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卿本佳人(8)

谍战向,微乙女,内有令人不适的情节,请谨慎选择。

关于麻醉剂的设定并非毫无根据的编造,而是根据曾经参与一位军人的手术经历写的,记得当时八倍剂量的利多卡因都只是让对方进入浅睡眠,为军人点赞。

--------------正文分割线--------------------------------------------------

自己,会死吗?萱夜感觉自己在纷繁变化的场景中不停穿梭,仿佛传说中人死前的走马灯剧场。

12岁时被从直升机上丢进热带雨林,身上只有三块压缩饼干和一把野战刀,白天从猛兽口中抢夺食物,夜晚还要防范蟒蛇的偷袭,受了伤只能用割叶蚁的头来缝合。有多少同期生死在那片丛林里她并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要活着。

15岁时杀了第一个人,血从他大动脉喷出来的时候发出呲的一声,好像是水蒸气从壶嘴喷出的声音,气管喷着血泡,嗬嗬作响,是一条生命最后的挣扎。而她却没有第一次杀人的不适,仿佛方才割断的不过是山路上绊住自己的一条树藤。

18岁她正式被授予军衔,拥有了指挥别人的权限,后来,她被派往这里,混迹在无数普通女孩中,成为了一名审神者。

再然后她遇到了他,他离开了她。

梦境到这里戛然而止,眼前是药研担忧的脸庞,看到她醒来,少年老成的男孩明显松了一口气。

“我睡了多久?”虽然身体里异样的虚弱感让她连动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但是既然在自己的本丸里,至少说明政府并没有因为抗命的事而监禁自己,不过也正是算准了这一点她才敢如此肆无忌惮吧。

“三个小时,虽说早就知道大将你的身体素质异于常人,但是在这种失血量下竟然只昏迷了这点时间也真是出乎我意料。”药研体贴地将她扶起来靠在被子上,端过一碗浓黑的药汁送到她嘴边。

“麻醉剂都奈何不了我,何况失血。”喝下碗中苦得让人发抖的药汁,很快就有热气从丹田处升起,身体也舒展开来,萱夜活动着手指,撑着床就想起来,“我去找月见商谈点事。”

“大将!”药研按住她的肩膀,虽然力道温柔却不容违抗,“失去近三分之一的血液,灵力也几近枯竭,您拖着这样的身子想做什么?”

“抱歉……”被药研难得的严厉震住,然而萱夜并不打算退让,“但是有些事真的很急。”

“唉!”对视良久终究还是败下阵来,药研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转头看向半掩的拉门,“那至少依赖我们一下吧,尤其是某位已经想要以死谢罪的大人。”

随着他的目光,萱夜看向门口,这才发现长谷部正跪在门外,本体刀被解下来端正地摆在面前,察觉到两人看向自己,抬起了头,面色沉痛。萱夜知道他是想起了前主,轻轻拍了下药研的手示意他回避。

药研善解人意地收起药箱,走过门口时附耳嘱咐了几句离开了。

“属下无能!”长谷部额头重重砸在地板上,跪在了萱夜窗前,放在头两边的双手紧握,甚至能听到关节发出咔咔的声响,一向冷静自持的嗓音都带了颤,“竟让主上孤身一人陷入险境……”

萱夜没有制止他,只是静静听着他混乱错杂的忏悔。

长谷部太需要一个发泄口了,从前任审神者死后,他就像是一把紧绷的弓弦,没有一刻放松,而自己这次出事无疑让他又添新伤,如果再不给他一个宣泄的机会,这根弦怕是马上就要断了。

然而不停自责的男人却越来越激动,整个身体蜷成一团颤抖着。

“长谷部。”萱夜淡淡唤了他一声,伸手抚上他的头顶,像是安抚迷路的孩子般梳理着,“我原谅你。”

有些事就不用说了吧,萱夜看着一下顿住接着传出压抑呜咽的长谷部,即使自己说是故意支开他单独去见小狐丸,也无法宽慰到他,还不如坦诚地接受他的道歉来得好。

“真是让您见笑了。”过了几分钟长谷部终于冷静下来,接过萱夜递过去的毛巾擦脸时有些讪讪的。

萱夜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在意,站起身来想要去拿外套,但还没走几步就有些摇晃。

“失礼了。”一只手伸过来揽住她的腰,另一只则托住她的膝弯把她横抱了起来,萱夜下意识地抓住他的衣襟,又不自觉的想起某个总是问自己要不要公主抱的大狐狸。

仿佛是被针扎了一下,她终于清楚地意识到他离开了,从此不会有个人缠着自己帮忙梳毛,也不会有人嬉笑着跟自己讨要油豆腐了,疼痛一寸寸蔓延开来吞没了她所有的感知,他们俩终究还是站在了对立面,曾经自欺欺人的一切都仿佛一场美好华梦,梦醒了,他走了,童话也该结束了。

“主?”停了半天不见萱夜说什么,长谷部迟疑着唤了她一声。
“啊抱歉,”萱夜回过神来,示意他走到衣架旁边拉过外套,“麻烦你带我去书房吧。”

手指在胸口握紧,刚才一瞬间的软弱从她身上消失了。

这场无意义地战争,必须结束,在更多的生命消逝前,在自己所信仰的一切都消失殆尽之前。

----------------文后说明分割线--------------------------------------

萱夜之所以派长谷部去通知大家再去追自己,是为了有跟小狐丸单独交谈的时间,因为她打算在小狐丸不回去时点明小狐丸内奸的身份,而这层身份并不能让长谷部知道(毕竟长谷部曾经的本丸就是毁在内奸手中),另外也有考虑长谷部脚程快,万一自己劝不了小狐丸还可以拖住他等长谷部来一起强行将他绑回去。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小狐丸自己先挑明了身份,打乱了萱夜的计划,而萱夜自己也没能发挥出战斗力,反而一时大意被小狐丸所制。

长谷部是知道萱夜有意把自己支开,考虑到萱夜对小狐丸的感情还有自己和小狐丸的过节,他并没有深究原因,所以听话的离开,结果铸成大错,也让他想起之前本丸的某些事(暂时先不剧透)精神濒临崩溃,好在萱夜没事,他之所以没有选择自行刀解是因为自己想做的事还没有做成,也深知自己仍旧有很重要的作用。

书房中有萱夜设下的三重防窥探结界,她与长谷部及月见商量机密事件时都是在那里进行。

第一层是最外层的眼睛和耳朵符咒,灵感来源是怪化猫中卖药郎的符咒,在有人或者咒力窥探的时候,眼睛会睁开,声音方面的窥探则反映在耳朵符咒上。

第二层是使用符咒做灯芯的油灯,灯油中掺有萱夜的灵力,经由灯芯上的符咒发挥效力,作用是封闭空间,四盏灯都燃起的时候就会把书房变成一个独立的结界,如果结界被破,则油灯熄灭。灵感来自于xxxholic。

第三层是用神社灵木上捆绑百年的麻绳缠绕御币围出的空间,目的是防止内部气息外泄,是根据日本神社封印精怪的设定来的。

评论
热度 ( 1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