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爱你就要欺负你(一)

写一个有点傲娇的爷爷暗恋婶婶的故事,吵吵闹闹整天斗嘴的两个人,婶婶不是人渣,只是看男人的眼光太差。双视角。审神者第一人称。

-------审神者视角-------

“有的时候,我觉得主上你比我们更像一把刀。”
“哦?”我心不在焉地划拉着手机找出前男友的账号丢进黑名单,头都没抬。
就在几分钟前,现男友变成了前男友,没有争吵,我甚至连分手都没说就直接切断了所有联系,反正我躲在本丸,只要我有心,除了政府,没人能找到我。
对面那人似乎有些不满我的态度,曲起手指敲了敲面前的桌子试图引起我的注意,我依然不想理他,又打开了另一个社交软件开始清理,下一秒,我的下巴被狠狠捏住扭了过去。

“干净利落地斩断情丝,绝不拖泥带水,连我这号称斩断五蕴的太刀,都不得不甘拜下风呢。”对方凑近过来,旁人看来大概很像是要吻我吧,然而实际情况却是在谴责我对一个陌生人的始乱终弃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美得过分的双眸,拿不定主意是尖叫晕倒还是一脚踢开比较好。
时值寒冬腊月,本应是情侣相依取暖的好季节,不是有句话叫做冬天恋爱夏天分手吗,然而我却跟近侍坐在办公室一边处理文书一边对一段不足一年的感情宣判了死刑,现在又被美丽的近侍强迫着跟他对视,继续讨论我们俩谁更像刀这种没营养的问题,所以说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他的眼神很平静,我能清楚的在那清澈的月影里看到自己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表情,说起来还真是挺欠揍的,难怪他一脸不爽,我听着炉火里木炭噼啪爆裂的声音祈祷着有人能在此刻出现,然而从门前经过的除了寒风就是白雪。
“好好好,我冷血我无情,我拔x无情,三日月殿下你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僵持良久,我的下巴先行提出了抗议,我只好在他的审视(力量)下败下阵来,我拍开他的手主动结束了这个大眼瞪小眼的游戏。跟最美的付丧神对视这么久,是对身为磁性生物的我的残酷考验,我揉了揉被捏疼的下巴心里暗骂着五花太刀的打击太大,认真摸索着下颌骨生怕它已经裂缝了。

“哦?主上还有自己冷血无情的自觉啊,可真是让爷爷我刮目相看。”不知是报复还是愧疚,三日月伸出手指狠狠蹂躏了几下我的下巴,我总觉得他今天有些反常,大半年前跟前前男友分手的时候他也看到了,一回生二回熟,他这别扭闹得实在没道理。更别说为了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谴责我的薄情,谈恋爱这种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事,又岂是他一个外人可以评判的。
“我可不想被钢铁打造出来的杀人兵器这么说。”我翻了个白眼把桌上的文书一股脑甩给他,“你主上我失恋了,要去疗伤,工作就交给你了。” 

本以为他会再甩回来顺带讥讽几句,没想到他却很乖巧地接了过去摆开了架势,我一下愣住了,蹬了他半天就差直接打开他脑壳看看今天是不是没带脑子,直到他疑惑地抬头问怎么还不走,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应该去“疗伤”了。
打开门冷风一下吹透了身上的衣衫,我紧了紧外套,又觉得就这么走了似乎不太好,一回头正看到三日月迅速低下头看起了公文,好像刚才他一直在看着我的背影似的,我自嘲地摇了摇头,怎么可能,把我当做人渣的三日月宗近,偷看背影这么肉麻兮兮的事,别说不符合他天下五剑的身份,就算有一天他因为爱上谁做出掉价的事,那个人也不会是我。果然还是找次郎喝酒去吧,我转身出门。
“其实我很好奇,究竟什么样的人能让你安定下来。”关门前门缝里飘出一句话,卷在北风里,直冷到我心底。
“反正不会是你。”我凉凉地回到转身离去,假装没有听到身后那句再好不过。是啊,我在瞎想什么,刀,怎么可能会懂人类的感情呢,他又怎么会懂得,我多么期盼永远。

 ---------------------三日月宗近视角----------------------

门外审神者的脚步声渐行渐远,三日月宗近像是泄了气一样趴在了桌子上,一边的文件像是要棒打落水狗一样倒塌下来砸在他后脑勺上。

他又搞砸了,一动不动地保持着被文件埋住脑袋的状态,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是何种表情,反正不会是平时那种游刃有余的笑容。

大概是不自觉地代入了自己,想着如果有一天,他就这样连宣判都没有的被审神者抛开,只是这样想象了一下,就忍不住将无情两个字吐了出来。

明明想说的不是这个,明明知道审神者会这么做也是因为对方再三的言而无信耗尽了信任,却还是因为一句不会是你乱了方寸,出口伤人。

“她会因为我的话受伤吗?”他扪心自问,大概不会吧,自己一直以来对她都不算恭顺,言语冒犯更是常事,这种程度的吐槽审神者大概早已习以为常,这样想着他反而更加消沉了。审神者完全不在意他怎么看待她吧,这就是所谓的自作孽,不可活?早知道自己有一天会深陷对审神者的爱恋不可自拔,想当初他就该收敛点,不该因为审神者生气的样子很可爱就总是跟她对着干,现在好了,三日月宗近,一千余岁,第一次有了想哭的冲动。

评论 ( 9 )
热度 ( 53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