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灵犀在心(10)

暂时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守,只要心在一起,身在天涯也似君相伴。


当审神者出现在突然打开的结界裂口处时,鹤丸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虽然只有短短的7天,却远比他曾经跨越的百年时光还要漫长。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第一次体会到人类语言的精髓,他拥住扑进自己怀里的单薄身体,感觉重新拥有了整个世界。

作为溯行军的人,他知道溯行军进攻本丸的计划,所以才会努力劝说审神者留下战力,而他则通过自己对同类的感知力努力减少参战人员与溯行军的遭遇战,为政府的营救争取时间。然而政府这边有紧急逃生系统却是出乎他们所有人的意料,看来政府也并非表面上那么毫无作为。而这个逃生装置的封印系统,也完全切断了他对审神者的感知。在那几天里他几乎每一秒都在体验着五脏俱焚的痛苦,也是第一次他对自己真正的主人产生了杀意,能够再次感受到她,让活着这件事有了实感,让他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人身和刀剑是不同的,会欢喜会痛苦,会思考会选择。但是,这所有的一切千言万语,在见到她的瞬间,都化作了一句简单的:“你这样突然的出现还真是吓到我了。”看着恋人快要哭出来一样捶打着他,他也发自内心的感谢她仍然没有责备自己的隐瞒。

也许,是时候做个决断了,随着审神者回到了本丸,看着她一把把唤醒那些散落在本丸各处的刀剑,第一次发现自己是如此眷恋这个生活不过一年有余的小小庭院,有了心的刀剑,还是刀剑吗?他轻轻拭去审神者额上沁出的汗珠,重新让本丸运作需要消耗庞大的灵力,而他所能做的不过是在审神者疲惫时支持着她,此时也由不得他心疼,本丸的系统并没有被修复,溯行军攻过来只是时间问题,他们所能做的只是尽快手入以最完备的力量应战。

不过在那之前,他还有些事要做。

“你来了?”明显在等他的审神者放下手中的书,抬起头静静地看着他,对他深夜的造访一点都不意外。

“虽然也猜到你可能会在等我,但还是被吓了一跳呢,果然在你身边心就永远都不会死掉。”一语双关地评价了审神者的行为,鹤丸仔细扫了几眼院子中可能藏人的角落才关上房门,如今的本丸已不同往日,敌袭随时都能到来,本丸上下都是枕戈待旦的状态,值夜人员也增派了人手,避开那些极化的短刀相当辛苦,如果不是提前知道他们的位置,恐怕他是无法不被察觉地来到审神者房间吧,“我有事要与你商量。”

“虽然说是商量,其实你已经决定了吧。”审神者不动声色地摸了摸地面,整个房间都被她用透明颜料绘制了束缚的法阵,只要向其中注入灵力,压制住一名付丧神还是绰绰有余。

“怎么会,我只是做了一定要说服你同意的准备而已。”鹤丸随意地坐下抱住了她,却没有管她手上的小动作,“在我落入不得不伤害你的境地前,让我离开吧。”

“我拒绝。”毫不犹豫地吐出拒绝的话语,审神者心乱如麻地拿起桌上的书来掩饰自己的动摇。

“书,拿反了哦。”将下巴搁在审神者肩膀上,鹤丸伸过手去帮她将书摆正,又握住她冰冷颤抖的手指试图将自己的温度和坚定传达给她,“你知道的吧,为了我们以后能更好的在一起,我现在必须离开。”在他的主人动用最后的手段之前。

“那我就把你关起来,让你没有机会动手!”仿佛下定决定般一巴掌拍在了地面上,微亮的符文从地面升腾而起袭向她身后的男人,但是他没有躲也没有反抗,仍旧握着她拿书的手靠在她身上。

“你知道的,言灵的力量是无法反抗的,如果真的使用,哪怕只剩本体,这把刀也一定会坚持着刺进你的胸口,那是必然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的结局,还是说你宁可在那一天折断我也不肯选择这条两个人都有可能存活的道路?”

她知道,她当然知道,但是才刚刚见面就要分开这种事,在战争年代分开这种事,把鹤丸扔去未知的境地来增加自己存活的几率这种事,她怎么可能做得到!分开就可能再也见不到了啊,在这个每天都有人死去有刀折断的年代,她能做的不过就是在能抓到的时候紧紧抓在手心罢了。

“我向你保证,”温柔的吐息,像是怕吓到她一样,说出甜蜜的谎言,却又是让人甘之如饴的毒药,“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活下来,来见你。”这份笃定比其他的任性,是更加可靠而又令人心安的存在。

符咒的光芒渐渐熄灭,审神者咬紧了嘴唇不让自己哭出来,这只鹤永远都是这么狡猾,字字句句都能戳进她心底让她连反驳的机会都没有,她也恨自己不够强硬,无法将自己的任性贯彻到底,说到底,在战争面前,个人的情爱本就是不足挂齿的小事,将这两件事放在天平上取舍的瞬间,她就已经审神者失格了吧。

“那么,约好了,”她回过头抓住鹤丸胸前的衣襟恶狠狠地咬向他的嘴唇,主动送去唇舌与他纠缠掠夺,“一定要回来我身边。”

“嗯,约好了。”然而只是一瞬间主导权便被躲了回去,鹤丸扣住她的手指将她压倒在地上反客为主,书本掉落在地上却没有人关心,时间在这一刻静止了,她望着近在咫尺地金瞳,他也在看着她,牙齿磕在嘴唇上有些疼,但又如何呢,十指相扣用力到泛白,过了很久很久,鹤丸才终于放过了她的嘴唇,扶着她坐了起来,温柔地拨开挡住眼睛的头发:“剩下的部分就留在我们下次重逢吧。”最后一吻印在她的眉心,鹤丸停留了很久才松开她站了起来:“我去去就会。”

“祝君武运昌隆……”明明想要笑着送他离开,泪水还是不听话地流了下来,审神者低下头不敢看鹤丸离去的身影。他的手指停在她眼角几公分的地方握紧,下一秒夜风席卷了整个房间,她下意识地抬起头想要抓住他,却只看到无数樱花瓣随着夜风席卷了她的全身,明净的月光下,已经没有鹤丸的身影了。

“要喝一杯吗?”就在这时萱夜走了进来,冲她晃了晃手中的白瓷酒瓶。

“嗯。”她点了点头,今夜确需美酒相伴。


评论 ( 6 )
热度 ( 5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