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万圣节惊魂夜(1)

800fo点文, @紫寒鸦 姑娘点的三日月甜文,逗比审神者,大概没有肉。有点傻白甜,不喜勿喷,谢谢观看。

本丸的茶室内,老年人茶会的时间,本应只有莺丸和三日月宗近两位茶友的房间内,多了两位不速之客。

烛台切光忠,本丸家政担当,上到本丸上下温饱,下到溜进院子的小猫,件件都离不开他的精心打理。

歌仙兼定,本丸家政二把手,除了辅助烛台切喂饱大家,还要兼顾风纪和打造本丸形象的重任。

莺丸,本丸最年长者,闲赋在茶室,每日除了喝茶就是唠叨一下自家兄弟大包平。

三日月宗近,本丸的脸面,看板郎担当,因为当初审神者为了得到他求爷爷告奶奶的,所以成为本丸中唯一被审神者供起来,并能让她收敛行为的存在。

“主人这样下去是不行的。”烛台切接过莺丸递给自己的茶杯道了声谢,就迫不及待地表明了自己的来意。

说到这家的审神者,大概除了本丸中屈指可数的几位长者,其他人都是要大摇其头的,当然主命至上的长谷部也是例外中的例外。

比如某次会议中,上封高官视察,而管理这位的领导正在发表重要演讲,她却突然在下边指着讲台上的光头哈哈大笑,理由是在阳光下过于闪耀,像某种双翅类蝇科生物。她说这句话时候笑的乐不可支,浑然不觉台上那位脸已经憋成了猪肝色。

再比如上次战场上双方混战正酣,她突然举着花球开始在后边跳起了现世的什么啦啦队舞,引得敌军的投石弓箭一个劲地往她身上招呼,要不是长谷部跑得快把她带走,恐怕她已经变成战场上的孤魂野鬼了。

“现在又把本丸搞成这个样子!”歌仙接上烛台切的话,痛心疾首地拍着大腿,“真是有失风雅。”

莺丸和三日月回头看了看审神者说因为万圣节而装饰在茶室一角的鬼脸南瓜,又看了看了上面挂着的仿真蜘蛛网和骷髅头,似乎是有点影响喝茶的心情。

连三日月的茶室都被荼毒了,其他地方的惨状可想而知。

而更过分的是,今天烛台切开柜子拿菜刀时一个巨大的毛绒蜘蛛掉了出来,吓得他直接手起刀落将它劈成了两半,代价就是早饭比以往延迟了整整一个小时,为了清理从蜘蛛身体里散落出来的棉絮

就算歌仙本着教书育人,啊不,抱着向主上进言的心情拉着她引经据典地指出她行为的不妥,审神者也只会一直插科打诨,而歌仙前脚批评过,后脚就会有不知名的虫子在歌仙写字时一头栽进他好不容易磨好的墨水中,然后窗外就会留下一串杠铃般的笑声。

一点都不风雅,歌仙下了批注,捏断了手中的笔杆。

事到如今威逼利诱都用过的家政二人组,已经黔驴技穷,只能求助于本丸中唯一能让审神者收敛的三日月宗近,希望他能帮忙让自家主上收敛些,不求变成兰心蕙质的大家闺秀,别一天不打就上房揭瓦就成。

“其实我倒觉得小姑娘这样天真烂漫也未尝不是一种可爱啊。”三日月哈哈笑着端起了茶杯,不曾想正看到审神者头上插着一把菜刀浑身缠着绷带,和满脸是血的鹤丸勾肩搭背载歌载舞,蹦跶着的从窗前路过,步伐整齐划一,拖到舞台上,就可以直接互相伴舞般默契。

看到这一幕三日月手抖了一下,这茶就没喝进去,然而天下五剑就是天下五剑,饶是如此仍然四平八稳地将茶杯放了回去:“行,只要大家配合我,这事我便应下了。”然后勾了勾手指,示意两人凑过来听他调遣。

虽然不晓得三日月为什么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但是两人依然千恩万谢,附耳过去,莺丸捧起茶杯慢慢喝了一口,望向窗外:“不知大包平此时在干什么。”

审神者今天疯的相当尽兴,平时见到她就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的烛台切和歌仙今天竟然没有对她说教,也没有像平时一样收走她安置在本丸各处的惊吓道具和装饰品,大概是因为今天过节吧,她趴在床上研究着本丸的房间布置,嫩白的小腿一点一点的,很快就把这点不正常抛在了脑后。

毕竟今天可是万圣节,怎么胡闹都会被原谅的日子,她掀开床褥的一角,还好,她是花了无数个日夜研究出来的计划还在,这可是为本丸中每个人量身定做的独一无二的作弄计划,包括在小狐丸的油豆腐里加芥末,换掉清光的指甲油,在次郎的酒里加水等等。

她数了数,好像还少了一个人,掰着手指又数了数,本丸现在应该有46口刀,但是计划上却只有45人,苦思数秒未果,她掏出刀帐翻开准备查找一下少了谁,这事必须不偏不向,否则被忘记的那把一定会很伤心吧。

翻开第一页,某人风华绝代的面庞就露了出来,是了,她竟然下意识地排除掉了三日月宗近,这可不行,审神者犯了愁,要作弄到三日月可是个大难题,以自己的段位,估计做什么对方都只会笑眯眯的吧。

抱着头在床上滚来滚去,审神者努力开动自己一边是水一边是面粉(一动全是浆糊)的脑筋苦思冥想,冷不丁撞到了一旁的书架,接着一本厚厚的书就砸在了她脸上。

“痛!”她捂着鼻子抽抽成一只虾子,疼的眼泪都出来了,“好,竟然敢砸我,你这本书带种,我一会让长谷部把你切碎了锻刀去。”好不容易缓过劲来,她一个腾跃,恶狠狠地扑按住无辜的书本,嘴里还念叨着对书的处置。

就在这时,封面上“告白还是惊吓?”几个大字落入她的眼帘,瞬间使她灵光一闪:“难道你是传达上天旨意的天使吗。”她抱起书狠狠地亲了几口,也不提之前还想要把人家碎尸万段当燃料的事,扑到床上在计划书上写下了几个大字——三日月宗近:告白。

晚饭很丰盛,如果是有点警觉的人大概都会联想到最后一餐的那种丰盛,然而作为天生短筋的审神者自然不会有察觉到其中不妥的纤细,她现在满脑子都是一会熄灯后怎么一个一个房间袭击过去的幻想,浑然不觉一期一振已经开始用身体挡在她和短刀之间了,而烛台切、明石等监护者,也都各自把自己的保护对象挡在了身后,此刻还留在她身边的,除了损友鹤丸,也就只剩下三日月宗近了。

“嘿,看主上的表情,应该是又有什么新计划了吧。”鹤丸瞥了眼审神者另一边正在优雅吃饭的三日月,凑近审神者耳边小声询问着,眼睛闪闪发光,仿佛是看到可爱糖果的孩童。

“没没没!咳咳。”突然被打断思绪的审神者被呛住了,猛烈地咳嗽起来,心里却还在想着对不起了鹤丸,因为你也是我的目标之一,所以这次我不能带你。

“来喝点水顺顺气。”就在这时旁边递过来一个茶杯,同时有一只手温柔地抚摸着她的后背,被憋得满脸通红的审神者也顾不得看是谁,接过杯子就一口气灌了下去,喝完才察觉到味道有点不太对。

“这水怎么这么辣。”神志一下子变得有些迷糊,她抬眼看到旁边正在温柔给自己顺气的人竟然是三日月。

“哎呀,真抱歉,我好想把自己的酒杯跟茶杯弄混了。”三日月嗅了嗅杯子,表情有些歉意,嘴角却微微勾了起来。

“没事不要在意,继续吃饭。”审神者摇摇晃晃地伸手去夹菜,却感觉整个世界晃了一下,接着头部便触及到软软的东西,浑然不觉怀中的计划书已经掉在了地上。

“哎呀哎呀,这可真是,小姑娘在跟爷爷撒娇吗?要不要我扶您回去?”三日月看着倒在自己大腿上的审神者,有些忍俊不禁,虽然早就知道审神者不能沾酒,但一杯倒也着实可爱了些,在他的计划中还应该再有两三杯才能放倒审神者。

“没事,我还可以再战!”审神者用手撑着身体挣扎着想要坐回去,奈何身体软的实在不像话,别说坐起来了,她只是转个头都费劲。

“这是?”美目扫过落在地上的纸张,三日月捡起地上的计划书扫了一眼,“哎呀,还真是发现了了不得的东西呢,原来主上想对我表白吗?”

“什么什么给我看看。”鹤丸一听来了精神,一把抢过了计划书翻了起来,“主上,枉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瞒着我做这种事,大家快来看,你们都在上面。”

“什么什么给我看看。”众刀纷纷凑了过来传看着,然后不约而同地看向已经睡过去的审神者,表情千奇百怪。

“哈哈哈,看来大家现在的心情都跟烛台切一样了,那么希望你们配合我,尤其是鹤丸,不要妨碍我哦。”三日月淡淡地瞟了一眼兀自念叨着自己被背叛了的鹤丸,后者不禁哆嗦了一下:“好说好说。”

得到了肯定答复之后,三日月捏了下审神者的脸蛋:“主上醒醒,你还有没完成的万圣节计划呢?”

“万圣节计划?”似乎是被计划这两个字刺激到了警惕点,已然烂醉审神者竟然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

“对啊,主上还记不记得想对我做什么来着?”三日月笑的灿烂,循循善诱。

“计划……三日月……哦对了,我要对你表白来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作弄到你。”意识并不清醒的审神者直接把心中想的话全部都说了出来。

“噗。”鹤丸忍不住笑了出来,被三日月横了一眼后,赶紧转过身捂住了嘴,但是身体却仍然一抖一抖的,憋笑憋得十分辛苦。

“那表白应该说什么做什么呢?”三日月向哄小孩一样诱导着审神者,不过下一秒他就不那么淡定了。

“三日月宗近我喜欢你!”审神者大声喊出这句话然后搂住他的脖子吧唧一口,然后……咕咚一下彻底睡死过去了。
一瞬间在场的众人都呆住了,虽然知道自家审神者一直行为脱线,但是脱线到这种地步,也是叹为观止了。
三日月若有所思地抚摸着自己被亲过的地方,有些出神

“咳咳,主上都醉成这样了,三日月阁下还是赶紧……”担心审神者着凉生病的烛台切忍不出出声提醒他审神者还躺在地上这个事实。

“哦哦。”三日月老神在在,但却从善如流的抱起了审神者,留下烛台切在后面向其他人解释这一切。

这可是小姑娘你说的,今晚上不管怎么胡闹都会被原谅哦。

评论 ( 11 )
热度 ( 22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