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卿本佳人(6)

谍战向,微乙女,血腥暴力有,请谨慎食用。


萱夜找到小狐丸的时候,他正在一棵树上打盹,银色的长发从树枝上垂下来随风飘荡颇有几分古代侠士的潇洒。

萱夜知道他是故意的,不然这么大的马蹄声不可能没有惊醒听觉敏锐的小狐丸。

“小狐,快点跟我回去,政府要为之前你砍断长谷部的事问责。”此刻也无法顾及小狐丸心中的疙瘩,萱夜拔出腰间的短刀插在树干上作为支点,几个腾跃落到了小狐丸身边。

“那么主上大人是来抓我回去的吗?”猩红色的双眸露出几丝玩味,看着一向军容整洁的萱夜此刻风尘仆仆的样子,“自己一个人过来不要紧吗?”

萱夜听着他重重咬在自己两个字上,皱了皱眉头,似是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却也没有计较:“来不及解释了,但是小狐丸你信我不会把你交出去顶罪的,跟我回去,一会儿政府的人来了你就走不掉了。”

“主上这是要为了小狐与政府对抗吗?”有些讶异地挑了挑眉,小狐丸终于坐起身来直直看向萱夜眼眸深处,似是在探究她的用意,突然他笑了猛地拉近了两人的距离,“难道说主人您,心悦小狐吗?”

仿佛被热风吹过,艳丽的红色寸寸爬满脸颊,萱夜咬着嘴唇面露羞色却毫不退让地直视着小狐丸的眼睛,点了点头:“是的。”

顿了顿她又伸手去拉他:“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快跟我走。”

然而小狐丸还是躲开了,她看着他优雅立于树梢的样子有了不详的预感。

“喜欢惊吓是鹤丸殿的爱好,主上实在是不该对小狐开这样的玩笑。”小狐丸垂下了眼睛掩去心绪,轻轻地笑了,用半是责怪的口吻说着,仿佛在说您不该打碎这只茶杯那么平淡。

他的笑容突然变大了,露出尖锐的犬齿,像只野兽看着猎物,左手优雅地拂过自己的脸颊:“还是说即使这样,主上也坚持说喜欢我吗?”

不详的幽绿鬼火自红瞳中燃起,扭曲的骨骼刺破皮肤咔咔作响,优雅变成妖异,神明染上污秽,原本晴朗的天气几乎是在一瞬间暗了下来,像是整个世界都露出了黑暗的一面,向着萱夜露出獠牙。乌云密布,青紫色的诡异闪电不断在身边炸响,仿佛下一秒就要击向这里。

然而萱夜却没有如小狐期待的那样露出难以置信或者是被欺骗的愤怒,她嘴唇抿地紧紧的,再一次伸出手来想要拉住他:“跟我回去,我护你周全。”

她早就知道了,她是什么时候知道的?他第一次感觉到了慌乱和不可掌控,眼前这个应该一直被蒙在鼓里的女子,究竟知道了多少,她又在计划着什么?

他又一次躲开了她的手,拔出了刀指着她:“您应该知道,我既然挑明身份就不可能跟您回去。”如果说砍杀疯掉的长谷部还有转圜余地,那么包庇叛军,她怎可能全身而退。

“是,我很想说就算是利用我也应该跟我回去,竟然拒绝最安全的方案不像你啊,”萱夜按了一下手腕,随着机括运动的声音一支短剑弹了出来,“就好像不想连累我一样。”

“很可惜,只是因为小狐不喜欢把自己的性命交付给敌人罢了。”小狐丸将太刀平举到脸前摆出攻击的架势,“所以您不能让我离开吗?”


--------------------------

混个字数,前面因为能力有限可能有些地方写的不明白。萱夜从一开始就知道小狐丸身份,小狐丸本身虽然属于溯行军阵营,但比较抵触做间谍的事,也知道萱夜在追查内奸的事,折断长谷部是担心萱夜收下长谷部会被内奸方面盯上,挑衅丝阴是为了让她去找萱夜麻烦从而暴露她内奸的身份。

这里之所以不跟萱夜回去除了有不信任萱夜能摆平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不想萱夜因为自己惹上麻烦。

其他的可能会剧透就先不说了。



评论
热度 ( 1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