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卿本佳人(二)

谍战乙女向,有碎刀流血等描写,不喜请右上角。


演练场周围依旧人来人往。
“协调性还是有待提高啊,小狐丸。”萱夜依旧是拿着纸笔一边走着一边根据记忆划出这次演练的过程,军人出身的萱夜有着掌控战场的分析能力,能为每个人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
专注于交流又或者是因为身处演练场而放松了警惕,当萱夜被人猛地拉住时,两人都没有发现自己是何时被人近了身的。

“主,我终于找到你了!”眼前是有些癫狂的紫瞳,萱夜一时有些恍惚,竟忘了推开他。

“我一直在等待您的归来,一直相信着您会回来接我……”不知为何错认了萱夜的长谷部脸上露出有些病态的潮红絮絮叨叨的说着一些过去相处的记忆,浑然不觉自己已经引起了骚动,此刻在他眼里,只有“主”的存在。

“已经完全坏掉了吗?”几次用力都无法将萱夜从长谷部的纠缠中解脱出来,小狐丸眼见周围的人越聚越多,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一把抽出本体直指长谷部的鼻尖,“放开我的主人,要发疯去找别人!”

“你的主人?”似乎是被这句话勾起了什么不愉快的回忆,长谷部终于松开了萱夜握住了腰间的本体,望向小狐丸的双眸里满满的嘲讽和仇恨,“她真的是你的主人吗?或者说你真的把她当做自己的主人吗,稻荷神使小狐丸大人?”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缓缓收回刀身摆出突刺的姿势,小狐丸露出了獠牙,“对一无所知的陌生人如此失礼,看来魔王的刀教养不过如此。”

“事到如今,还想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吗?”眼神变得清明而坚定,此刻站在这里的,是名为压切长谷部的国宝名刀,“我全部都知道了,你们的……”

“住手小狐丸!”然而他的话语被女子尖锐的喝止打断了,发生了什么?他有些疑惑地低头,在心脏的位置赫然插着一把长长的太刀,“挑拨离间,斩。”冰冷的低语是他坠入黑暗前听到的最后的声音。

小狐丸冷冷地看着长谷部跌倒在他脚边,哼了一声,然后在 萱夜冲过来的瞬间收起眼中所有的情绪单膝跪下:“请主上责罚。”

啪,如他所料,一个重重的耳光落在了他脸上,他在心底讥笑着这个女人的愚蠢,但却把头更深地低了下去摆出顺从的样子,任由她跑过去抱起已经只剩本体的长谷部飞奔而去。

他听着那把刀在刀鞘中片片碎裂的声音,无声地笑着,明知无用还要挣扎的主人,还真是让人心痛啊。


“想不到竟然被他察觉到了。”人群渐渐散开,几个看似毫无关系的身影零散地在广场角落或站或坐,然而如果仔细探查,就会发现他们之间有奇怪的波动互相传递着。

“只不过是疯子的胡言乱语罢了,你们不要乱了阵脚。”

“管他是真知道还是胡乱猜测,反正都已经被解决了。”

“哼,如果不是柳桃你没斩草除根留下这个祸患,也不会有今日这一出了。”

“什么,你的意思全都是我的错喽?那当初因为对长谷部情有独钟而要求我对他网开一面的又是谁?”

“够了!丝阴你跟上去确认下是不是真的碎刀了,还有提醒一下小狐丸想办法消除他家那位的疑心,柳桃和香橼也不要再吵了,下次工作中不要再夹带私情。”

“是。”“好~”“切。”几声或不满或恭敬的回答之后,波动消失了,一个影子追向了离开的萱夜,过了一会,剩下的身影也不见了。

“还好提前做了准备。”迈进锻刀房,萱夜心中暗暗庆幸,她抽出不知何时已经恢复的打刀本体,将藏在刀鞘中破碎的御守丢进了锻刀的炉火里,“抱歉,让你经历这种痛苦。”

“无需歉意,这点痛苦与失去主上的痛苦相比,根本不算什么,”煤色头发的男人渐渐从炉火中显出身形,“更何况,这是为主上复仇的重要一环。”

“那么,请让我再次郑重的邀请,压切长谷部,请你协助我。”

“拜领主命。”男人以手扶胸,微微垂首。


评论
热度 ( 7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