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如约(五)

拖了好久,工作走上正轨,我也有空更个新了,如果有等着的太太,这里说一句抱歉,久等了。


慢慢地,他的意识开始沉入黑暗,甚至忘记了思考忘记了情感,忘记了自己神子的身份,像是真正的死物与外界切断了联系,作为一把普通的刀剑,辗转流传于世间,不知流年不知所往。

“这就是小狐丸吗?”有些熟悉的嗓音像一滴清泉沁入他的心间,他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我是谁?我在哪?他磕磕绊绊地思考着,陌生而又熟悉的音节在他心中回荡着,他努力地想要理解,却无法辨识。

 “铿!”的一声,压迫在他周身的黑暗退散开来,一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庞出现在他的世界中,双眉微蹙,像是确认着什么一样来回扫视着他。

“是的公主,这就是您心心念念的神刀小狐丸,属下从一个偏远村庄的神社中寻得……”跪坐于帘外的男子恭敬地俯首,兀自夸耀着自己此次旅途辛苦,然而却无法传入那个被称为公主的人耳中。

“是他……终于……”女子的手指轻轻划过他的身体,美目中迷茫解脱欣喜种种感情交织,饶是他此刻懵懂无知,也读得懂那其中的沉重。

思考对他来说很痛苦,一个个音节看着那个成为自己主人的女子坐在窗前发呆,他总觉得自己曾经也让她露出这样黯然的神色。似乎,他以前不是这样不能动不能说麻木不仁如同石块般的存在。她也经常会看着他发呆,还是第一次那种复杂的眼神,自言自语一些他听不懂的话。

“小狐丸,你为什么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但是我又知道这就是你。”她抚摸着刀鞘,像是在回忆着,却满眼迷茫

“一把刀会想要吃油豆腐吗?虽然名字里带个狐字,但是你并不是狐狸吧。”她自嘲地摇了摇头,放下一盘金色方块,散发着让他怀念的香气。

“小狐丸,我昨天又梦到那个银色头发的人了,他说他也叫小狐丸,他不是你对吧?”

渐渐的,那些说不清的感觉让他焦躁了起来,有什么开始在他心底聚集,像是要压碎什么又像是要冲破什么,却有更加强大的力量在对他说,不要想起来,继续沉睡吧,一点点想要将他推进之前的黑暗。他觉得自己快要疯掉了,却又觉得一把刀会疯掉是很荒谬的一件事。

但是这样疯狂又宁静的日子里,他也是有着美好的体验的,比如当她抱着他偷偷溜出去赏花的时候,陷在一片馨香柔软中听着她那些或忧愁或欣喜的心事,是他最幸福的时候,即使他现在不明白什么是幸福,也本能的希望这种时候多一些,再多一些。

然而即使这样微小的幸福也没有持续多久,在他到达这里的第二个年头,战争发生了,她带着他在充斥血腥和烈火的城池中奔跑着,最终被人团团围住,然后,他尝到了她滚烫腥甜的心尖血。

在染血的那一刻,他像是突然从梦中醒来一样,想起了过往的一桩桩一件件,她的微笑、平静、怨怼,穿越几百年的时光呼啸而来,鲜红的泪珠从刀剑滴落,恍若上古传说中的神迹,他披着熊熊燃绕的红莲业火降临人世,堪堪接住她跌落的身体。

他突然想起自己诞生那日去见稻荷神,那任性却威严的神明如是对他说:“我的孩子,你可以肆意妄为,纵情人世,因为你是世人供奉的神明。”

可是神,你说的是一个人活下去的方法,而我想要能够跟她一起活下去的方法啊。

他没有再看身边防备的士兵,只是抱起她渐渐冷却的身体走入了即将倒塌的宫殿,我的公主,这次换我,带你去看樱花。


评论 ( 5 )
热度 ( 14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