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等待花开

写到长谷部那句我会一直等下去,突然想起又有很久没有让召唤长谷部出阵了,于是写了这篇小短文。长谷部视角,要疼爱长谷部啊!

 

初春的清晨阳光暧昧不明,窗外几支树杈上虽有点绿意却仍是无精打采的模样。

他很早就睁开了眼睛,争分夺秒地穿戴好战甲,又将刀身擦得雪亮便端坐在门前,今天她会不会来呢,他怀着对新一天的美好期待自言自语,坐姿端正,仿佛下一秒她就会推门而入给他下达新的指示。

庭院里的声音从单薄的鸟鸣逐渐换成了杂乱的人声,薄雾散尽阳光透过一旁的圆窗洒下斑驳的光影,还不着急,他如此安慰自己,这个时间她应该才刚刚开始梳洗,还没有用餐。

地上的光斑又移动了几分,短刀们笑闹着从他门前跑过,讨论着今天要做的农活,还不着急,他安慰自己,主是知道自己不喜欢农活的,而且当番应该是昨天就安排好的,她现在应该还没安排出阵。

鹤丸和三日月慢悠悠地从他门前路过,抱怨着太刀养马真是过分,他皱起了眉头几乎要伸手去拿眼前的本体了,这群对主不敬的平安刀,如果有主命的话,他一定要压切了他们,但是,他调整好情绪重新坐了回去,还不行,主人并没有下达命令,他不能擅自做主。

又过了一会,院子里喧闹了起来,是药研在招呼几把极化过的短刀们出阵。啊,今天是要去白金台吗,他仔细倾听着宣读的名单,的确不是打刀应该轻易踏足的地方,不亏是主,已经对敌军的力量了如指掌了。虽然自己就算受伤也希望能够得到出阵的机会,但是那位大人并不喜欢自己的下属受伤,那么他也必须为了主的愿望而多多忍耐。

啊,她来了。就在这时房间的另一边传来他期盼已久的脚步声,轻柔地伴随着布料拖曳在地上的声音,他的目光仿佛能穿透厚重的纸门,看到审神者行走的身姿。终于还是来召唤我了吗?嘴角控制不住地咧向耳边,他又正了正已经超脱完美的仪容,弯下腰摆出迎接的姿势等待着审神者开门唤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所以今天是担任近侍吗,他在心中窃喜,果然自己才是那个最适合陪伴在主身边的人。

“大典太先生已经习惯在这里生活了吗?”柔和如春风般的嗓音穿过纸门落入他耳中,提醒了他审神者并非独自一人,诚然大典太光世的脚步声要远远高于娇小的审神者,但在审神者出现的那一刻,名为压切长谷部的刀就已经听不见其他的声音了。

看来今天也是不会被召唤的一天,肩膀垮了下去,已经端坐半日的男人终于放松了已经有些僵硬的身体低下头去。然而沮丧只是一瞬间的,很快他又抬起头露出了战意满满的笑容,毕竟本丸这么多刀,没人轮一天也还没到自己吧,毕竟最初的时候自己可是担任了相当久的近侍,如今新人这么多,主又是那么温柔公正的人,会给他们些优待也是理所当然的,不愧是主,他在心里赞叹了一句。

不过,他还是要继续等待着,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审神者会召唤他,如是想着他又重整了坐姿望向门外,希望自己渴盼的目光能够穿过纸门,让她感受到自己。

 

总觉得有人在呼唤自己,审神者停下了脚步,目光落在刚刚路过的那扇纸门上?

“怎么了?”刚才本丸不几日的近侍顺着她的视线看了过去,却不明所以。

她记得,这应该是长谷部的房间吧,审神者迟疑着退回到门边。门那边一片寂静,然而心底那呼唤的声音却越发急切了起来,说起来也有些日子没有见到长谷部了,审神者有些歉疚地叩了叩门,得到许可后,身后的大典太便帮她拉开了门扉。

“主,您叫我。”端正跪坐在门内的男人仰起头,右手覆在心口微微低下头摆出迎接的姿势,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审神者觉得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这是……”在干什么?开门前并没有听到跑动的声音,也就是说他一直都跪坐在这里吗?

“我在等您。”男人抬起头,那有些狂热的视线带着能灼伤心脏的温度。

可是我并没有说自己今天会来,这句话在嘴边转了一圈便落了回去,很明显这是长谷部每天都会做的事。

“您让我等,不论多久我都会等下去,只要您还会来接我。”她以为这不过是一句场面上的客套话,却在看到长谷部的瞬间感受到自己的迟钝和无情。

“抱歉大典太先生,我突然想起有些文书需要长谷部来帮忙处理,所以近侍……”带着歉意转向一边的大典太,后者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就自行离开了,反正他一直都是这个表情所以不要紧吧。

“所以就是这样,”审神者微笑着向长谷部伸出手,“可以请你帮我处理文书吗?”

庭院里的樱花是什么时候开的呢,明明他的窗外只有那几枝半死不活的枝丫,越过审神者温和的笑脸,他终于看到了冬天离去,本丸早已春意满园,而他长谷部的春天却是在这一刻,真正降临了。

“拜领主命!”


评论 ( 11 )
热度 ( 57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