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恋の才能(3)

妹妹点的长谷部糖,为妹妹之前的长谷部文续写的,完全没能写出前文的水平很抱歉,我已经尽力了,土下座。长谷部是世界的宝物,角色自我解读,不喜请右上角,谢谢观看。

前文链接(番外  1  2


葡萄糖是大脑的直接供能物质,审神者一边想着一边将半袋棉花糖倒进了已经冒出细密泡沫的牛奶中,那么想要在夏天增长智慧,充足的糖分是必要的,这样想着,剩下的半袋棉花糖也落进了锅中,膨胀鼓动着融化成浓稠的糖液,消失在牛奶中,甜蜜的奶香随着锅盖边缘的蒸汽飘散开来,为阳光涂上了清甜的糖霜。

手持打蛋器,审神者深吸一口气,将打蛋器的前半部分伸进了还在咕噜咕噜冒泡的奶锅中:“啊打打打打打。”一边高声喊着口号一边使出吃奶的搅拌着已经开始变得有些稠厚的奶液。

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胳膊抽搐着发出了抗议,审神者才关了火,将奶液分装在早已准备好的器皿中,最后捻起一颗紫色的金平糖,丢进了最里边的一杯布丁中。

“呼~”审神者擦了擦汗,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接下来就是冷却了,不知道会不会好吃呢,她揉着肩膀走出了厨房,准备去自己的房间歇息一下,浑然不觉身后阴影中有一双金眸正散发着不详的喜悦。


“来,这是我为大家准备的饭后甜品,大家尝一尝吧,”晚餐后,审神者捧出了布丁开始分发,“里边有一个被我放了金平糖,吃到的人可以向我提一个要求哦。”

“诶~就像是中奖那样吗,好有趣啊。”乱从背后抱着审神者的腰努力地盯着看起来完全一样的甜品,“这里就要靠直觉,那么乱要这一个~如果中奖了,主人要陪乱睡哦~”

“如果是比幸运的话,果然还是要看我吧。”物吉绅士得笑着,手指在布丁上方移来移去,最终停在了装的最满的一个布丁上方,“那么,我就选这个了。让主上为我做什么好呢~”

看着两人期待的样子,审神者心中有些小小的罪恶感。

“想看一个人对你的心意,便把两人之间关系的主动权交到他手上,这样才能通过他对你的态度看出你在他心中的位置。”回想着姐姐对自己的嘱托,她一边在心中向其他人道着歉,一边更加小心地用藏起盘子下面的那一杯,慢慢走向端正坐着的长谷部。

“来,长谷部,这是你的。”刚一开口她便觉得不妙,因为紧张声音有点不自然地拔高,手指也有些冷,差点拿不住布丁,还好长谷部反应快,及时伸手接住了正从她指尖滑落的玻璃杯。

“主上还是让我来吧。”误以为审神者承受不住托盘的重量,长谷部放下自己的布丁,体贴地扶住了托盘的一端,小心询问着。

“诶,不,不用了,还是让我自己来吧,剩下的也不多了。”审神者这时有些不敢面对那双清澈的紫眸,强自镇定地转过身分发着剩下的布丁。在她身后长谷部有些失落地低下头,向着桌上的布丁伸出了手,果然还是不要想太多比较好。

……

很快布丁就被分完了,因为有额外奖励,就是不算喜欢甜食的大叔组也很快地开始吃了起来,而鹤丸却一直把玩着手中的布丁四下打量着,直到看到长谷部吃下第一口就露出很扭曲的表情,才憋着笑开始吃起了手中的布丁。

此刻长谷部的内心是崩溃的,只一口,感觉就摄入了自己一辈子需要的糖分,那种仿佛能摧毁味蕾的甜度,麻痹了整个舌头,长谷部第一次知道,甜食,也是可以麻痹味觉的可怕存在。可是吃掉布丁是主命,长谷部硬着头皮在心里不停对自己说“很好吃很好吃”一边三口两口吃掉了布丁,然后看到了杯底的那颗紫色的金平糖。

难道说这个不正常的甜度完全是来自于这颗小小的金平糖?长谷部疑惑地打量着已经有些融化的紫色糖果,小心地放进了嘴里,完全没有味道,他不死心地品尝着,直到将一整颗糖果都吃完,都没有尝出任何味道。

“所以,是谁吃到了糖果呢?”审神者扫视着大家,努力不让自己的视线在长谷部身上多做停留。

“我没有。”

“我也没有诶。”

“没有。”除了长谷部之外的所有人都开始四处打量着寻找着那个能对主人提要求的幸运儿。

“那个,是我吃到了……”然而当事人大概并不觉得这是件很幸运的事吧,鹤丸贼贼地盯着嗓音都有些哑了的还在努力大声回应的长谷部,“可是,糖被我不小心……吃掉了……”

评论
热度 ( 10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