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转行危机?

太喜欢南丁格尔姐姐啦嘤嘤嘤。女神说喜欢这篇,有了点信心,于是来祸害tag了 o(>ω<)o

对于伯爵的性格拿捏还不熟练,可能会有ooc


“如果人理还存在,人类没有灭绝,我希望能当一个医生。”
在南丁格尔被召唤到迦勒底的那天,咕哒子第一次说出了自己曾经的梦想,暖橙色的眼睛闪闪发光,犹如封藏着宝石的蜜蜡。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复的她?岩窟王点燃一根香烟靠在树上,眼睛不自觉地追随着那个忙碌于伤员中的身影。

肯定不是什么中听的话语,因为爱德蒙·唐泰斯最讨厌的就是假设某些事没有发生过的模样,在成为英灵后更是如此。

更何况咕哒子所说的那个世界线中,他们是不会有交集的。

不过,她如果做医生的话会是这个样子啊,岩窟王慢慢吐出一个烟圈,圈住了那张生动的脸。

会像母亲一样安抚伤员,会板起脸来训人,还会跟南丁格尔一起动手将不听话的患者用绷带捆住,跟在自己面前那个唯唯诺诺的样子有着天壤之别。


“她本来应该是被淘汰的那个,只是因为其他人都死了所以才不得不顶替上去,”这是他用一杯咖啡从罗曼那里换来的情报,“所以可能在面对你们的时候,总是缺乏自信,甚至是愧疚。”


所以才对他格外优容,甚至能对他算得上尖刻的言语一笑置之。


想到这,男人的眉头皱了起来,不过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猜测到的某些东西,更是因为距离他不过三米远的临时帐篷里发生的事情。

“您是天使吧!”只能算是半大男孩的伤员紧紧地抓住了咕哒子的手,眼中闪烁着崇拜和痴迷的目光。
“天使什么的跟我差的太远了,”咕哒子讪笑着却因为顾忌对方的伤口而不敢用力将他甩开,“我觉得南丁格尔姐姐才更像是天使哦。”

“处置有误吗?!”听到咕哒子说了自己的名字,有着红色眼眸的女子迅速地跑了过来,抬手就想要拆掉刚刚扎好的绷带。
“没有没有。”男孩向咕哒子身边靠了靠,脸上带了几分真实的惊恐。
其实也能理解,毕竟面对说过即使杀死他也要治好他的人,能不感觉恐惧才比较奇怪。

“没事不要乱叫别人的名字。还有咕哒子快点过来帮忙,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将你培养成优秀的医生的。”似乎没有注意到伤员的恐惧,南丁格尔直接将咕哒子拉向了下一个帐篷。

男孩有些失落地低下头看着手心,完全没有注意到树下那个正一脸不爽瞪着他的男人。


“破绽太多了。”
“是是是。”
虽然语气凶巴巴的,但手下的动作却很轻柔。咕哒子换了个更舒服的动作窝进男人怀里,感受着酸麻的胳膊在对方恰到好处的揉捏下一点点放松下来。
帐篷外的月牙才刚刚爬上中天,原本分配给他们三人的房间,因为南丁格尔去巡夜了,此时只剩他们两人,倒也是这段时间来难得的独处时光。
“怎么了?”察觉到男人已经在她手掌那里流连了许久,咕哒子睁开半只眼睛打量着对方的表情。
“消毒。”言简意赅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岩窟王勾起了嘴角,“你作为医生是不合格的。”

“好好好……这种话也不必特地说出来吧……”女孩重新闭上了眼睛,有些不满地在对方腰上掐了一下。
彼时,咕哒子对这句话不屑一顾,也满心以为这不过是他习惯性的毒舌。但她没想到,她很快就第二次听到了这句话。


“你作为医生是不合格的。”这样说着的男人身上鲜血淋漓,最重的伤口距离心脏不过寸许。而她却被可能会失去他的恐惧,定在了原地。
“但是你是最好的master。”岩窟王继续说到,摸索出口袋里的烟,“所以,过来帮我点个烟吧,master。”


一点小后记:

来自一个解释强迫症的作者,或者说伯爵专用翻译

最后那里岩窟王其实是在安慰咕哒子,让她不要把自己受伤的事放在心上,也有留在我身边和到我身边来的意思。

第一句你当医生是不合格的=你任由那个人握住你的手,作为医生是失职

第二句你当医生是不合格的=不要想着去当医生=留在我身边

你是最好的master=不要觉得自己是钻空子的被淘汰者,不要觉得我受伤是你能力不足

所以过来帮我点个烟吧,master=到我身边来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