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爱你就要欺负你(7)

“您是问怎么样说话才能讨女孩子欢心?”药研从一堆草药中伸出头上下打量着访客,“您需要学这个吗?” 
三日月一时有些语塞,这话顶着天下最美名号的他完全无法反驳。
“不过…您跟大将到底是怎么回事能跟我说一下吗?”想到方才在工作间发生的一幕,药研有些牙酸地抽了抽嘴角。三日月平时是有点我行我素,但是却从不会在原则性问题上胡来,审神者也算是个善解人意体察下属的好主将,以前被三日月撩拨到跳脚也不是没有过,然而却从没像今天这样波及到旁人,由不得他多问几句。

三日月还是沉默,药研显然不知道之前发生的事,要不要告诉他实情并不好取舍。鹤丸那句“更喜欢药研这款”并不能完全忽视,更何况上次的醉酒事件她非常不想让自己去找药研也很可疑……

三日月这边想得多,药研那边也没闲着。

“哦,我明白了。”看着三日月皱着眉头久久没有回话,药研恍然大悟地锤了一下自己的手心,“三日月大人心悦大将吧。”他刚才怎么没想到,需要三日月宗近去讨好的女性,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他们的大将,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大人。

“没有!”三日月语调突然拔高,半路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猛然压低,抬起袖子挡住脸咳嗽了几下,脸上泛起一丝可疑的红晕,“药研君莫要拿这种事开玩笑。”

看着一向气定神闲的男人突然被呛住的样子,药研更加确信自己说对了。这还真是,出乎意料啊,他回想起记忆中为数不多的三日月与审神者相处的场景,无一不是以三日月挑逗审神者开始、以审神者怒而不言收场的,想到这药研不禁摇了摇头,岁数这么大一个人表达喜欢的方式竟然跟小孩一样,谁能想到呢?也是心疼自家大将,也不晓得她知道自己受的委屈是源于三日月对她的爱意要作何感想。

看了眼已经恢复镇定的三日月,药研起了坏心,大将的委屈不能白受,你到底有没有资格给大将幸福,让我药研藤四郎好好考验一番吧。

“也对,我看大将对您颇为不满,断不会有半分好感,再加上您平时的表现怎么看都是讨厌大将……”用中指推了推眼镜,药研瞟了眼瞬间僵住的三日月话锋一转,“不过连大将这般优秀的女子都无法容忍,我倒是好奇是什么样的女性能入得您的法眼。”

“哈哈,倒也不是有了心仪的对象,只是跟主上之间摩擦不断确是颇为头疼的一件事,我也有心改善。”三日月的回答滴水不漏,不过也承认了今天是为了审神者来的。

“这事我也很纳闷,”话题绕道审神者身上就好办多了,药研决定先探探他的口风,“大将明明很大度却总是跟您不对付,换了别人昨天那点调侃她只会一笑置之,对这种状况三日月大人就没有一点线索吗?”

“这个嘛……哈哈哈哈”三日月有些尴尬的哂笑着,道理他都懂,但是他就是忍不住想跟她抬杠,因为真的很有趣啊。

三日月都这个时候了还在跟自己打太极,药研是真不想管他了,但想到心里另外一个猜想,三日月这边又不得不管。就在这时旁边抓到一半的药材映入眼帘,药研灵机一动皱起眉头,点了点桌上的药方长叹一口气:“不管理由是什么,大将的身体也不容许你再继续跟她置气了。”

“怎么了?她哪里不舒服吗?怎么从来没听人说起过?”三日月一下子紧张了起来,脸上也不复之前的风平浪静。

药研在心里偷笑,却摆出一张严肃脸:“你也知道大将的性格,不到万不得已她都会咬牙坚持下去,不愿给别人添麻烦,因此她身体抱恙这件事目前只有我知道,至于我向您透露的原因,您应该懂吧。”

“嗯,我明白,所以严重吗,需要我做什么?”三日月几步走过来急切地继续追问着,自己也太不小心了,明明看到了药研在给她诊脉,却没有放在心上,还又惹她生气,什么矜持什么原则,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全都抛在了脑后。

“嘛嘛,冷静下三日月大人,”被三日月过激的反应吓到,药研有些心虚地后退一步避开了他的视线,“大将得的并不是什么绝症,只要安心调养一定会恢复健康的,您能做的也很简单,不要再给她添堵便是。”

 

“我知道了,那么就麻烦药研君快点为主上准备好药品,我就不打扰了,告辞。”想要见她的心情越发急切,他匆匆离开药房走向审神者的房间。

见了面要说什么呢,先道歉吗,他心乱如麻地穿过庭院,完全没有注意到跟他打招呼的短刀们。还是说跟她坦白自己的真实想法。
房门就在眼前,他没有得到答案却不想停下脚步。终于他走进了几分钟前逃离的房间,冬日午后灿烂的阳光落在女孩浅棕色的长发上,微风翻动着被她压住的纸张,一路喧嚣的心跳在看到她睡颜的瞬间平静下来。三日月慢慢走过去轻手轻脚地为她披上毛毯,在这一刻他终于知道了答案。
只要她在这里就好,只要她在身边就好。

评论 ( 9 )
热度 ( 25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