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新手第一次的coc跑团记录(一)

混个更0.0虽然还是有乖乖写文,但是最近进度有点慢的原因都在于此(你们信吗?)辛苦棉花又要写剧本又要改格式了……顺便虽然是团里最谨慎的NPC,但所有的三切克(扣点数)行为都是我触发的呢=。=

棉尾兔的灌木丛:

关于跑团的定义戳这里

 简单说就是一种带有角色扮演性质的即时RPG,故事由keeper撰写设计,由3~5个玩家作为游戏角色共同完成某项任务(比如活着结束游戏),行动成功率由抛骰子以及玩家相关技能的数值决定。

coc=Call of Cthulhu,基于克苏鲁神话背景的恐怖向角色扮演游戏。

以下新人团第一次开跑,背景为本世纪初的英国,限定玩家为在校大学生,隶属某个不知名的神秘学爱好社团。故事发生地点在英国马洛伊小镇。(地点捏造,出现的任何书籍都是捏造)


句子前加“*”的是kp叙述的内容(包括npc),【】中为提示与行动指引,其余为pc的台词与动作。

有特殊设定【save】点,涉及后续剧情。

每名pc开跑之前都会通过一次1d100,按照大小排列决定编号,kp可能会指定某人进行技能检定或者触发什么剧情。

san值不会根据时间恢复,但随着调查推进可能会获得奖励。


kp:是的就是我。新人kp第一次就自己写模组愉快作死da☆ze~,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图方便,选了王道黑屋探索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主要是自由度太低了,下次跑不会加这么多提示和选项了。

 

PC1:哈里特·克拉克:有些矮小其貌不扬的男孩,民俗学,高智商低情商(智商担当)。 哈里特出身在一个军人世家,父亲是个典型军人,母亲是个性格温和的家庭主妇。哈里特继承了父亲倔强的性格,母亲细腻柔软的思维,是个刀子嘴豆腐心,十分不服输的人。他自小对文学和历史充满兴趣,中学开始接触神秘学想要在大学学习相关专业。而父亲执意想让其成为军人,后被母亲说服,但一直对哈里特不愿成为军人耿耿于怀,在家中常称哈里特为“小矮子”。父亲的这个行为激怒了哈里特,开始拼命锻炼身体,但身高并没有因此增加,只养成了锻炼身体喝牛奶的习惯。哈里特在大学的成绩优异,但由于乖僻的性格鲜于与人交往,看起来有些不可一世,而其在学术上造诣,使多数人人对他的钦佩还是要大于厌恶的。

 

PC2:斯维沃·布莱克 @三日月家的小熊医生(B阶) :身材高挑的医学生,在医学方面造诣颇深,但相对其他方面知识欠缺,辅修心理学(理智担当)。性格有些轻佻,喜欢调戏颜值高的人,喜欢身体接触,对尸体和解剖兴趣浓厚,可能是出于职业性质,行事相当谨慎,但在关键时刻也很果断。喜欢照顾人和身体检查,因为搬运尸体和医疗器材所以力气比较大,有修炼一定的体术,但并不精通。是团队中最理智的人物,但经常会因为没有原则而被牵着鼻子走。

 

PC3:朱莉娅·阿尔罗伊:颜值超高的美少女(颜值担当),比较瘦弱,但是团队中幸运值最高的存在,但因为身体瘦弱并没有什么攻击力,擅长与人交流,不知是不是因为美丽的关系,即使是陌生人也愿意与她多说几句。红色长发灰蓝色眼睛的女性,性格爽朗,虽然是考古学专业但是也很喜欢新鲜的东西。辅修拉丁语。跟哥哥尤利西斯关系不错。家里养了三只猫。

 

PC4:赛琳迦·芙卡利兹 @陌上行 :暂未出场。

 

除以上四人以外的人物,均为kp设计操作的NPC。

 

只会口胡的kp

*那么,这次惊险戏剧的第一幕,开幕

*马洛伊小镇位于北约克郡的一处高地上,毗邻高沼地,与乌斯河的一条支流只有半英里的距离。这里是纯粹的乡下小镇,整个镇上只有一家邮局,一家杂货店,一家大一点的市场。其余十几户人家分布在主街四周。这儿继承了约克郡古色古香的一面,古罗马风格、哥特风格、以及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比比皆是,但多数都早已破败,或经过了不同程度的改造。

*唯有最西边的斯文顿大宅,依旧是完美的维多利亚式样,附带喷泉、花园。这儿曾经是马洛伊居民称道的建筑,现在却笼罩上了一层恐惧,诡异的色彩。

 

*这时你们正用过午餐,从小镇中心出发,向这幢在当地相当有名的宅邸走去。领路的是你们的同窗——罗德·尼克勒斯。这是个小个子男人,穿着普普通通的T恤与牛仔裤,却佩戴者带有奇怪纹饰的挂坠与手环。他能算作神秘爱好者之一,但更偏向灵修,也是灵知派的忠实拥护者。哈里特虽然有时会对他的爱好嗤之以鼻,但同时也知道他总是会给社团带来最神秘与刺激的故事。

 

*这次他说的是关于斯文顿大宅的诡异事件,据说他的外婆住在这儿,因此每年暑假都会在这儿渡过一段无聊的暑假时光——但一年前的某件可怕事情让一切都变得不同起来。

 

*罗德:“全死了,你们懂得,一个人都没活下来。”
*这是他惯用的开场白,于是你们全都停下闲聊,竖起耳朵仔细倾听。

*罗德:“斯文顿一家——父亲和母亲,肯纳·斯文顿与赫里耶·斯文顿,还有大儿子菲尔瑞·斯文顿,全都被砍死了,他们说凶手是小女儿瑟琳娜,我简直不敢相信,她这么温顺,可爱,而且事情发生的时候还在美国读大学,只不过是暑期回家过一阵子而已,就像我一样!”

*罗德:“他们搬来后前三年还好好的,自从他们决定翻修宅子后面荒废很久的花园之后,一切都不同了。他们的宅邸周围开始出现神秘的影子,而他们也开始不怎么和外面的人交往了。瑟琳娜一开始还好,后来也变得有些疑神疑鬼。”

*罗德:“现场听说十分可怕,三个人的尸体完全成了碎块并且和混合在一起,墙面上涂满了奇怪的符号和辨认不出的字,警察在花园里找到了瑟琳娜,她跪在石碑前喃喃自语。后来死在了疗养院,听说是神经衰弱和一些急性疾病。”

*罗德:“那些神秘的符号,我想,如果不是希伯来文,就是古阿拉伯文,我觉得你们会感兴趣,而且那宅子真的很漂亮,而且……很有那种感觉……你们明白的,一些不可言说的感觉。”

 

*他闭上了嘴,但你们觉得还能让他说得更多。


斯维沃:

碎块啊?没有更具体的描述吗?是切碎的,还是撕碎,还是压碎? 

 只会口胡的kp:

 *罗德:“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也许现在还在代管房子的人能告诉你。当然,出了那事儿之后,再也没人敢买它了。据说有个远房亲戚继承了斯文顿一家的遗产,因此托了一个人代管宅子。” 

*罗德:“乔伊——就是现在代管的那人,人挺不错,但就是有点不爱说话。如果像打听点什么,你们得多花点功夫才行。”

斯维沃:

啊抱歉听到尸体的事情就会有些兴奋呢。

只会口胡的kp:

*罗德:“啊,没关系,不用在意,你看,这就到了。”
【TBC】

斯维沃:

自言自语:“还真是有些……的宅子呢,那么代管人会在哪里呢?”

只会口胡的kp

*说完,那幢神秘的斯文顿已经出现在你们的视线尽头。
*这是一幢三层高的标准维多利亚风大宅,有一个硕大的庭院,宅邸后的空间似乎更大,但高墙遮挡住了你们的视线。
*有一个又高又瘦的男人站在大宅门口,那应该就是乔伊了。

*你们靠得越近,就感觉那幢大宅越发令人不安,仿佛空气中充满了某种冰冷邪恶的东西,你们甚至感觉到暗中有什么正在注视你们,即便这是一个普通夏日的午后。
 【TBC】

斯维沃

突然抱住茱莉亚:小茱莉亚为什么不说话?

朱莉娅·阿尔罗伊:

「罗德,你说这话的时候实在是很像路边摆摊的神棍。」
看了看远处房子的方向,顺带毫不犹豫地把斯维沃推远。
「因为无话可说!」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走上前去,那个男人身体单薄,面色苍白,穿着过长的蓝色帆布外套,混合整幢宅子的气氛,你们感到越发不安起来。

斯维沃:

“真是冷淡啊,小茱莉亚就没有感觉到什么吗?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如果感到害怕的话,我的怀抱和白大褂随时为您敞开呦,当然~床铺也……”

只会口胡的kp:
*罗德:“嗨,乔伊,这就是我说的那群有趣的同学。”
*乔伊:“嗯。”
*罗德:“那么,伙计们,我这就离开了,接下来你们想探索多久都可以,罗伊会为你们开门,如果你们晚饭过后还没回来,我会报警的……哈哈,一个玩笑!尽量早点,行么?”

斯维沃:

好的罗德,乔伊先生,一个人看守这么大的宅子很辛苦吧。有点卖弄风情地笑着,小心地搭上对方的肩膀

哈里特·克拉克:

尽量天黑之前出来。这个鬼地方晚上一定更冷……啊嚏!”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唔……”

*他转身打开了大门上的锁,但是什么都没说。”

*这样,你们可以看到大宅的全貌
【TBC】

【给出部分地图】


朱莉娅·阿尔罗伊:

「如果真的报警了你一定会成为第一嫌疑人的,罗德。」嫌弃地挥开斯维沃。

斯维沃:

悄悄检查了乔伊的肌肉情况

只会口胡的kp:

  *罗德:“哈哈,我会记住的!”
*他已经彻底走远了,很快你们就看不到他了。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有些局促的站在原地,似乎你们不开口他就不打算说话

斯维沃

有点嫌弃得瞥了眼哈里特,又转向了乔伊:“乔伊先生平时都睡在哪里啊?是那边的小屋吗?”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不,我住在其他地方,那个小屋……已经不能用了。”

只会口胡的kp

【可以用技能了】

哈里特·克拉克

不能用了?为什么?”

朱莉娅·阿尔罗伊

「不能用?发生了什么吗?」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因为很多……复杂的事情……”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你们如果进去,会知道的,虽然我不推荐”

斯维沃

“这样说的人家有点害怕呢。”故意贴近些,打量对方的神情(心理学技能使用失败)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老实说,这里发生过糟糕的事情,不止一件。”

哈里特·克拉克

拽了拽朱莉娅的衣角“你不是平常很能说吗,快上啊”

(茱莉娅劝说技能使用成功)

朱莉娅·阿尔罗伊

「不仅仅是那个宅子,连小屋子也是?」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对,你们应该知道斯文顿一家只是这儿的第二任主人。”

*乔伊:“而其实还有第一任主人。事实上,这幢宅子就是他设计的。”

*乔伊:“他是个画家……然而,已经死了,自杀。”

朱莉娅·阿尔罗伊

「难道说,在这个小屋子里?」

斯维沃

露出惊讶的表情:我的上帝啊,这真是让人悲伤的事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只是微笑,尽管这笑容让人并不安心

哈里特·克拉克

那你和这鬼房子是什么关系?谁让你管这里的?”

只会口胡的kp

【可以继续使用技能】

斯维沃

“明明这个宅子设计的很气派。”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拿钱办事而已。”

斯维沃

【心理分析】失败

“这句话让我想到了我以前喜欢的男生呢,他也总说这句话。”冲乔伊笑笑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并没有理会他

哈里特·克拉克

啧,这老头子真磨磨唧唧。”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似乎想离开了。

斯维沃

哈里特,注意礼貌。。

朱莉娅·阿尔罗伊

「既然我们都到了这里了,那么就多和我们说说吧,乔伊先生。毕竟现在的气氛正好是讲鬼故事的时间不是吗?」(劝说技能成功)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唔,如果你们愿意的话……”
【TBC】

哈里特·克拉克

是是是……对不起”随意的鞠了一躬

朱莉娅·阿尔罗伊

「请说吧,只可惜现在我们端不上红茶。」(劝说技能成功)

斯维沃

伸手拉住乔伊,又拉过茱莉亚:他就是这么不讨人喜欢,但是看在我们两人的份上您就别跟他计较了。

仔细打量罗伊的表情,判断着他的性格和思维(心理分析失败)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第一任主人叫做马丁·诺顿,是个画家,也是个建筑家,有一个女儿,但是妻子却很早死了。妻子死后这个人就……变得有些奇怪。他建了这个宅子,并且躲在里面画了很多画……但是那些画作……看上去让人不太舒服。接着他建立了一个花园,在里面有一块石碑,我们怀疑那是什么邪教用的玩意儿……总之,你们真的要进去么,我劝告你们不要,这里可能有些……糟糕的东西。”

只会口胡的kp

【只能用技能才能让他说出更多的东西了】

斯维沃

回想起传说中小女孩跪倒的石碑:难道说那个石碑就是传说中那个?您有去调查过那个石碑吗?(技能使用心理学+心理分析,失败)

朱莉娅·阿尔罗伊

「糟糕的东西?像是街上流传的那些鬼魂之类的传言吗?」
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劝说技能成功)

哈里特·克拉克

朱莉娅别把话题向无聊的地方引”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哼,你们如果感觉好笑就算了,要知道可有真的人看到过神秘的黑影。只不过那是什么,谁都说不清楚。我继续奉劝你们,看到那些影子,最好快点离开!”

斯维沃

感谢您~您真是个温柔的人呢。在乔伊脸颊上亲吻一下

哈里特·克拉克

嗯哼?这就很有意思了啊”

哈里特·克拉克

那请问老先生,到底是谁看到了黑影呢?”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很多人,住在这里的人多多少少都看到过,只不过……在可怜的瑟琳娜做出那种事情之后,就再也没出现过了。”

斯维沃

“那个可怜的姑娘……愿上帝保佑她的灵魂,阿门。”画十字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的表情似乎有些缓和,并且若有所思的看着宅邸后方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你们真的不进去么?”
【最后一次技能使用机会】

斯维沃

“有什么在意的地方吗?”顺着目光看过去,摆出好奇的样子。

哈里特·克拉克

您似乎对这件事白有一些特别的情愫啊……”(劝说技能失败)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假装没有听到

哈里特·克拉克

朱莉娅,这老头快不耐烦了你快上”小声

朱莉娅·阿尔罗伊

「我还能问什么啊!」小声地回应哈里特。

哈里特·克拉克

花园啊花园!别什么事都让我提醒你,难道你也是老头子吗”小声

朱莉娅·阿尔罗伊

「……难道说您对那位不幸的小姑娘所经历的惨剧,知道一些什么吗?」(技能成功)

朱莉娅·阿尔罗伊

「哈里特,我一定要把你从二楼的窗户扔下去。」小声对哈里特说道。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板着脸:“我觉得你们要不就进去,要不就离开!当然,或许你们需要这个。”
【TBC】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递给你们一张地图,上面标记着后面的花园,以及有三条路分别通往大门、花园、以及那个神秘的小屋。

*你们觉得有些奇怪,地图显示宅邸前有一个喷泉,但位置却太偏右了。

【你们只能选择进去或者离开副本了,乔伊不会再搭理你们。】

斯维沃

“进去吧,既然都来了。”回过头冲乔伊表示感谢,欲言又止。

朱莉娅·阿尔罗伊

「谢谢您的帮忙,乔伊先生,向您致敬。」接过地图看了看,「进去吧,我觉得再问下去大概要被打出来了。」

只会口胡的kp:

*乔伊多看了哈里特一眼,但最终什么都没说,他离开了。

斯维沃:

“哈里特,你真是该改改你的性子了。”

哈里特·克拉克:

背脊一冷:“……”

哈里特·克拉克

“改、改个屁啊!……鬼地方冷死了”

斯维沃·布莱克

叹气,拍了拍:我有答应过某人要照顾好你,所以……

朱莉娅·阿尔罗伊

「哈里特啊哈里特,如果现在是恐怖片,你大概就是第一个死者了。」一边说一边推开门进去。

哈里特·克拉克

“哈?什么玩意?”

斯维沃·布莱克

跟着走进去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可以选择一条路 讨论后告诉我你们的选择】

哈里特·克拉克

“啧,知道了走了走了”

斯维沃·布莱克

我想调查一下那个石碑。

斯维沃·布莱克

你们怎么看?

哈里特·克拉克

“我无所谓”

朱莉娅·阿尔罗伊

「石碑吗?那就先过去吧。」又把门关上了。

斯维沃·布莱克

小茱莉亚?

只会口胡的kp

*这时,你们身后忽然出现了巨响!你们吓得站在了原地,并且同时向后望。

【TBC】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确定在门外看到了什么影子,正在缓缓靠近门口。

【慎重选择你们的行动】

斯维沃·布莱克

跑起来!

斯维沃·布莱克

率先冲向宅门

哈里特·克拉克

“到大宅里去!”

哈里特·克拉克

斯维沃快打开那该死的门!”

斯维沃·布莱克

使劲踹门

只会口胡的kp

*但是门打不开!至少看起来它坚不可摧!

斯维沃·布莱克

去窗户那里!

只会口胡的kp

*黑影已经进入了院子

*窗子被固定得死死地

*至少你们短时间打不开

斯维沃·布莱克

“先去后院吧!”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能看到黑影的轮廓了,似乎是个人,但走路的姿势……你们确定那不是人类可以做出的动作!

只会口胡的kp

*黑影越来越近,你们甚至可以看到他穿着蓝色的帆布衣,和乔伊的衣服类似,但是……老天!那不像个真实的人!

斯维沃·布莱克

先去石碑那边

朱莉娅·阿尔罗伊

毫不犹豫冲向花园的墓碑那里。

斯维沃·布莱克

拉着哈里特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进入了森林

【TBC】

哈里特·克拉克

“斯维沃!?可恶……”

只会口胡的kp

【恭喜,暂时安全了。】

斯维沃·布莱克

天啊刚才那个是什么

斯维沃·布莱克

小声。。张望着外边

斯维沃·布莱克

有人受伤吗?

哈里特·克拉克

“没有”

朱莉娅·阿尔罗伊

「轮廓看起来像人,但是却不是人……至少不是鬼魂吧,鬼魂可不会走路。没有——」

哈里特·克拉克

“md那是什么玩意儿啊……呵,这也算是你社最有意思的一次远足了吧?”

斯维沃·布莱克

有意思吗?收起了之前那种吊儿郎当的样子。

斯维沃·布莱克

不管怎么说,这里明显有些不能用常理解释的东西

斯维沃·布莱克

所以我们一定要更加谨慎。

哈里特·克拉克

“当然有意思了,不然干嘛加入这破社团来这种灵异景点作死。”

哈里特·克拉克

“是,谨慎”

斯维沃·布莱克

哈里特,你不是很喜欢那些东西吗?你能想到相关传说吗?

斯维沃·布莱克

毕竟非正常的生物已经不在我的研究范畴,而是你的专精了

斯维沃·布莱克

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

哈里特·克拉克

收敛了厌恶的表情,拿出了研究学术时的干劲“……像是神话生物。说实话我真怕继续想下去脑子里会突然钻出个章鱼。”(神秘学检定成功)

朱莉娅·阿尔罗伊

「……哇哦。」干巴巴地感慨了一句。

斯维沃·布莱克

什么意思?只是窥探就会出现问题吗?那下次我需要更加谨慎地提问呢。

哈里特·克拉克

“不然呢,你连这点事情都不明白吗,你加入社团难道是来公费旅游的?”

斯维沃·布莱克

抱歉对这方面真的是,毕竟我的专业还是医学嘛,这些东西一直都当做故事在听

哈里特·克拉克

“是是是,那我现在就给白衣天使讲故事。”

哈里特·克拉克

“那玩意儿的确有点熟悉,好像在哪本邪恶的书籍里看到过……但刚刚根本没有时间看清那玩意好吗?”

哈里特·克拉克

“不过还是有些事情可以确定的”

斯维沃·布莱克

那就拜托了

斯维沃·布莱克

什么事?

哈里特·克拉克

首先,我很庆幸咱们刚刚没有看清他——或者说,与它面对面。想要所有人都正常的活着回去继续读大学,就决不能直视它。”

其次,我能断定这玩意的确在某些资料上有所记载……垃圾,早知道就不拿新的笔记本来了!总之要深入了解那玩意只能活着回去找书了。”

只会口胡的kp

*黑影似乎没有追来,你们松了一口气,这篇树林似乎是安全的,但是……这是片小树林,地面却坑坑洼洼,似乎有谁在这里挖了很多坑,又草草的填了点土,你们感觉到了奇怪,这里的气氛更加诡异了,特别是刚刚出现了那玩意儿。
*前方,的确有些亮光,按照地图,前方是公园,但,过去真的好么?
【选择前进还是回去】

斯维沃

不能正眼看啊

哈里特·克拉克

是啊。小故事也听完了,怎么办吧”

斯维沃

想要调查一下坑(诱导使用技能)

只会口胡的kp

【调查需要侦察技能,谨慎选择进行的pc】

斯维沃

这些坑有点奇怪啊

哈里特·克拉克

坑?朱莉娅快去使用你的聪明智慧去看看”

朱莉娅·阿尔罗伊

「哈里特你是不是没有过女朋友知道什么叫做和女孩子说话的艺术吗。」蹲下来查看。

朱莉娅·阿尔罗伊

拿出口袋里的弹簧刀试着挖开。(侦查技能使用成功)

斯维沃

小心点

哈里特·克拉克

“……有没有关你什么事啦!”

只会口胡的kp

*你在坑里发现了一些……什么,这个是……骨头!

*是骨头……但是你不确定这是什么骨头……你们感觉到了恶寒……

只会口胡的kp

【是不是需要用一下医生的技能?】

哈里特·克拉克

“……当初斯文顿一家的遗体,有骨头吗?”

朱莉娅·阿尔罗伊

「噗……呃,这都是什么的骨头……」一脸嫌恶地拨开。

斯维沃

打量骨头,拿出口袋里的本子撕开纸包起一块骨头(医学技能使用成功)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检查了一下,那不是人类的骨头……但也不是任何已知生物的骨头,事实上,斯维沃发现那些骨头很奇怪,似乎是某种动物,但过于巨大……是的太大了……

*你们感觉到了不适感,并且觉得树丛在簌簌发响

【全员san check 0/1d2】(斯维沃、茱莉亚安全,哈里特san-2)

斯维沃

我觉得不太妙,还是出去吧

哈里特·克拉克

“md这什么玩意……”蹲下捂住头

斯维沃

拉了下哈里特:“你怎么了?”

哈里特·克拉克

“……我没事!比起我先关心一下大局!”

只会口胡的kp

【重新选择前进还是后退,这次请小心了。】

斯维沃

“我们回去吧?虽然想这么说,但是一般这种情况下,回头就是死吧。”

思考了一下

“我认为那个姑娘最后幸存的石碑是个线索,至少森林里不能再待了”

朱莉娅·阿尔罗伊

「不如说,真的要死人的话,不管前进还是后退都是死吧。」站了起来,「既然都来这里了,不如去看看石碑?」

哈里特·克拉克

“……走吧”站起身甩了甩头“交给你们判断”

斯维沃

嗯,紧紧地握住哈里特的手:“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姐姐会保护你呦。”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选择了前进】
【TBC】

哈里特·克拉克

姐个屁啊,明明跟我同龄。”

斯维沃

摸出针灸针比划了一下:“最近在研究东方的针灸术,不介意拿你试试。”

哈里特·克拉克

我就说个事实你犯什么神经。啧”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穿越了树林,感谢上帝,什么都没有发生。

*花园就在前方,但是,这里情况太糟了。几乎荒废了的园子,植物全都莫名其妙的枯萎或者折断,没有一点绿色的痕迹,你们甚至觉得天色昏暗了。明明进入大宅之前阳光明媚。

*你们没看到什么石碑,似乎要继续前进,但你们发现后方有一道关起来的门,这是,大宅的后门?

【看看石碑还是看看后门】

斯维沃

“你们现在想进去吗?”指了指后门

哈里特·克拉克

进去吧”

斯维沃

“虽然我还是觉得应该先去调查石碑。”

朱莉娅·阿尔罗伊

「既然都到这里了,肯定是要看石碑了吧。」

哈里特·克拉克

好好好,石碑,邪教石碑”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选择去看看石碑】
【TBC】

*石碑其实并不难找,事实上,你们一眼就看到了,它十分巨大,几乎有一层楼那么高,顶端似乎雕刻着什么花纹,但是你们看不清楚。当你们靠近时,几乎全员倒抽了一口冷气。石碑会毁了,或者说,半毁,上面应该雕刻了很多的花纹,但是被暴力所抹掉了,你们根本不知道什么玩意儿能直接抹去石碑上的文字,形成凹陷,却没有裂纹。被抹去的地方十分平滑,仿佛就是石料本身

*你们只能辨认出几个字,A·B……CO……LA·YA……

【要使用侦察么?】

斯维沃

侦查吧。。石碑已经失去了庇佑的作用,或者说……(药剂师技能使用失败)

朱莉娅·阿尔罗伊

「是有什么东西不希望石碑生效,所以抹掉了文字?」看着石碑感慨,「这种力量……肯定不是我们知道的东西能办到的。」(侦查技能成功)

哈里特·克拉克

超出想象,说不定这玩意会是个好东西”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在石碑下方的基座上发现了两处圆孔,似乎可以插入楔状的某东西,但这里没有任何线索。

*你们看不到其他更多了,并且呆在这里更久,你们就更能感觉到一种恶寒,邪恶笼罩着这幢大宅的上空。

【选择看看后门或者回到宅邸大门,或者?】

斯维沃

先进去吧。指后门。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选择看看后门】
【TBC】

朱莉娅·阿尔罗伊

「唔,那还是先回后门看看吧。」

哈里特·克拉克

几点了?”“后门就后门吧”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凑近了那扇门,锁着,但是锁是完好的,事实上,比前门的要更好,你们似乎感觉有希望打开它。

【看看你们有没有可用的道具,然后进行幸运鉴定】

哈里特·克拉克

甩开手中扭曲的别针“可恶……果然比宿舍的锁结实多了啊。朱莉娅你过来试试。”(茱莉亚幸运鉴定成功)

只会口胡的kp

*门似乎打开了,但是手感……一言难尽,仿佛并不是打开了锁,而是弄开了其他什么东西。总之,门开了,里面是漆黑的大宅内部。

【选择进入大宅还是回到门口】

朱莉娅·阿尔罗伊

撬开锁之后沉默了一下。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从前门走比较适合。」

哈里特·克拉克

哈?难道你碰了什么机关了吗?”

朱莉娅·阿尔罗伊

「不,怎么说……」甩了甩手,「……手感不对?感觉这门怪怪的,不像门。」

斯维沃

“别说的这么吓人啦!”

哈里特·克拉克

“……什么玩意啊”沉默了一会儿,看着斯维沃“我同意去前门看看。虽然机关也可能触发的是前门的。”

朱莉娅·阿尔罗伊

「我还是坚持要从前门走。」坚定。

只会口胡的kp

(斯维沃?)

斯维沃

“那好吧。前门前门……但是那个东西你们确定走了吗?”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决定回到前门】
【TBC】

朱莉娅·阿尔罗伊

「希望它走了吧,或许我们可以小心点过去。」

哈里特·克拉克

见机行事吧。但我是不想再去看那些骨头了”吐了吐舌头

斯维沃

“我也对非人类骨的东西兴趣缺缺呢。”看了眼茱莉亚的裤子

只会口胡的kp

*总之,你们战战兢兢地重新穿越了树林,这次你们没管那些土坑,刚刚那些恶心的骨头让你们感觉到难受。

*哦,不,你们在刚刚经过转角的时候,看到了正在进入大宅的黑影。是的,他弄开了锁,进去了。

*大门前的庭院是安全的,但也许是暂时安全。

【现在决定你们调查的东西(看地图决定)】

朱莉娅·阿尔罗伊

「我倒是对那些骨头有点兴趣……哇哦,那个黑影帮了个忙。」

斯维沃

“天啊它进去了”

哈里特·克拉克

那也证明那家伙进去了,啧”

哈里特·克拉克

倒是我们现在可以逃跑了呢……或者说刚刚机关会把院子的大门锁上?”

“要去确保一下逃跑路线吗?”

朱莉娅·阿尔罗伊

「或许我们可以在外面多逛逛……之类的,不管选哪个都不太妙啊。靠你了,哈里特!」拍拍哈里特的肩膀。

只会口胡的kp

(快点决定行动啦)

哈里特·克拉克

什么玩意,居然要靠我?啧……”拿出地图看了看

哈里特·克拉克

进屋吧。之前意想不到的选项都没带来什么好事,倒不如乖乖听从命运。”

斯维沃

“但是不能正面看到他对吧。要不要做点防护措施?”

哈里特·克拉克

戴个眼罩吗?看到他调头就跑不就得了”

朱莉娅·阿尔罗伊

「总不可能跟神话故事一样看着镜子前进……」

哈里特·克拉克

万一出现在背后了那不是完了,对手又不是美杜莎”

斯维沃

“不直接看到就可以吧”本来不想进,看到哈里特这样,无奈地叹气

朱莉娅·阿尔罗伊

「好了好了进去吧——」
推着二人后背进屋。

只会口胡的kp

【确定调查大门】
【TBC】

*你们小心翼翼地凑近了大门,但很遗憾,门依旧锁着,并且根据它的状态,你们很怀疑黑影能将它打开。

【大门调查结束,无法再次调查,继续选择】

哈里特·克拉克

哈?什么玩意?刚刚那玩意难道是穿墙而入吗?”

斯维沃

“反正不是正常的东西不会是钥匙吧”

朱莉娅·阿尔罗伊

「难不成还是一次只接待一个客人的屋子,啊,那我想看看喷泉。」指了地图上的喷泉。

哈里特·克拉克

难道后门的锁是前门的开关?”

“好吧这里就有分歧了,是在去一次后门还是去喷泉,斯维沃决定。”

斯维沃

喷泉

只会口胡的kp

【确定前往喷泉】
【TBC】

*你们走近喷泉,当然,这里早已干涸,你们发现喷泉中央立着一个女性的塑像,是仿希腊风格的。但似乎有点……你们感觉有点不妙。
*同时,你们发现喷泉基座的草丛里有什么东西,你们想调查看看

【塑像和草丛可侦察,但只能由一人进行,选择PC】

【一人分别进行】

斯维沃

调查就交给茱莉亚了吧

朱莉娅·阿尔罗伊

「嗯……这个雕塑……?」抬头靠近看了看。(侦查技能成功)

只会口胡的kp

*她仔细查看了塑像,忽然尖叫起来,那个……本来她以为是女性的东西……真的是女性么?

*上身的确是女性,但是长裙下露出的却是……蹄子……是的,是羊蹄。

*她再抬头,似乎发现塑像正盯着自己看。

*不,这一定是幻觉。

【pc三切克(san check),1/1d3】(通过,san不变)

只会口胡的kp

【PC可以选择告诉同伴或者隐瞒】

朱莉娅·阿尔罗伊

「——好刺激的雕像啊!」一口气没喘上来,「谁家会把这玩意儿放前院里啊!」

斯维沃:

茱莉亚怎么了吗?
哈里特·克拉克 
“如果是什么不妙的东西我建议就朱莉娅看看得了,小心我们也吓一跳”
斯维沃 
担心地探头去看
斯维沃 
从我这里看只是很普通的雕像
斯维沃 
“哈里特真是……对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也……”叹息。
朱莉娅·阿尔罗伊 

「哈里特你竟知不知道什么叫做绅士风度!」
踢了一脚哈里特。
「这个雕像怪怪的!你们都没感觉吗?!她的脚可是羊蹄啊!还在盯着我!」
哈里特·克拉克 
“可爱和理智没关系吧”
哈里特·克拉克
掸了掸身上被踹过的地方,一脸不满
斯维沃 
“诶?羊蹄?”走到茱莉亚身边,抬起头
哈里特·克拉克
“咦,正好没仔细看雕像呢,那我就更不想看了”
只会口胡的kp

*斯维沃看到了雕像的脚
【pc进行三切克0/1d2】(通过,san不变)
斯维沃 
想到了传说中的恶魔
哈里特·克拉克
“我不看,反正我坚决不看。我去检查一下那边的草丛。”
朱莉娅·阿尔罗伊
「嘁。」朱莉娅似乎颇有不满。
斯维沃
小心点哈里特
只会口胡的kp
*哈里特走向草丛,那里看上去有些奇怪
【进行侦查鉴定】
斯维沃
不要用手直接碰任何东西
哈里特·克拉克
“知道了知道了”(侦查技能通过)

只会口胡的kp

*哈里特仔细的搜索草丛,那里的确有什么东西,在那堆杂草之下。

【TBC】

斯维沃

“茱莉亚生气了吗?”手搭在肩膀上

朱莉娅·阿尔罗伊

「只是没能给那个自大鬼一点教训有点不满。」对哈里特的方向吐舌头做鬼脸。

只会口胡的kp

*随着大家一起拨开草叶,一个钢制的铁门出现在众人面前,令人奇怪的是,虽然这幢大宅看上去破败依旧,但铁门却崭亮如新,似乎有人还会维护它,为它上油。

*铁门上有一个锁孔,但你们谁都没有钥匙,并且似乎无法用通常的撬锁方法打开

*等等……那上面……有字……但是你们……有些疑惑,你们凑在一起检查起来。

【可以用技能调查文字】

斯维沃

“该说不愧是茱莉亚吗,不论何时都精神饱满,真是可爱呢。”捏了捏脸,“不过这个时候还是谨慎些好吧,毕竟他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们俩也会被连累。

斯维沃

“你们俩有人认识这个文字吗?“

我对外语了解比较少,感觉是从未见过的文字”(其他语言技能失败)

哈里特·克拉克
“朱莉娅别在那边一言不发的当着,我都看不到了!”

朱莉娅·阿尔罗伊

「我没看出来。」摇了摇头,「你可以跳起来看啊哈里特,你那可怜的小个子至少还有双还算健康的腿。」

哈里特·克拉克

“…………”

总之你给我起开!”从朱莉娅前面钻过去

朱莉娅憋笑。

斯维沃

“不要吵架啊”拍了拍茱莉娅,有些无奈地看着哈里特:“哈里特,绅士一些会比较受欢迎哦”

哈里特·克拉克

那种东西无所谓……安静点我还在看!”

斯维沃

拿出针灸针比划了一下,又收了回去“小茱莉娅喜欢高个子吗?”

朱莉娅·阿尔罗伊

「啊?为什么会说到这个话题?」一脸疑惑。

斯维沃

“因为你刚才有嫌弃哈里特的身高啊。”掩嘴笑

朱莉娅·阿尔罗伊

「那是实话实说。」理直气壮。

哈里特·克拉克

我在思考但不意味着我听不到。”

斯维沃

“是是是,心直口快的小茱莉娅实在是太可爱了。”抱住,听到哈里特说话,“女孩子讨论男性的时候,不插嘴会比较好哦。”

朱莉娅·阿尔罗伊

「那就听清楚点。」故意大声了一些。

哈里特·克拉克

“……闭嘴吵死了!”

斯维沃

“安静地听着,可是会得到受欢迎的秘诀的,你说对不对啊小茱莉娅~”

“你们俩感情真好呢,姐姐我真是嫉妒~”吃吃笑着,“说起来,哈里特要不要考虑让我给你检查下身体?说不定我会让你再次长高哦。”

哈里特·克拉克

“…………………………”

朱莉娅·阿尔罗伊

「学会怎么和女性温柔优雅地对话也是受欢迎的秘诀啊哈里特——」故意拖长了音。

哈里特·克拉克

“X光片什么的我早查过了……”小声

哈里特·克拉克

闭嘴吵死了!难道你们想把黑影招来吗!”

斯维沃

“诶?”心说竟然真的在意,从背后搭住哈里特,“那种东西跟我的贴身检查根本没法比啦。”当然我更想给小茱莉娅检查一下~话说针灸对丰胸的效果不错哦,要试试吗?”故意挺了挺自己的胸

朱莉娅·阿尔罗伊

「不需要,谢谢。」把双手挡在胸前比了个叉。

斯维沃

“诶,别这么客气嘛~”笑嘻嘻地凑近,“姐、姐、我、啊~可是会给你提供特别服务的哦。”(虽然针灸其实一直没在人身上练过)(只是自己找了几本相关的书翻看了一下)

哈里特·克拉克

女士们不要闲聊了,我得出结论了”

斯维沃

“哦?”

朱莉娅·阿尔罗伊

双手一拍斯维沃的脸颊把对方推远了点。
「什么?」

斯维沃

顺着茱莉娅的动作后退,恢复了正经的模样,看着哈里特。

哈里特·克拉克

这些文字……似乎在之前我阅读的那本邪恶书籍上出现过,如果没错的话这些文字就是阿拉伯语了。但我总觉得这里出现的句子完全不成语法,也没有实际意义。”

以及很遗憾的是,我并不会阿拉伯语,之前那本书也是边查边看才勉强看完的”

只会口胡的kp

*虽然哈里特只说了这么多,但他其实还有更多想法,他刚刚思考了很多种可能性。

【pc必须使用一次历史+神秘学技能鉴定】

斯维沃

“阿拉伯语?还不成语法……那就只能用咒语来解释了吧。”

哈里特·克拉克

“……我觉得我还能从脑子里挖出点什么,等我一下”(历史技能通过,神秘学技能不通过)

【完毕,因为神秘学不通过,不用进行三切克】

斯维沃

“我不懂阿拉伯语呢。”遗憾(其他语言技能失败)

朱莉娅·阿尔罗伊 
「我只觉得那看起来像幼儿园小孩子的涂鸦。」
斯维沃 
“小茱莉娅有这方面的知识吗?”
朱莉娅·阿尔罗伊 
「我只会一点基础的拉丁语,完全用不上啊。」
斯维沃 
“从脑子里挖……出点……什么呢,呼呼呼呼”发出奇怪的笑声。
哈里特·克拉克 
“不要怪笑了!我想起来了!”
斯维沃 
“那就只能期待可靠的哈里特先生想起点什么了。”
斯维沃 
“哦?”蹲下身再次看向文字。
哈里特·克拉克 
“罗德之前说过吧,这宅子里的奇怪符号不是阿拉伯文就是希伯来语。”
朱莉娅·阿尔罗伊 
「所以?」
哈里特·克拉克
“闪含语系——当时在北非与西亚确实还有一本书……《Anro-mainyas》,这是一本更加邪恶的,涉及了很多根本不该存在之物的召唤书。”
哈里特·克拉克 
“你们应该庆幸这里有个学习民俗学的人,不然这种鬼玩意可没几个人知道”
斯维沃 
“好厉害啊,鼓掌鼓掌。”假装热切地奉承着哈里特,“然后呢?”
哈里特·克拉克

“而这句话,可能是那本书中的一句咒语。”
朱莉娅·阿尔罗伊

「啊哈!为伟大的哈里特先生鼓掌!」装模作样地鼓掌了几下,「所以那个屋主究竟是读了什么鬼玩意儿……」
只会口胡的kp
【选择尝试打开门,或者调查其他地点】
斯维沃 
“果然是咒语啊。”想到自己之前说过的话,“那是关于什么的咒语呢?”
哈里特·克拉克 

“无论他读了什么,反正他都是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了”
哈里特·克拉克

“不知道,但我有种预感,不知道更幸福”

朱莉娅·阿尔罗伊 

「接下来去看看那个锁,还是去那个小屋子看看?」指了指。
只会口胡的kp

【当然,大门也是一种选择。】

斯维沃 

“果然是这种展开呢,这么说起来,调查的越多,就会越不幸?”托腮思考
朱莉娅·阿尔罗伊 

「会加入这种社团的人怎么会在意这种东西。」摆了摆手。
只会口胡的kp

【就是离你们几十米远,因为被黑影追逐而一直没看查看的庭院大门】

斯维沃 

“其实我已经想要回去了。感觉这里边全都是不能看的东西。”犹豫地看向大门
哈里特·克拉克 

“是,暴毙在家中也不会在意”
“回去吧,然后被神秘诅咒,疯掉”

斯维沃 

“小屋里曾经发生了不幸,而那个不能看的黑影又进入了房子。”叹气
哈里特·克拉克

“于是如何啊,女士们。是大宅还是铁门”

“我现在耐着绅士性子给的选项只有这两个”
斯维沃 

“我选择小屋呢。”
坏笑着看着哈里特
朱莉娅·阿尔罗伊 

「当然是小屋。」打了个响指。

哈里特·克拉克 

“那走吧”

斯维沃 

不过在那之前……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选择前往小屋】
【TBC】

斯维沃 

“我建议你们拿出武器,用反光来观察周围。”抽出军刺,把光亮的一面朝向前方。

哈里特·克拉 

“武器?曲别针吗?”

斯维沃 

“虽然武器对那些东西未必有用,但是从他进门的方式来看,至少是有实体的。”思考

“哈里特,你有带打火机吗?”
朱莉娅·阿尔罗 

「虽然感觉也没什么用……」无奈地摸出弹簧刀。
哈里特·克拉

“有手电,但我觉得会打草惊蛇。比如说一下子就照到黑影的脸让我们看个精光”

斯维沃 

拿出纸笔,描下了铁门上的文字。拿出一瓶酒精递过去:“傻瓜,我是想让你用这个当武器。”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前往小屋,这是一个摇摇欲坠的独立小屋,大概曾经是门房居住的屋子吧。只是因为太久没有维修,而显得格外凄惨。门是开着的,但是里面却十分昏暗,因为小屋所有的窗子都被木板封死了。奇怪,你们不知道为何要封死窗户,但不关着门,也不修缮屋子。难道……
*你们站在外面,显得有点犹豫不决。
【是否进去?】

哈里特·克拉克

“真是诡异……再进去之前先拿手电筒照一下吧。”拿出手电筒

斯维沃

“真应该带个打火机呢,可以点燃丢进去。”

哈里特·克拉克

“不要把线索都烧干好吗”
只会口胡的kp

*哈里特打开手电筒,但遗憾的是,你们只能看到还算完好的门廊,不进去大概是看不出更多线索了。
朱莉娅·阿尔罗伊 

「这么黑……要进去吗?」朱莉娅有些跃跃欲试。
只会口胡的kp

【如果进入房间而不打开手电筒的话,侦察鉴定技能成功率减少20%】

斯维沃 

“只是一张纸的话,不会点燃什么的啦。”

只会口胡的kp

【但电池会随着你们的调查次数而消耗】
哈里特·克拉克 

“于是,进去吗?在外面得不到什么线索了”

斯维沃

“真的要进去吗?”犹豫,“不过门开着说明就算曾经封存着什么也已经离开了吧。”

“进去吧……都选择留下了。”拿出纸写了点什么丢在了地上。
只会口胡的kp

*你们走进了小屋
【TBC】

只会口胡的kp

*小屋果然如同外面看到的那么黑,哈里特只能一直打开手电筒,不然你们可能会磕碰到家具或者踩到地板上的什么东西。感谢老天,里面至少是安静的,你们察觉不出有在动的玩意儿,那就表示这里是安全的。

*你们从走廊进入狭窄的客厅,这里家具齐全,但也仅仅只有家具。因为窗子都被封住了,因此你们很难看到详细情况。哈里特挥舞着手中的手电筒,尽量照亮更多的地方

【选一人进行侦查鉴定】

斯维沃 

“我只擅长调查人体呢。”(侦查鉴定失败)

朱莉娅·阿尔罗伊

「呜哇,这里真够黑的……」(侦察检定成功)

只会口胡的kp

*茱莉娅在桌上发现了一张纸条,真奇怪,什么东西都没有的桌子上,只放着一张纸,她说出了自己的发现。
【只有这名pc可以选择是否阅读】
朱莉娅·阿尔罗伊

「纸条?」拿起来看了看。

哈里特·克拉克 

“除了门全封死着,简直就像口棺材啊这屋子”

斯维沃 

“别说的这么可怕,那我们不就是尸体了吗?啊不过这样似乎也不错~我可以随意解剖你了呼呼呼”
哈里特·克拉克

“尸体也是不会解剖别人的。”

斯维沃 

“会动的尸体自然是想干什么干什么喽,呼呼呼,不过还是美丽可爱的茱莉亚更让我有解剖,啊不研究的欲望。”
朱莉娅·阿尔罗伊 

「看起来像是第一任屋主卖出画的消息……嗯?」接住滑出的纸,「喷泉的门底下有地下室,是连着宅子的。」

哈里特·克拉克 

"真是不错的消息,那我们折返去那铁门?"
斯维沃 

“画?什么画?”
朱莉娅·阿尔罗伊 

「看不清,先出去吧,就算我们去看了大概也开不了锁,不如想想怎么进宅子里。」

斯维沃 

不再调查一下?

“用手电筒给她照一下吧。”
只会口胡的kp

*这时,哈里特似乎发现了什么。

【pc必须进行一次侦察鉴定】(kp掷骰指定)
哈里特·克拉克

“有点不对劲……什么……斯维沃?”(检定失败)
只会口胡的kp

*他疑惑地看着某个方向,斯维沃也看了过去。
【pc必须进行一次侦察鉴定】(kp继续掷骰)
只会口胡的kp

(斯维沃侦查鉴定成功)

只会口胡的kp

*这时,斯维沃忽然往后跳了一步,甚至踩到了身后的哈里特的脚。她张着嘴,指着墙上的什么东西。并且示意哈里特看那儿。
*虽然很犹豫,但好奇战胜了谨慎,其他人也想知道什么让斯维沃表现得这么慌张。
*于是,他们看到了,写在墙上的巨大文字……那颜色接近黑色,随着你们的发现,空气中忽然弥漫出一点点奇怪的味道……仿佛什么腐败掉的味道。
*更糟糕的是,你们听到了声音,门……门缓慢合上的声音!
(发现的pc三切克1/1d3,其他人三切克0/1d2)

斯维沃san值减一,茱莉亚与哈里特san值减2

只会口胡的kp
【暂时结束,封存,禁止留言】
【第一个save点】

 

(茱莉娅大佬一带一路,作死学家哈里克岌岌可危,后续还等这周六继续跑。)

评论 ( 22 )
热度 ( 27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