你了。”

“哈哈哈确实是这样。”奥尔什方对同僚的玩笑回以爽朗的大笑,但却在房门关上的瞬间扑在桌子上露出些许担忧的神情。

“光他还是没有跟你联络吗?”几乎同时通讯贝里传来沙沙的杂音,这让阿尔菲诺的声音听起来成熟了许多。

奥尔什方收起情绪,坐直身体摇了摇头,然后意识到对方看不到自己的动作:“没有,你那边呢?有新的消息了吗?”

通讯贝长久地沉默了下去,显然拂晓那边也没有得到什么好消息。奥尔什方的声音柔和了几份,试图安抚对方的情绪:“没关系的,我相信挚友他只是有什么不得不去做的事才会这样。”

“可是……可是已经一个月了,他没有回任何人的讯息,”少年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不安,比之前初到伊修加德时还要糟糕,“他是不是已经厌倦这一切,厌倦我们了?”

“相信他吧,阿尔菲诺阁下!”奥尔什方干脆地截断了少年濒临失控的话语,“他从未让大家失望过,这次也不会。”

似乎是被他话语种的坚定感染了,通讯贝另一端急促的呼吸渐渐平静下来,再次出声的阿尔菲诺听起来好多了:“您说的对奥尔什方阁下,是我失态了,那有什么消息我们再联络,晚安。”

“晚安,阿尔菲诺阁下。”

通讯贝沉默了,屋外肆虐的风声变得清晰,奥尔什方试图让注意力回到成堆的文件上,但不受控制的杂乱心跳让签名都变得困难,终于他放下笔走向窗边,决定先整理好自己的情绪。

要说一点都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只是不来巨龙首还可以说是因为忙碌,但是跟拂晓切断联系,怎么看都不像是光之战士会做的事。当然这并不代表奥尔什方会有阿尔菲诺之前的那种担忧,他相信光之战士,就像相信自己,不论发生什么事,那个人都不可能从属于自己的战斗中逃离,他只是有些遗憾那个人没有把自己当作倾诉和求助的对象。

有什么要发生了,奥尔什方模糊的感觉到某种庞大的也许能够称之为命运的东西在接近,也许是能颠覆整个世界的东西,然而这也不过是他作为战士的直觉罢了。


咔擦。

窗外传来什么落地的声音,还未等他回过神,百叶窗毫无征兆地打开了,精灵睁大眼睛看着窗前几乎贴在自己脸上的熟悉面孔,内心一瞬间只滑过一句“赞美海德林”。对方显然也被吓到,不然也不会忘记反应一头栽进他怀里。

“哈哈哈哈不愧是挚友,”所有的不安一瞬间消失了,因为此刻压在他身上的重量和热度,奥尔什方发自内心地笑出声,“竟然用这么有趣的方式出场。”

“不要取笑我。”贴近心脏的部位传来某人闷闷地抗议,没有人着急起身,似乎都着贪恋着这份意料之外的亲近。

“你看起来很累,亲爱的挚友。”

“嗯,确实有一点。”

“那么要先来点奶茶或者咖啡吗?吃的也需要一些吧。”

“奶茶吧,多帮我拿些吃的,哦对了,”光之战士站起身,弯腰握住了精灵的手,“不要让其他人知道我来了。”


精灵有些好奇地歪了歪头,但没有询问,光之战士看起来真的很饿也很累了,没有什么事比让他吃饱更重要了。

“你会在这里等我吧。”推开门前,精灵忍不住回头确认到,光之战士乖巧地坐在壁炉前,用眼神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答复,奥尔什方松了一口气,“那稍等片刻,我马上就回来。”



评论
热度 ( 16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