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喜欢的女人有厌男症怎么办(11)

因为后面的剧情无法断开,所以今天的剧情有点短。值得纪念的第一次正面冲突,意见相左的两人,最终是否能互相理解呢。如果是大家站在审神者的立场上,是否会接受这场并不公平的决斗?

“主上,您脚上的伤还没好,不能随意走动。”接到五虎退的通知赶来的一期一振没想到会在走廊上碰到审神者,但他马上发现审神者的目光正落在手合室内打斗的三日月宗近身上。

“说是之前败在您手下的那位下了挑战书,点名要三日月殿下跟她家的三日月阁下进行一对一的单挑……”听到他的话审神者微微皱了下眉头,早已熟知她一举一动的一期一振立刻发觉了问题所在,“您不知情吗?”

“手合结束后,叫三日月宗近去我房间。”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一期一振的质疑,审神者拒绝了他要送自己回房的提议,转身离开了。

 

午饭后。审神者的房间内。

 

“不许去。”耐着性子看完三日月递过来的信,审神者再次将它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早晨清光送来时,她只扫了下充满挑衅意味的开头就扔掉了,怎么会在他手里?她想起今日那奇怪特训皱起了眉头,是清光拿给他的吗?

 

“但是如果我不去的话,对方势必会四处宣扬您之前的胜利全是靠作弊取得……”早就猜到审神者会拒绝,三日月不慌不忙地开始进行劝说。

“随她去。”审神者满不在乎地打断了他,被误解这种事,她早就习惯了,不在乎多一个罪名。

“然而此事终究是因我而起,我有责任将它结束。”三日月低头抚摸着腰上的本体,苦笑了一下,从他进门后审神者都不肯抬头看他一眼,可见她有多在意之前的一切。

“不过是在偿还我过去犯的错罢了,”听他这样说,审神者冷笑了一声,语气带上了明显的自我厌恶,“跟你无关。”

女孩自暴自弃地模样刺痛了三日月,他忍不住上前按住了审神者的肩膀,强迫她看着自己:“但事实,并不是她说的那样吧。我都知道了,所有的。”

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又马上转开,审神者扭动着肩膀想要挣脱他的束缚:“那又如何。”

那天她低着头站在那里,等他问自己一句是不是真的,或者像一期一振那样说一句不在意她的过去也好。可是她等到心都凉了,三日月也没有开口。

“那天的事,我真的很抱歉!”看着审神者拒绝的样子,三日月心中酸涩,手指不由自主地收紧,生怕自己一松手,女孩就会从他眼前消失,“既然不希望我相信她,您为什么不跟我说呢?”

“说了你就会信吗?”审神者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尖锐。宣判那天。她拼了命地为自己辩解,但所有人都觉得那是她为了脱罪而编造的谎言。眼前这个给予了她温暖的男人也是,轻易就相信了那个女人的一面之词。语言,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力量的东西,她又何苦给自己期待呢。

“会!”三日月克制着不让自己去拥抱她,只是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试图将自己的诚意传达给她,“只要你说,我就信你。”

审神者敷衍地嗯了一声,仍旧没有看他,显然把他的话当做了场面上的客套话。

果然只是这样是无法让她相信吧。三日月看着连看都不看他一眼的女孩心中苦涩,明明已经获得了可以自由行动的身体、可以吐露心声的嘴唇,却还是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改变不了,那他究竟是为了什么才来到这里的?

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三日月松开了手指,后退一步跪坐在审神者面前:“那么就请您在此刀解我吧。”解下腰上的本体恭敬地推了过去,说不清是更想要获取她的信任,还是想要听她说舍不得自己,他唯一确定的是,他绝不会就这么放任那些人伤害自己的主人。

“你什么意思!”像是被戳到了痛处,审神者猛地站了起来冲他吼到,然而她脚上的伤却并不能承受这般激烈的动作。

“小心!”及时伸手接住了倒向他怀里的女孩,三日月看着她脚上的绷带神色复杂,这也是他的错。然而审神者却像是不知道疼一样抓住了他的衣襟死死地瞪着他:“不让你去就要刀解你?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身为刀不能维护主人的名誉,那此身便没有存在的意义。”三日月看着女孩漂亮的眸子里映出一脸苦笑的自己,想的是她终于肯正眼看他了,“拜托了,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吧。”不然他有什么资格奢求她的原谅呢。

“随你吧。”互相瞪视了很久,终究是审神者先败下阵来。慢慢松开已经被抓出褶皱的狩衣,女孩一脸颓然地退出他的怀抱,摆了摆手示意他出去。

“主上……”三日月还想再说点什么,但是审神者已然听不进任何人的声音,他是不是又做错了,在关上房门前,三日月最后一次看向审神者,女孩的表情被垂落下来的发丝挡住,无法看清。

拉门合上之后,呆坐着的审神者像是怕冷一样抱住膝盖蜷成一团,良久,屋子里突然响起一声几不可闻的抽泣:“妈妈……我该怎么做……”

评论 ( 4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