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爱你就要欺负你(4)

持续作死的爷爷和不断加深的矛盾,究竟会迎来怎样的结局

-------------审神者视角------------

“呼……”好说歹说终于让三日月同意不去劳动药研,我松了一口气。一大早赤裸着布满牙印的上身闯进药研的房间,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定然很乐于告诉对方这是我的杰作,身为本丸之主,酒后撒欢把看板郎当磨牙棒啃了这件事,实在不怎么光彩,也让本来被无辜指责而站在道德高点的我瞬间落到该被谴责的一方,这落差太大,我的心也就七上八下的,生怕再出什么幺蛾子。

此刻的我还不知道,其实在我一大早抱着三日月的衣服追着他穿过庭院那一刻起,某些更加不好谣言就已经开始在本丸传播开来了,未来我将面对的必然是一段黑暗无光的日子,不如说,那天我若没有跟着追出来,这谣言大概并不会坐实。但是,有钱难买早知道啊。

不过仔细看看,我昨晚下口可真重,一般来讲齿印只要没伤到血管,一个晚上就会自行消退,然而三日月身上却布满了已经变成紫红色的齿印,如果再算上那些已经消退的……我忍不住打了个冷战,三日月竟然就由着我把他咬成这样,该说不愧是久经沙场的平安刀,还是他心里还是很尊重我这个主上的,我心情复杂地看着他脸上那个已经肿起来的咬痕,这要是我被咬成这样,活剐了对方都有可能,怎么可能放任犯人安睡到天明呢。

对了,我灵光一现,低头思考了起来,这说不定是我们俩缓和关系的契机呢,我不禁为自己的开明点了个赞,毕竟都说矛盾是因为缺乏交流,能好好坐下来谈的话,达成和解的可能性非常之高,说到底我跟三日月都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之前的矛盾大概属于八字不合?

我打开抽屉拿出了平时只有重伤才会使用的加速符咒,将灵力注入贴在了药箱上,符咒无火自燃,灵力也随之附着在工具和药物上。

“主上这是想要尽快消灭自己的罪证吗?”对面飘来一句不咸不淡的调侃,我忍不住在心里学着石切丸念叨了一句平常心,免得自己再被他挑动,错失了这搞好外交的良机,说到底这事的确是我理亏,不过,石切丸好像每次说完平常心下一秒就被脱衣暴走啊,我突然心有戚戚,开始为这场谈话的结局担忧了起来。

“虽然我喜欢被照顾,但是让跟我一直有些龃龉的主上动手,确实速战速决比较好。”见我不说话,三日月索性蹬鼻子上脸了,想要用加速扎来收买他从而让谈话可以顺利进行的我简直像个笑话。

我恶狠狠地将蘸了跌打酒的棉棒按在他脸上,满意地听到他发出了嘶的一声,这个老混蛋果然很欠扁啊,少说两句会死啊!

“三日月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啊,为什么说话总是这么不讨喜。”明明跟其他人都能很好的相处,这半句我没有说出来。注入灵力的药见效果然很快,他身上的伤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消退,想到加速扎都用了却不说点什么的话很可惜,我最终还是开了口。

“……其实从工作上来讲并没有什么不满,只是觉得主上你作为女性,对感情还是应该更加慎重的决定才好,不然难免让人觉得轻浮。”他沉默了一下,竟然说出了很有道理的话,这大概是个好兆头?我心下暗喜。

 

“其实并不是不慎重,看来三日月你对爱情有很多误解,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在被我召唤出来之前,你只不过是一把太刀,不可能有恋爱经验,我跟你讲啊,那些坚贞的爱情不过只是存在于童话故事中的传说罢了,喜欢了就在一起,如果没有了感情就分开,这是对双方都好的事,单方面的坚持只会给对方和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痛苦,感情并没有天道酬勤,说到底百无一用是深情,如果坚持就能在一起的话,这个世界上哪里会有这么多人苦于得不到和已失去呢?”

我没有看到三日月的手指因为那句“百无一用是深情”而掐进手心 ,还兀自喋喋不休的说着 

呵呵。突然他轻蔑地笑了,用手指勾起我的下巴居高临下的看着我,眼神一片冰冷,“还真是会给自己的薄情找理由啊,我的主人。” 

“你说什……”我怒视着他,想要反驳回去,却被他毫不留情地打断了

“什么没用什么这样做对大家都好,不过是在掩饰自己的胆小,你只是怕自己受伤所以在自欺欺人罢了,说到底你只是没有动真情,才会说得这么理所当然。”他用讥诮却又怜悯的语调继续说着,仿佛是要把我的灵魂撕开指着深处告诉我,那里全是卑劣。

“够了,”我再也无法忍受他的冷嘲热讽一把挥开他的手站了起来,膝盖狠狠地撞到了旁边的桌角钻心的疼,痛的我差点掉泪,“果然我跟你,处不来呢。”察觉到眼中涌上的酸涩,我猛地转过身想要夺门而去,在他面前哭出来什么的,绝对不要,然而他好像不打算就这么放过我。

 

“放手!”我回头猛地一扯被他抓住的衣角,差点失控到用上言灵,那一刻他眼中仿佛写满茫然无措,而我再一眨眼,他又分明仍旧满脸讥诮。

“彼此彼此,但是还是要提醒主上别忘了那封急件。”一句无关紧要的提醒轻飘飘的抛了过来,让我此刻的狼狈显得更加不堪。
不劳费心,我几乎是从齿缝挤出了这几个字拂袖而去。 

 

什么啊什么啊!我强忍着泪水急速奔跑在走廊上,为什么我要被这样指责,凭什么。
冲进自己房间的瞬间,压抑许久的泪水夺眶而出,我捂着脸倚在门上无声地哭泣着,离开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有什么错,看错了人就罪无可赦了吗。

-------------三日月宗近视角----------------

他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手心感觉自己的心也一下子空的疼了起来。

大概从看到她使用加速扎开始,自己就已经有些不淡定了吧,宁可浪费在如此轻伤上浪费宝贵的灵力,也不肯跟自己多待一会,她究竟厌恶自己到何种地步,以至于跟自己在同一间屋子里独处都无法忍耐吗。至于她为自己行为所做的辩解更是让他无法忍受。

所以他冷笑着字字见血,想着她不过是在给自己找借口。如果是我的话……如果是我的话不论你变成什么样我对你的感情都不会改变,不管你怎么看我不论这段感情多么无望,我都会一直喜欢你。所以别再说什么百无一用是深情了,我会觉得你是在嘲笑我对你的感情。

镊子几乎是被摔到了桌子上,审神者猛地站起来时脸已是气的通红,眼中翻滚的泪光仿佛在嘲笑他的又一次把事情推向了无可挽回的地步,他下意识地想要留住她,然而,审神者暴躁地撕扯着被他抓住的衣角,哪怕撕碎衣衫都不愿多留一秒钟的决绝,一句对不起如鲠在喉,内心百转千回,最终他笑了笑,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政府的文书别忘了,然后再一次眼睁睁地看着她从自己身边逃开了。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