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爱你就要欺负你(5)

各路助攻要开始刷存在感了0.0

自打那日起,三日月再也没有担任过近侍,在表面看来,不过是因为连战队任务交流的需要,由极化的短刀轮流担任近侍,三日月心里清楚,之前选择跟她关系不好的自己做近侍,是审神者作为本丸之主,与下属搞好关系的责任,而如今别说与他交流了,就算在走廊上碰到,审神者也跟没看见他一样目不斜视地走过去。虽然端着架子假装完全不在意,其实心里那句对不起都快把他憋坏了。

 

这日,三日月坐在院子里喝茶,而在拐过弯的另一边,他看不到地方,传来审神者与短刀们嬉戏的声音,好像是在蹴鞠,审神者似乎很不擅长这个,总是能听到她大声地叹息,有时还会传来跌倒或者被打到的吸气声,还有五虎退怯怯的道歉和厚的调侃,药研偶尔会插进来呵斥几句,让他们多照顾下审神者的体能之类的,明明只是听着就应该很愉快的好时光,却让他莫名烦躁了起来,还是回去吧,他想着,只是可惜了这壶好茶。

“想不到最美的太刀也有被打进冷宫的一天啊。”还没等他起身,头顶飘下一个人影,白色的羽织晃的人眼花,碟子里的团子随着不见了一个。

“是鹤丸啊,团子可还合胃口。”看了一眼举着丸子坏笑的鹤丸国永,三日月宗近顾左右而言他,委婉地表示了自己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但某人也是有备而来,并不打算轻易放过他。

“我都听次郎先生说了,你竟然对主上抱有那种心思啊,藏得可够深的,连我都被你瞒过去了。”鹤丸朝他晃了晃手里的丸子,见他没什么反应便咬下一个,笑的见牙不见眼,说来也是,三日月宗近和审神者之间的事,的确是个不错的八卦题材,如果他不是主角之一的话。

“鹤丸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三日月捧起茶杯开启了装傻大法,心中却是又给次郎记了一大笔,看来本丸这个月的酒劲不够大,他竟然还有精力传播这种事,是时候给他加点料了。

“你啊,”鹤丸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茶,朝玩闹的声音努了努嘴,“不是我说,药研那款才是审神者会喜欢的类型。”

三日月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僵硬了,虽然他马上低头喝了一口茶想要掩饰,但是一直凝神观察的鹤丸怎么可能错过,于是他满意地咬住了第二个丸子,决定再加把火:“成熟稳重会照顾人,说话也是分分钟让少女心砰砰乱跳,不像某个整天需要别人照顾的老年刀,啧啧,我看你是没戏,还是趁早放弃的好,免得将来难过……”

“这日头晒得人有些乏了。”不轻不重地搁下茶杯,三日月宗近站了起来,面色如常,鹤丸有些惊讶地看着他跟自己道别离开,托着腮开始思考人生:“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说道这份上都毫无反应,难道是次郎先生的情报有误?”随意拨弄了几下三日月留下来的茶杯,鹤丸突然笑了,“这老刀精,还当真小瞧不得,主上以后有罪受喽。”他的话音刚落,茶杯像是终于撑不住了一样裂成了几块散落开来,碧色的茶汤也随之在木质地板上缓缓洇开。

风吹过,带来些许梅花的香气,而审神者和短刀的笑声却突然模糊了起来。

-------------审神者视角--------------

大典太和大包平接回来了,上报政府的文书已经交给了式神,奖励也已经收好,可是不知道为何,我总觉得哪里少了点什么。

“大将有什么心事吗?”一边的药研关切的询问到,我愣了一下停住了不自觉敲击着桌面的手指。

“大概没有吧……”说出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我绞尽脑汁思考着是否还有没完成的预定,无果,难道是最近连战队过于劳累的幻觉?我又不自觉地用食指扣起了桌子。

“大将这个动作是跟三日月大人学的吗?”抛在脑后的名字突然被提起,我有些恍惚,药研提起我才注意到,这确实是三日月一直用来表达不满的小动作,我又是怎么学来了?是因为之前他一直担任近侍的缘故?依旧无解。说起来从那天以来,真的有很久没跟三日月说过话了,说是忙也好说是刻意避开也好,这半个月里似乎连照面都没打上几个,估计对方也是不愿见我这薄情寡义的主上吧。

“大将?”纤细的手指在眼前晃了晃,我发现自己竟然又出了神不禁有些赧然:“抱歉啊药研,你刚才说到哪了?”

“大将最近很容易出神呢,是不是工作太累了?我来为您做点药膳吧。”一边说着一边扣住我手腕把脉的药研自动开启了医师模式,看着少年清秀专注的侧脸,如果不是涉猎范围不包括正太,我此刻绝对会小鹿乱撞,心动不已。

“咳咳。”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有人进来了。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