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一盘排骨引发的血案

轻松日常向,全员出场预定,微三日月x婶婶,设定是三月为期的本丸,婶婶到本丸不久尚不了解付丧神的个性,角色自我解读,鹤丸三日月戏份较多。大家都爱敌短刀。

这个本丸的主人是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这是本丸所有付丧神的共识。
母亲出身书香门第,父亲一脉则是官宦之家,紫菀从小就被寄予厚望,所学甚广,能与莺丸品茗,能与歌仙吟诗,能与江雪修佛,甚至能跟武痴同田贯过招。
然而……这样的紫菀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坏毛病。

夜已经很深了,惊鹿叮咚作响,更加衬托出本丸的宁静。
啪嗒一声,厨房的窗户漾出了暖黄色的光雾,有什么人,夜袭厨房了!
切成小块的新鲜排骨撒上适量精盐,点上几滴酱油,倒入一勺料酒,拌匀,放在一旁静置。
鸡蛋磕入碗中,打散成金黄色的均匀蛋液备用。
一点点清水化开淀粉,倒在排骨上,拌匀,再倒上蛋液。
花生油入锅,武火烧至冒烟,改文火。排骨裹匀蛋液,缓缓放入锅中。
热油欢快地冒着泡接纳了排骨们,文火慢炸,让油花安稳的在排骨表层盛开。很快焦黄的颜色就镀上了,香气也冒了出来。
炖排骨太慢,对于深夜饿醒急需美食果腹的紫菀来说,洗切炸加起来不超过半个小时的油炸排骨,无疑是最佳选择。
是的,这位审神者有个半夜起来做饭吃的坏习惯。一直以来她隐藏的很好,使用的食材也都是自己事先藏好的部分,所以本丸中还没有人发现她的这个坏毛病。

“主上这是在干什么呢?”突然耳边传来温热的气息,同时一双筷子绕过她的肩膀准确的夹住了差点掉在地上的排骨。
紫菀猛的转身下意识想要后退,却被身前的人一把搂住拉进了怀里:“抓住你了~碰到油锅烫伤的话,爷爷我可是会心疼的。”来人一派气定神闲,一只手不老实地在她腰上磨蹭着,另一只则将紫菀刚刚失手掉落的排骨放到鼻尖轻轻嗅了嗅。
“香气很不错,”他如此评价到,然后小心地在一角咬了一口,细细咀嚼着,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怀里的女孩,“鲜香肥美,想不到主上你看起来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却有着不次于光忠的手艺。”
“太近了,”紫菀别过脸有些不适地推着他,男人身上的热度透过薄薄的衣衫传了过来,让她浑身不自在,可他是为了防止自己烫伤才抱过来的,虽然自己差点被烫伤也是他造成的,但还是觉得不能太过强硬地推开他,“已经没事了,放开我。”
“不行呢,主上还没有告诉我,你在干什么?”三日月不退反进,手臂一收浅笑着凑了过来,呼吸有意无意地吹拂在紫菀耳根,挠的她心底痒痒的。
面对这个说不上是天然呆还是真流氓的美人付丧神,紫菀深深感到了无力,这么优雅的吃人豆腐,这么坦率的明知故问,也只有这位三日月宗近殿下能做得出来了吧。
“我……”低下头看着一边,紫菀避开那双能溺死人的美目,嗫嚅着开口,却不知怎么解释才能不损害自己的形象。
新上任的审神者半夜三更潜入厨房只为偷吃排骨,这要是传到其他刀耳朵里,自己还能在他们心里树立威信吗?
陷入自己思绪的紫菀并没有发现自己是什么时候被放开的,等她反应过来时,刚刚炸好的那碟排骨已经落进了三日月手里。
“身为一名优秀的下属,自然是要为主上排忧解难,既然主上难以启齿,那么就由身为天下五剑的我来为主上消灭这烦恼的根源吧。”

你还敢再不要脸一点不?!紫菀看着那位冠冕堂皇抢了自己口粮的付丧神呆若木鸡,天下五剑,为了一碟排骨,出卖色相,跟你说你信吗?反正今天之前紫菀是不信的。
“那么我要开始吃了。”语调欢快地上挑,三日月快速而又优雅地用筷子将排骨上的肉撕成小块,码在盘子里,准备大快朵颐。
“这是我的排骨!”直到这时紫菀才反应过来,到嘴的美食被人抢走了,还要在自己面前品尝,如此惨剧让她悲愤交加,再也顾不得什么形象了,直接举起筷子扑了过去,“三日月宗近我跟你拼了!”
“啧啧,美人计不管用啊三日月。”两个人正在进行以筷为剑的桌上竞技时,一只苍白的手突然从上面伸过来捞走了桌上的排骨。一瞬间仿佛有大鸟飞过房间,白色的羽织鼓动,一个纤细的身影落在了房门处,悄无声息:“既然主上没有如你所愿乖乖奉上,你就该自觉退场才是,自己伸手去抢未免走失仪态。那么排骨我就不客气地……你干什么!”
“手滑。”三日月微笑着收回本体,吹掉刀刃上的几根白发,挥刀再次向着鹤丸攻了过去。
“等等,你个臭老头不至于为了一盘排骨就要杀人吧!”鹤丸举着盘子艰难地在狭窄的厨房中躲闪着。
“哈哈哈鹤丸你真会开玩笑,我都说了只,是,手,滑,而已!”三日月好整以暇地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挥舞着太刀,逼得鹤丸不得不蹲下、后仰、左躲右闪,甚至跳起来躲避他的攻击。
“好啦好啦,还你还你!”被逼到了墙角的鹤丸猛的抛出了盘子,然后向另外一个方向高高跃起。
“识时务者为俊杰。”三日月抬手稳稳的接住了盘子,开口赞许了一下鹤丸,却正看到鹤丸挥刀砍过来。
铿!刀刃相交,火光四射,紫菀感觉周围的空气都突然变成了针刺向自己,这两位竟然动真格开了杀气……紫菀心下暗道不好,正准备开溜,就听到四面八方传来跑动的声音,不一会,厨房门口就站满了衣衫不整刀兵出窍的付丧神们。

“有杀气?方向怎么是厨房?”

“敌人入侵吗?难道是想在食物中下毒?”

“三日月殿下发生了什么?”

“主上也在?”

……
被这么多衣衫半解的美男盯着,饶是淡定如紫菀,也招架不住。“今天月色不错啊,大家慢慢聊,我先去睡了。”她低下头努力想要假装路过,却被某人拦住了去路。
“主上,弄出这么大一个烂摊子就想跑,不太好吧。”三日月一脸委屈,“我很鹤丸都打成这样你都不来阻止一下,未免太薄情了。”

“诶?原来是三日月殿和鹤丸殿在切磋?难道是传说中的以胜负夺美人,哇好浪漫啊。”乱藤四郎眼睛闪闪发光,来回看着两人,“我懂我懂,鹤丸殿下风趣,三日月殿下美丽,主上难以抉择的心情,我懂啊。”

你懂什么啊!言情小说不要看太多,他们确实是在夺美,但是是夺美食啊!紫菀嘴角抽搐着不想指出自己并没有那碟排骨魅力大这个凄惨的事实。

“所以说,如此风雅之事,诸位继续留在这里也未免太不识趣了,大家散了散了吧。不过比起武斗,我倒是更推荐文斗,以诗文来表达你们对主君的爱慕之情,小子不才,愿为二位评判高下。”

“诶,歌仙你太狡猾了,只想一个人得第一手资料。”

歌仙你不要以风雅之名行八卦之事好吗,而且你要他俩写诗表达对排骨的爱意是几个意思?

“没事我要去睡了,明早还有晨练呢。”

对对快去睡,正国你真是太明智了。

“大包平跟我绝对不会因为女人打起来的。”

但是肯定会为了茶打起来吧。

“哼,并不想跟你们抢女人。”

我看到过哦,你跟鹤丸抢肉吃的场景

“为爱决斗吗,总感觉很帅气呢。”

但是为排骨决斗就一点都不帅气了好吗?

“我们兄弟俩可以一起调教主上哦,对不对肉丸?”

等等,你这是什么糟糕的发言,而且你绝对是故意叫错的啊髭切!

……

听着众人越来越偏向不可控方向的话题,紫菀胸中郁结,忍不住仰天长啸:“我只是想吃个宵夜啊!”忙活了半天的食物被人抢走不说,还展现了远高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这打击可比得上石切丸了。

“主上想吃宵夜?正好这里有新鲜的野猪,一起来吃吧。”正在这时完全状况外的小狐丸和狮子王抬着一只还冒着热气的野猪走了过来,“诶,大家都在啊,发生什么了吗?”你们俩大半夜出去狩猎,还真不愧是野生动物。

“还不是这两个老顽童,为了一盘排骨动了杀气。”紫菀气哼哼地往地上一坐,“我不管了,你俩整出来的事,自己想办法解释清楚,如果解释不清,统统给我去跪玉刚。”

“跪玉刚啊,想不到主上你有这样的兴趣啊。”青江摸着下巴意味深长地笑着。

等等,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啊~主上请务必让我也……”听到青江的话,旁边一脸潮红的某抖M仿佛明白了什么一样扭动着身体凑了过来

“龟甲你给我闭嘴!”

“啊,这严厉的语气!这看垃圾一样眼神,不愧是我主!来,请尽情地鞭挞我,赐予我爱的疼痛。等等长谷部你干什么,放开我!”

“阁下想要疼痛是吧,不必劳烦我主,就让在下来达成你的心愿。”

“没有爱意地疼痛对我毫无价值。”

“我会饱含对主上的爱意来鞭挞你的,所以你就乖乖受死吧。”

“主上,这串肉烤好了,来尝尝吧,小狐的自信之作。顺便想请主上帮我梳理一下毛发,刚才打猎时有点弄乱了。”

“等等,小狐丸你怎么直接在院子里点火烤肉了!啊啊啊,那是辣椒粉,不要倒那么多,还是让我来吧,真是的,就帅气地烤出最完美的熟度吧。”

“有肉怎么能没有酒呢,给我来串里脊。次郎殿,我敬你一杯。”

“要开祭典了吗,好诶好诶!”

“好困啊……让我去睡……烧烤什么的好麻烦……”

“穿肉还要看我的穿刺功夫,呲呲呲呲!”

“肉不太够啊,谁再去打点野味来。”

“我……跟老虎……一起……”

短短五分钟时间,紫菀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由兵荒马乱变得井井有条的烧烤大会现场。

五虎退的老虎和狮子王源源不断地运回山鸡野兔等食材,不一会就堆成了小山,而大功臣老虎先生此刻仿佛一只不小心长大了大猫一样趴在五虎退身边打呼噜。而药研则精准地剥去食材的外皮,剔除骨头,内脏也被完整地放在一起,如果忽略他时不时发出的桀桀笑声,应该是颇有美感的一幕。

“给我人头落地去死吧!”血花飞溅中,大和守安定状若疯狂地砍劈着头颅,场面极其血腥,紫菀强烈建议给画面打上21禁的标签。

而另一边的场景,就和谐友善多了。

烛台切光忠运刀如飞,完美切割的等大肉块被流水般送上了烤架,御手杵举着不知谁削出来的竹签飞快地穿着肉,大狸子坐在他身后打着盹,口水都快要把前襟浸透了。次郎和日本号抱着酒壶豪饮着,对比旁边捧着小杯子的不动行光,完全就是成年与未成年的差别。

“主上~啊~”而这一边,坚决要对审神者进行喂食的小狐丸,仍未放弃,举着肉串不断凑近。

诱人的肉香勾起了腹中的馋虫,紫菀也没多想就张嘴去咬已经送到嘴边的食物。

就在这时,原本一脸憨态似乎睡着的老虎突然跳起来扑向结界外的草丛。

“老虎怎么了?”大家奇怪地看着他似乎在草丛中跟什么东西搏斗,显然老虎的力量更有优势,不一会,他便叼着一串还在挣扎的骨骸迈着小碎步跑到五虎退身边低下头使劲蹭五虎退的肩膀。

“等等,这不是敌军的短刀吗?怎么会在这里。”清光凑了过来,一脸嫌弃地看着垂死挣扎的骨头串,却冷不防被尾巴抽了一个耳光,他的脸一下黑了,猛地一撸袖子抓住了敌短刀的脖子,“竟然敢弄伤我可爱的脸,看我烤了你。”

本就拼死挣扎的敌短刀听到这句话,更是使出了吃奶的劲挣扎,但哪里敌得过盛怒的清光,几下就被捆住了竹签上,伸向熊熊燃烧的火焰。如果它有泪腺估计现在已经是痛苦流涕了,如果它有声带估计已经哭着求饶了,但是它只是串骨头,只能咔咔咔的吧嗒着头骨瑟瑟发抖。

“清光殿,我们还是不要烤它了吧,”听到这天使般的声音,敌短刀本已经黯淡的眼眶又燃起了幽幽的火光,它忍不住努力扭头想要看看是谁在说话,然而,“看它这肉都烂没了的样子,烤起来一定很臭啊。”秋田羞涩地挠着脸颊,从精神层面上彻底杀灭了敌人。

紫菀同情地看着彻底蔫下去的敌短刀,忍不住插话:“要不我们养肥了再杀?”

敌短刀眼中最后一丝光,亮熄灭了。

评论 ( 7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