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由的小熊

写文完全看当日心情。
审神者,博士,同砚,光呆,一只重度游戏玩家,不会看病的写手不是好厨娘
乙腐通吃无雷点,初始好感度50。
乐天派,略迟钝,忘性大,99.99%的精力放在让自己开心的事上

情景模拟,那天之后

继上篇一切的缘起之后发生的事

三日月X审神者,第一人称注意。

那天之后我渐渐跟三日月熟络起来,闲暇之时也会坐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他给我讲些平安时代的雅事,我教给他一些做人的常识。

毕竟是一起“睡过”的关系,比旁人亲近也属正常,我这样宽慰着自己,以免对这张整天在自己面前晃动的面孔产生什么非分之想。

对于第一次得到人身的刀剑男士们来说,很多事都需要慢慢学习,毕竟旁观和亲身体会是完全不同的。而三日月宗近一直居于皇家又是被供奉起来的刀,他所看到的接触到的人和事物,本就是与日常脱离的存在,所以他虽然睿智但在很多小事上却又单纯犹如不知世事的世家少爷。

比如穿衣服,比如农具的使用,比如说话的尺度,更多的则是以刀剑之身无法感受到的名为感情的东西。

而在所有的感情中三日月宗近最感兴趣的是人类谓之为喜欢的那种情感。

“也就是说小姑娘你渴求的喜欢是绝对的一对一?”话题扯来扯去不知道就怎么绕到了我身上,不过想想也是,三日月宗近得到人身后接触的人类也就只有我一个人,会好奇我的想法也是合理的。

我点了点头,有些不自在地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我跟闺蜜都没有讨论过的爱情观,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说了出来,三日月宗近这把刀果然是有可怕的魔力。

“为什么要限定一个人呢?人不都是很喜欢变化的生物吗?”三日月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目不转睛地看着我。

“应该说只是我个人的执念吧,你难道不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个人只属于你,你也只属于那个人这件事,非常让人心动吗?”我放下茶杯,慢慢沉浸在自己描绘的景象中,“就算全世界都背叛你,他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爱护你,反过来即使全世界都唾弃他,你对他的爱意与信任也完全不会改变的一个人,我想要这样一个人。”

“那若是这个人背叛了你,爱上了别人呢,你也会一如既往地在他身边爱着他吗?”三日月似是被我的话勾起了兴趣,向这边靠近了些。

“不会,”我摇了摇头,“我可能不会停止爱他,但是我一定会离开他,躲到他看不到的地方,努力忘记他,努力爱上别人。”

“真是复杂啊,喜欢这种感情,”三日月露出回忆起什么的表情感慨到。我想起秀吉与宁宁夫人的结局,心里也涌起了一丝惆怅。

我清楚我所期待的爱情,如镜花水月难以企及,只是人总要心存希望不是吗?

“问了我这么多,三日月倒是说说自己觉得爱情应该是怎样的?”

“嗯?小姑娘竟然想知道我的想法吗?”三日月笑眯眯地凑近过来,“我听人说过,会问这种问题的话,就是对对方有好感哦,好像是叫旁敲侧击?”

你是从哪里听谁说的啊?我无奈地向后挪了挪,免得因为眼前放大的俊脸乱了方寸,整天不是skinship就是人与刀都是大的好,所以都是谁教你这些的,这个锅我可不想背啊!

“算了算了,你当我没问过。”

“小姑娘这是害羞了?”

“才不是!”

“可是你脸红了啊。”

“……”

所以说我为什么嘴欠啊!好想打人,啊不打刀!

评论 ( 14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自由的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