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以死成说(三)

错过的爱情,他是喜欢她的,却因为自卑和误会而白白错过了自己的爱情。
山姥切国广
“这是最后一次了,” 说完这句她突然咳了起来,上气不接下气,身体蜷的像只虾米,他手足无措地坐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她不那么难过,过了很久她终于平静下来,若无其事地擦掉了嘴角的血迹,温柔地看向他,“我不奢求你接受这份爱,至少,相信我爱着的是你,好吗。”
“好……”死死的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多说一个字,山姥切国广看着这个从初见就热烈追求着自己的女人,心中五味陈杂。
其实他早就相信了。从审神者在他身上蹉跎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开始,他便相信了。可是她却不能再多留一会,山姥切还没有做好准备,她就已经要走了。
“为什么不再说了?”努力压下喉中的酸涩,他终于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再不问就真的没有机会了,为什么从某一天开始,你不再说喜欢我了,让我以为你已经放弃了我,却又在我身边耗尽了你全部的岁月。
“这个……”像是害羞一样别过了头,老妇有些为难地斟酌着言辞,最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看着自己枯瘦的手心发呆,“因为我老了啊。”那一日她看到镜中的自己华发渐生,而她爱的男人依旧是十七八的模样,时光将他们两人的距离越拉越远,她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追求他的资格,便将所有的爱语收起,只是默默守着他,只在心底期盼他向自己敞开心扉。
“你一直都很美,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因为这样?只是因为年龄就在自己面前自卑了吗?他紧紧攥紧了拳头,这个女人的心思,他从来都猜不透,明明只是发色改变了,明明只是脸上多了些皱纹,这些怎么就成为她缄默的理由了呢,山姥切不懂。
“漂亮的是你啊,”她伸出手,颤颤巍巍地抚摸上他的金发,从第一次见面就爱上的金发,这回他没有躲开,也没有反驳,是想要在最后对自己温柔吗,年迈的妇人忧伤地笑了,自己真是失败,竟然还没有让他自信起来。
她还想说什么,却发不出声音了,努力地最后一次看向那个她挚爱一生的男人,最后让你这么难过很抱歉啊,她用眼神传递着最后的话语,其实还想再说一次我爱你的,可是真的好累啊,她慢慢闭上眼睛,如果还能再醒来,就再说一次吧,因为他很想听的样子。
女人停止呼吸已经很久了,他还呆坐在那里,终于他起身一把扯下了自己从不离身的斗篷小心裹住已经僵硬的尸体,抱着她来到了樱花树下。
“我也喜欢你。”他有些别扭地说着不肯看怀中的人儿,这是她第一次跟自己告白的地方,如果他那天就说了这句话,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阳光真刺眼啊,他抬起头看向正午灼热的太阳眯起了眼睛,所以会流泪也很正常吧。

评论 ( 7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