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爱你就要欺负你(终)

不知道真相会不会出乎大家的意料,前面稍微有做了一些暗示,后续大概会再整理下逻辑上的漏洞补些细节,总之谢谢观看~

--------------审神者视角-------------------

恢复意识时头还有些昏沉,天光已经大亮,我抬起手想要遮挡下刺眼的阳光,冷不丁一抹熟悉的金色映入眼帘。

我惊讶的看着手中金色的流苏,这不是三日月发绳上的装饰物吗,为什么会在我手里。我搜寻了一遍脑海中仅存的片段,大概推测到这是昨天三日月照顾我时留下的,而且照这个架势,我应该没少折腾他,想到上次醉酒胡闹后他身上的牙印,我捂着脸趴在了被子上,我今天还是不要出门了吧。

然而我忘了命运总是很喜欢捉弄人的。还没等我从再次啃(可能)了三日月的沮丧中缓解过来,药研便带来了早饭,药还有一个不怎么美丽的消息:三日月被我传染也病倒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药研说三日月拒绝吃药我是更加崩溃的,最后药研提出让我以主人的身份去要求他喝药的时候,我已经想哭了,嚎啕大哭的那种。

挣扎是没有用的。当我视死如归地打开三日月房门的时候,脑海里滚动的就是这七个字的加粗加黑加大版。男主角倒是开心的很,一脸摩拳擦掌准备可劲作的表情坐在那里,我咽了咽口水,再次劝了自己一句早死早超生才终于鼓起勇气走了进去。

在完成了捏肩、端茶倒水、伺候穿衣、扶着散步、念故事、剥瓜子等各种要求之后,药研适时出现,送上了三日月的汤药。我如蒙大赦,寻思着赶紧哄着这位祖宗喝了药我就可以解放了,许是因为生病,许是因为疲惫,我忽视了三日月探寻的目光,也忘记了去掩饰自己的真情实感,直到三日月仿佛玩笑般问出那个问题,我才追悔莫及。

-------------三日月视角-------------------

看明白审神者的心思很难,三日月从房间中离开时这样想着,药研的话像是一根引线,穿起了他与她相处的每一个细节,但是还不够,他需要一个手段来确认这不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触碰过了就会想要更多,药研的话让得到他的欲望明显了起来,他终究已经是人身了,堕入凡尘的神明变得贪婪。

装病看来还是很有用的,他看着审神者一脸无奈地满足他每一个任性的要求,温柔的表情与他在那个拐角处看到的如出一辙。他试探着,观察着,终于确定了。那么他是不是可以更加任性地,要一个明确的回答呢?

 

------------审神者视角------------------

“主上,你喜欢我吧。”手中的碗倾斜了一下,理智告诉我要马上转身嘲讽他一句,像以往千百次的斗嘴那样自然地带过这个话题,但心事被看破的惊慌让我无法挪动分毫。

有热度从背后靠近,他靠了过来伸手帮我扶稳了已经开始颤抖的药碗。

“你喜欢我。”笃定而又欣喜的口气,他缓缓将我圈进怀里,像是怕吓到我一样小心翼翼凑近我的耳边小声叹息,“我也喜欢你啊。”

一瞬间喉咙被哽住,我强忍下眼中涌起的酸涩,闭上眼,再睁开,然后运起我全部的意志力挣开他,转身直视他的眼睛,冷冰冰地问:“然后呢?”

“然后?”他大概没想到我会是这种反应,手保持着被我挣开的姿势僵硬在那里,呆呆地看着我。

我看着他眼中的自己,表情僵硬冷漠,完全没有两情相悦的欣喜。是的,我喜欢他,从很久之前就喜欢了,但是我并不想挑明这一点,更无意与他厮守,这在常人眼中可喜可贺的完美结局,对我来说是不过是悲剧的开始。

互相喜欢了,然后呢?人类与神明,不对等的身份,这些他想到了多少?

在第一次注意到三日月心意的某个下午,我曾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想了很多,从人类和付丧神的年龄差,到三日月在现世如何生活,甚至于我能不能舍弃人类的身份去做神明的眷属,我都一一拷问了自己。这是每次决定开始一段感情之前我都要度过的时光,甜蜜而又残酷的自问自答,最后一问,是开始还是放弃。

要开始吗?我写下每一个问题的答案,它们在叫嚣放弃吧,这注定是一段悲剧。我只想做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普通的结婚普通的生子,人与神之间的暗恋我不敢碰不敢想。所以我选择隐瞒一切,假装我们并没有互相喜欢,假装生活没有任何改变。我以为我可以瞒住所有人,可以与他相安无事直到战争结束,直到他在岁月的流逝中最终忘记我曾出现过。

悲剧如剧本般如实上演,真是最糟糕的事态啊。

--------------三日月视角--------------

三日月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审神者早已看穿了一切。

在他猜测着追逐着的时候,她已经将所有的可能性参透,并且做了决定。也许他应该感激她对感情的认真,但他还是忍不住愤怒。

为什么,你要独自决定一切,自说自话地做出结论,任性地抹杀所有的可能,折磨自己折磨他人,你究竟把爱情当什么了。

三日月从没如此生气过,自己之前受的委屈,两个人之间绕的弯路全是眼前这个自以为是的小姑娘一手造成的。他白活千年,竟让一个小姑娘玩弄于鼓掌,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看着兀自说着大道理还觉得自己很正确的女孩,三日月决定用最直接的方式让她闭嘴。

“接下来我要吻你,如果你不喜欢,就推开我,”他微笑着再次扣住审神者的手腕,将她拉进怀中,“如果你不推开我,那就是想要跟我在一起。”

说完他握住审神者两只手反剪在她背后,收紧,慢慢凑了过去。看着她脸上的表情由茫然到不敢相信再到气急败坏地挣扎却无法挣脱,三日月觉得内心无比舒畅。

要比自说自话,你还是再去修行个一千年再来跟我比吧,我亲爱的主上大人。

-------------药研藤四郎视角---------------

“我说过我不要跟你谈恋爱!”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边传来女孩歇斯底里的喊叫声,药研习以为常地倚在了柱子上,进行到这一步,后边至少还会有半天纠缠,直到审神者喊不出来为止。

“我不管,谁让你喜欢我的。”听着这理所当然的无赖回答,药研摇了摇头,三日月你就不会甜言蜜语的哄哄,难怪都快一个月了还没搞定。

听着审神者在里边抓狂跳脚最后变成有些旖旎的喘息时,药研不怀好意地咳嗽了一声,待屋内突然安静下来后朗声说道:“大将我来送今天的战报了。”

樱花随着风飘散在走廊上,冬天已经过去了。

评论 ( 14 )
热度 ( 35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