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最后的晚餐

他还没有回来,我第一百零一次抬头看着布谷鸟窝的挂钟,指针啪嗒啪嗒地走着,像是谁的心跳。

我向后靠了靠,沙发很软,让人陷进去有种不想出来的感觉,第一百零二次看向挂钟,我决定找点事做。


水嫩的豆腐安静地泡在井水里,像是沐浴的美人,我搜刮了一下冰箱,拿出一根胡萝卜和几个青椒,触手冰凉,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想了想,又拿出了一朵蘑菇。

葱姜洗净切碎,我小心地拿捏着有些沉重的菜刀,久疏厨房,感觉这些锅碗瓢盆都陌生了起来,差点就摔了一个碗。

眯着眼将蘑菇、青椒和胡萝卜都切碎收进碗里,看着大小不一的颗粒,不禁感叹刀工也有些退步了,抖上点盐和酱油,拌匀……等等,我忍不住锤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竟然忘了处理豆腐了。

洗净手将豆腐徒手捏成细细的豆腐泥,一抬手却碰掉了盛蔬菜的碗。

“哎呀……”我想伸手去接,但是身体却僵硬着跟不上大脑的速度,就在这时一只手从后面伸过来接住了碗。

“不是说等我回来做饭吗?”不知何时站在我身后的他用担忧的语气说着责备的话。

“一个人很无聊啊……”我低下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无措。

“抱歉是我让你久等了,”他抬手摸了摸我的头,又捧起我的手指检查了一下,“接下来让我来吧。”

“嗯好。”我走到门口却舍不得走,倚着门看他做菜。

起油锅将我弄好的蔬菜加盐炒软后与豆腐混合,筛入面粉和淀粉,打入鸡蛋,金黄色的蛋黄在雪白的面粉上滚来滚去,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真是拿你没办法。”他听到我的声音回过头,平直的嘴角有些垂了下去,“坐到那边的椅子上吧,别站着,久了腰又该疼了。”

“嗯。”我答应着,却仍旧不想挪地方,他叹了口气,走过来抱起我,我顺势搂住他的脖子,冰凉的发丝拂过手背,一如初见的顺滑。

他把我抱到椅子上,又转身进了里屋,我伸着脖子好奇地看过去,正看到他拎着毯子走出来。

“我没那么娇弱啦。”饶是脸皮厚如城墙的我,此时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他也不接话,只是固执地将毛毯盖在了我的膝头。

又过了一会,我被四溢的香气唤回了神志,又不知不觉睡着了,我赶紧抹了抹脸整理了一下头发,偷眼看过去,他背对着我似乎并没有发现,我舒了一口气,动了动手,咦我睡着前把毛毯拉到肩膀了吗,记忆有些模糊,我也懒得去想了,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尤其是跟马上就要到手的美食比起来。

晚饭后我坚持要刷碗,他不得已只能依了我,只是一直在旁边看着,好像担心我把厨房拆了一样的表情,什么嘛,我的家务技能可是满点的,只是最近天冷了,身体不太灵活了而已。

再次醒过来是在他怀里,胳膊不知何时搭在了被子外边,此刻有些冷痛。

“怎么了?”我刚动了个念头,身边的他就睁开了眼睛,绀色的双眸不论何时都那么好看。

“没事,我只是觉得最近身体有些不听使唤。”小心地把有些胳膊缩回了温暖的被窝,陡然钻进来的寒气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胳膊上的刺痛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使我没能注意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哀伤。

“干嘛啦,怎么突然抱得这么紧,骨头!我的骨头要断了。”我半真半假的叫着,却也搂住了他。

大概是他的反应让我多少清醒了一些。

这么多年,他都没有变化,所以,我也忘记了自己,是会衰老的存在。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家里再也没有镜子的存在,连镜面的挂钟也换成了木质的布谷鸟窝,日历也很久没有换过了。

分离的脚步越来越近,他藏起了所有能让我意识到这件事的东西,只是为了骗我在他身边多留一段时间吧。

我这样想着想说点什么,但是好像又什么都没说出来,不知从哪里传来了钟声,我想问问他是否后悔,选择了我这个连地久天长都没法陪他去看的渺小存在,可是眼皮越来越沉,我下意识地抱紧他,算了,不着急,明天早晨再问吧。

“晚安,江雪左文字。”

————————————

大概就是婶婶在战争结束后,与江雪结伴在现世生活,然后最终在江雪怀里迎来死亡的故事吧。

评论 ( 6 )
热度 ( 12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