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场景模拟,一切的缘起

由三日月宗近的放置台词而来,审神者与三日月关系发生改变的契机构想。

第一人称注意。

现在回想起来,我跟三日月宗近从陌生到亲近的转折点相当微妙。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烈日将整个本丸变成了蒸笼,在正午时分格外尽责地驱赶着每一丝清凉,风铃也没精打采地沉默着,仿佛整个世界都被挪到了沸腾的火山口,一不留神就要滋滋地冒出烟来。

而就在那样的日子里,我却从一大早就端坐在烤人的办公室里奋笔疾书。

彼时的我因为连日的高温,已有几夜没能安睡,眼皮沉重地仿佛灌了铅,却又不得不打点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对堆积如山的出阵命令。

天这么热还这么积极地跑去修正历史,怕不是为了偷渡到凉快的季节里消夏?我一边在心里抱怨一边从比往日还要厚上几分的公文里不断抽出新的出阵指令,机械地重复着阅读回复记录的动作。

是何时败给睡意的,我不得而知,只记得不知何处吹来的微风带着让人安心的力量轻轻拂在耳边,温度也变得不那么让人难以忍受,一向警觉的我那天诡异地没有发现不妥,只是放纵自己在那个舒适的气氛中酣然入梦。

当西斜的阳光自窗前移动到眼帘,意识渐渐回笼,我抬手想遮住已经有些刺眼的光线,却发现自己腰上不知何时搭了一只手,而那梦中以为是微风的分明是另一个人的吐息。
我还没睡醒吗还是忘记了什么?抬起的手定在原地,身体也因为警戒而绷紧,神识尚未完全归位的我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只是呆呆地保持着手半抬起的姿势努力回忆着。

身后那人似是察觉了我的僵硬,发出含糊的呓语,手臂一紧竟将我向他怀里带去。这下我终于反应过来,扭动着试图脱身。一番挣动之后,身后那个人终于松开了手,而我也已经汗如雨下。

“你这家伙……”衣服湿漉漉地黏在身上让人心情烦躁,我怒气冲冲地转过头,想要好好训斥一下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却在看清身后那个人的瞬间不得不转开视线。

“啊~下午好小姑娘,”罪魁祸首打着哈欠向我招呼了一声,一向慵懒的声线带着轻微的鼻音,显然还未睡醒,“嗯?怎么了脸这么红是中暑了吗?”

“请您把衣服穿好!”我背对着他咬牙切齿地挤出了几个字,之前酝酿的叱责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长得美了不起啊!我在内心呐喊着,在这对着他的脸打出一串连环掌都不过分的情况下,我却下意识地使用了敬语,不得不说颜值高就是了不起。

是的,这个不知何时睡在我旁边的“登徒子”,正是被誉为最美之刃的三日月宗近阁下。

一睁眼就近距离观赏到一张绝美的脸本就对心脏不好,更何况他的衣服也因为我之前的挣扎散开了大半,一向遮盖的严严实实的胸脯大咧咧地敞着,半边肩膀上衣衫将落未落,看起来倒像是被我轻薄了一样。

“唔……这个……该这样吗?”背后传来断续的自言自语,比起穿衣服倒更像是在解什么复杂的绳口。我有些头疼地扶住了额头:我怎么忘了这老刀精不会自己穿衣服!

在吃三日月豆腐和等着其他人发现这尴尬的场面之间,我果断选择了前者,转过身迅速地将已经快要被他完全脱下的上衣往上一拉,遮住了胸前那两点暖色,然后狠狠地在他腰上打了个死结。

“我喜欢被照顾呢。”尽管我的动作粗暴得与照顾完全沾不上边,三日月却笑的一派和煦。

“比起照顾不照顾三日月阁下是不是要先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我板起脸挪到了床铺的另一端端正坐好,用我认为最严厉的目光瞪着他。

“嗯?是在说什么?”三日月露出有些困惑地表情,可爱地眨了眨眼睛。

“请您解释下为什么会睡在我床上!”我强忍着揍他一拳的冲动,一字一顿地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几个字。

“哈哈哈,原来小姑娘是问这个啊,年纪大了有点反应迟钝,”他爽朗地笑了,倒显得纠结这件事的我有些小家子气,“只是路过的时候看到小姑娘睡着了就想着床上睡会比较舒服就把你抱过去了……”说到着,三日月顿住了,用一副小孩子讨要糖果的期待眼神望向我。

我一时有些愣住,瞪着他不知道该作何表示:“然后呢?”

三日月没有回答,仍旧用那种闪亮到让人无法直视的目光注视着我。

“谢……谢?”回想了一下他之前的发言,我试探地对他道了谢。

听到我说谢谢,三日月心满意足地笑了,语调轻快地继续说了下去:“然后我看小姑娘睡得那么香,就想着自己也睡一会,然后就……”

什么然后就啊!你想睡不会去自己的房间吗?三日月的模样实在是太过坦率,我一时语塞,竟想不出一句合适的话来责备他。

仔细想想他到底只是一把刀,年长我千余岁,不论从那一边来看,都不是应该提防的对象,反倒是一直把他当男性看的我这边问题比较大。更何况以三日月的角度,大概是没有男女有别这种概念的吧。

想通这一点,我释然了许多,却又在其他方面感到了些许介怀,不过眼下并不是沉浸在自己心绪的好时机。我稍微理了理思绪,对三日月解释了应该与女性保持距离的原因和理由,他听的似懂非懂,但仍旧好脾气的点头表示自己理解了。

很久很久之后我想起那个午后,突然发觉后来发生的一切,大约就是以那里为契机发生了改变。

从未认真考虑自己对三日月感情的我,和对人类情感规则懵懵懂懂的三日月,大概就是从那里开始,正视起对方的吧。

评论 ( 8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