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爱你就要欺负你(6)

药研是个好榜样,真的,敲黑板,教科书般的苏啊。



我没看错吗?我闭上眼睛再睁开,许久不见的某人正捧着一盘看起来很可口的点心在门边端庄地笑着,如果忽略他稍显僵硬的唇线,倒也算赏心悦目。你究竟是叫三日月宗近还是曹操啊,想到几日前的争吵,我下意识地垂下了视线不去看他,心中的芥蒂已经形成,没有契机是不会消除的,房间里一瞬间安静下来。

“哟,是三日月大人啊,我们刚才正说到你。”就在这时药研摘下眼镜自然地跟他打了个招呼,化解了一瞬间有些凝滞的气氛。

“哦是吗,在说我什么?”三日月表情略有缓和,也不等我招呼就走过来坐下了,嘛,看在美食的份上我就不与他计较了,看着盘中还冒着热气的巧克力蛋糕,我跃跃欲试,已然将跟他的矛盾抛在了脑后,也因此错过了阻止药研的时机。

“在说大将这个扣桌子的动作跟您简直如出一辙。”药研指了指我尚未收回的手指,

“哦是吗,我倒是从来没有注意过。”感觉到两人的视线都落在了我身上,我不情愿地将视线从蛋糕转移到他们两人身上,又过了几秒才后知后觉的尴尬起来。

看着三日月高深莫测的笑脸和药研有点计谋得逞的坏笑,我大概猜到这是药研在暗示我趁此机会缓和下跟三日月的关系。明明是个短刀,也未免太善解人意了一点,他这么替我着想,纵然我再不情愿与三日月谈和,也舍不得驳了他的面子。

“大概是因为之前一起处理公文时受了点影响吧,不行吗?”前半句是说给药研听得,后半句却是冲着三日月歪了歪头,用我自认为很可爱的表情半是撒娇一样说出来的,记得清光曾经跟我说过,可爱总比不可爱好,三日月好歹生理上也算是男性,如果是女孩子这样对他卖萌,再不解风情也该让让我吧。

“这个动作并不适合女子,主上还是应该多向歌仙请教下如何做一位淑女。”然而三日月却不为所动地转开了视线,嘴里也没吐出什么象牙,拐弯抹角地骂我没有女人味。我倒是忘了这个老古董是平安时代来的,又长年身处皇家,应该更加欣赏仪态端庄的贵族美人,我这种对异性讨巧的小女儿行为在他看来,大概不太检点。

感受到了我再次飙升的怒气值,药研侧过身挡住了我甩向三日月的眼刀:“我倒是觉得大将能有些这样的小习惯也不乏可爱,毕竟她平时一板一眼过了,会让人忘记她还只是个小姑娘呢。”

“还是药研最好了~”比起三日月,药研的话就很中听多了,我横了一眼若有所思的三日月宗近,干脆做了个样子扑在了药研身上。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又是喂蛋糕又是捏肩,拿出当年照顾前男友的一套做了个十足,无视药研偷偷拽了好几次我的袖子,更是完全忽略对面脸色越来越黑的三日月,你不是喜欢淑女吗,我偏教你不舒服。

不出我所料,就在我试图让药研吃下第四块蛋糕的时候三日月终于忍不住噌的一下站了起来,我强忍着让自己不要露出得意的表情,仍旧一派温柔地看着药研,不得不说药研此刻的表情很精彩,这让我忍笑的工作越发辛苦了几分。

我本以为三日月会再嘲讽一次我对感情的不忠贞,不曾想他站了半晌竟一声不吭地离开了,我有些呆住,忍不住转过头去看。许是我眼花,他走得有些摇晃,背影透着几许哀伤,让我的心里横生出几分罪恶感。

“大将,你可真是……出人意料……”药研以手加额显然已经濒临崩溃,虽然斟酌了字句没有直接训我,但是责备的意思却很明显,而怒火熄灭之后我也开始对自己刚才的行为后悔不已。

“抱歉,药研我实在是气不过三日月总是处处针对我,一时冲动,以后绝对不会了,我保证。”我土下座郑重地向药研低头道歉,明明这是第一次我赢了三日月,我却毫无成就感还满心苦涩,不知道是不是刚才太入戏又想起了那段失败的感情。不过说到底,将无辜的药研牵扯进我跟三日月之间的矛盾实在不应该,我也是脑子秀逗了才会因为要气三日月做一些自己并不喜欢的事。

药研没有继续说下去,抬起手像个长辈一样拍了拍我的头顶:“有情绪发泄出来并不是坏事,我先去准备下药材。”

“不过,貌似有必要添几味去火的药”他想了想补充到。

“噫,不要,那会好苦的!我多吃点柚子橙子不好吗?”听到这我忙不迭抬起头,皱起脸试图跟他讨价还价,然而开启医师模式的药研可不像平时那般好说话,我眼睁睁地看着他在药方最下边写上了莲子心黄莲各30克,舌头一下子抽搐了起来。

“药研,你不是为了报复我对吧……”

“怎么会呢,大将你多心了,良药苦口嘛,哈哈哈哈。”

……

-----------三日月宗近视角-----------

习惯真不是个好东西。

习惯性说了不讨喜的话之后,三日月一直提醒自己,不管审神者做出什么举动,他都要忍耐,因为这大概是他们之间唯一能够缓和关系的机会了。然而他高估了自己的自控力,也低估了审神者对自己的影响力。

纵使知道审神者是在故意在气自己,纵使药研向他使了好几个眼色提醒他冷静,他仍没有办法冷静地看着自己喜欢的女人对别的男人大献殷勤。

看似悠闲地穿过走廊,有礼地跟擦肩而过的人致意,他的心中却是翻江倒海,审神者靠在药研身上巧笑嫣兮的模样一遍一遍在他脑海中回放,名为嫉妒的感情已经快要耗尽他最后一丝理智了。想要夺过来,想将她从高处拽下来狠狠蹂躏,想要她哭泣着向自己求饶,想要她眼睛里再也看不到别人,想要她再也没法对别人笑。

就在这时,一个不起眼的拐角映入眼帘,暴涨的情绪一瞬间褪去,他不自觉地顿住了脚步。

记得那还是他刚来本丸不久,对审神者的认知停留在优秀的上司这个层面上。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在那一天,这个地方改变了。

“好啦乖啦,我把任务做完就过去找你好不好?”那一天偶然经过这里的他,听到了审神者跟男友的私房话。

温柔如水的声线,一遍遍安抚着电话那边不依不饶的心上人,完全不像是那个战场上杀伐果决的女统领,在那一刻,三日月沉寂千年的心弦被拨动了。

说来也许没人相信,千帆看尽的付丧神只是因为女子身上那一瞬间的温柔和宠溺动了心,又在之后的吵吵闹闹中彻底丢了心。想要她那样柔和地对自己低语,想要她的眼睛因为自己散发出无奈的妥协,三日月宗近喜欢被照顾,不仅仅指那种生活上的照顾,而是被一个人一直关注着爱惜着,绝不会被别人分走的那种照顾。

还是坦然的道个歉吧,他看向院子中快要化尽的白雪,想起那些从自己身边匆匆路过的人们,突然很想马上将她拥在怀中。

也许他应该向药研请教一下了。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